【逸真】论羽族太子的自我修养 3

*羽族大型修罗场准备

*lo主已被毒死,勿救


22.

因为是给羽后的信,又是人皇皇后写的,风天澜不好拆开看,所以将信放了下来,再度转向被压跪不远处,楚楚可怜的人族太子。

“为什么非要走悬崖,而不是带领使团前来?”

白钦心神恍惚的回答:“因为母后交代,这封信要避开羽皇,所以我就偷偷来了。”

羽族太子闻言,眉毛挑进了鬓角。

“但是你可以带领使团前来,私下找我父后就是了。”

 

23.

白钦想了一下。

对啊!

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太子无比悲悯的看着他。

果然智障。

人族可能要灭亡了吧。

 

24.

“你有什么证据,能够证明你是人族太子,而不是假冒的?”

白钦为了自己的智商,仍在垂死挣扎:“我……我有信和令牌为证!”

风天澜眼光微微一动:“令牌?”

白钦点了点头:“令牌在我身上。”

 

25.

看着f4将令牌呈上来,风天澜随手将之扔在桌上,依旧浅笑着望他。

“如果你没了信和令牌,就不能证明你是人族太子了?”

白钦心里有点虚:“……是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很好?

“从今天起,你就留在羽族,当我的侍女。”风天澜站起身来,伸出一根手指,点了点他的额头,露出了解气的表情,“直到,我满意为止。”

女神的仇还没报呢。

一听到侍女两个字,下意识觉得不好的人族太子,立刻炸了:“你!我是人族……”

“人族太子?”风天澜哼笑一声,“证据呢?”

白钦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,目瞪口呆的望着他:“证据在你……在你手上……”

母后!说好的羽族都貌美如花,天真烂漫心地善良呢!

骗子!都是骗子!

 

26.

被强行从屏风后抓出来,白钦望着自己身上的裙子,坚持着没有哭粗来。

他觉得自己特别坚强,人生第一次被迫穿女装,居然都没有崩溃。

直到他被推到了羽族的水晶镜子前。

白钦望着自己,终于哇的一声哭了。

梨花带雨,我见犹怜。

 

27.

上朝的时间到了,风天澜换好衣服,带着f4和畏畏缩缩,新上任的人族侍女,朝着大殿走去。

走到一半,f4突然退了回来,神色惊慌的禀报。

“殿下,公主在前面。”

风天澜皱起眉,立刻转身绕路:“我们转道走。”

 

28.

除羽族太子风天澜之外,羽皇膝下还有一女。

与性格稳重的太子相比,公主殿下的性格比较活泼。

换句话来说,是个中二晚期患者。

 

29.

“皇兄!”

走在羽族太子身后的白钦,还没等踉踉跄跄的跟上风天澜的脚步,陡然耳边传来呼啸鞭影,只觉腰间一沉霎时被人拉的横移过去,撞在了坚硬的红柱子上。

啊为何不是柔软的怀抱,这剧本是不是哪里不对?

撞得全身都要碎了的白钦痛苦的思考着。

他朝着对他甩鞭子的人看去,发现是一个着玄黑长裙,乌发绾起缀着许多小齿轮,眼尾长长眸色幽蓝,与太子风天澜足有五分相像,通身贵气的羽族贵族少女。

她扬起下巴,直接开口宣布。

“这个侍女从未见过,我要带走!”

 

 

30.

“照晚,不要胡闹。”风天澜看见妹妹把人鞭咚走了,只觉得脑袋不自觉隐隐作痛,“他是人族太子。”

“人族……太子?”

白钦觉得受到了惊吓。

少女纤纤玉指伸出,扣住了他的下巴,强自箍成了v型,上上下下端详他。

“皇兄把你弄成这样的?”

白钦弱弱的回答:“……是啊!”

答应后看着少女若有所思的表情,他突然露出了期待的眼神!

对啊,这是羽族的公主!

公主你这是要替我做主么!

母后说的没错啊!羽族果然是美貌如花心地善良的种族!

白钦留下了感激万分的泪水。

 

31.

如果说羽族太子风天澜,与羽皇风天逸只有五分相像,那么玉真长公主风照晚,与羽皇几乎像是在照镜子。

连飞眉的斜度都一毛一样。

羽族公主望着打扮奇异的人族太子,再三确定他没有女装癖之后,仿佛知道了什么大秘密一样,陡然变色将人扔在了地上,手中水蓝色的长鞭甩开,在半空中划出一溜残影。

“皇兄!你如果要娶人族太子,那么以后就再也没有子嗣,羽皇的尊位谁来继承!”

 

32.

按照常理来说,儿子像娘,女儿像爹。

最好的证明就是——

羽族公主的性格与羽皇少年时,几乎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。

一言不合就鞭咚,且捏脸。

而且非常爱脑补。

连身为亲兄弟的太子,都摸不到她的思想,是怎么从人族太子穿女装,直接跳到他想娶人族太子的。

简直心累。

 

33.

为君持酒劝斜阳, 
且向花间留晚照。 

羽族公主风照晚,封号玉真长公主。

如果玉真两个字里头,带着羽后的名字,还不够体现她的受宠。

那么这个长字,说明了很多问题。

按理来说,只有羽皇的姐妹才能受封长公主,如果羽皇的女儿得长公主封号——

她与羽皇的太子一样,不仅有继承皇位的机会,且如果太子出了意外,例如无法成年时凝翼,成功展翅飞翔的话,她就会在自己成年展翅当日,成为羽族的皇太女。

继承羽皇的皇位,成为羽族的女皇。

 

34.

太子的沉默,落在公主眼中,就是默认了。

她的脸色更加难看。

“皇兄,父皇令你摄政,你便是这样摄政的么!”

“皇兄以后没有后代,是想要我羽族,再出一个女皇么!”

玉真公主与羽皇性格的相符点还有一个。

F4痛苦的捂住了双眼。

太子,臣无能。

臣无法直视公主,公主太耀眼,脑洞太大跟不上了。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38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