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二)

*生子,ooc慎入


(二)

羽族向来尚繁并喜爱漂亮饰物,本身也多是浅肤瞳淡的美人,官职愈高衣衫花纹越多,且在剪裁与材质上颇多要求,更不要说身为羽族的皇者,风天逸每日上朝所着的朝服了。

纯白的衣衫大摆展开之时,其上密密麻麻的金羽绣纹,几乎能与羽皇张开翅膀时,那般灿烂的金色媲美,在那宽大的衣摆掠过身侧时,羽族阶下众臣低身行礼,都面色凝重神色恭谨。


羽皇立在皇座边上,目光一寸寸滑过,触碰在他们身上时,没有一丝温度。

自天空城之事过后,羽皇年纪越长威严日重,大权在握之后愈发深沉,大臣们几乎越来越难以摸清,这位以前喜怒不定的少年帝王,如今内心深处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“昨日提及水利之事,如今可有结果?”

阶下大臣上前一步,低身行礼:“回陛下,臣已将此拟折,请陛下一观。”

羽皇低身坐于位上,面容冰冷如玉。

“呈上来。”

 

因事务本就繁多,又赶上几日之后,举办一年一度,羽族贵族展翼礼,朝会开了两个时辰,诸多大臣才擦着冷汗,弯下腰望着羽皇,一步步自身边离开。

“微臣恭送陛下。”

刚出外殿一阵风雪扑来,羽皇不自觉微微皱眉,一言不发朝回廊而去,宫侍小心展开纯白大氅,快步赶上为他披在肩上。


雪白的大氅上仍勾着金羽纹路,那是只有羽皇才能用的花纹,而最为高贵的金羽之下,却绣着密密匝匝成团的樱羽花。

樱羽花是羽族常见之花,羽族所在的市井之上,通常都遍植此花,可见此花如何平凡,以至于还有些微贱。

然而这种开起来像淡粉雪花,洋洋洒洒的花朵,却是羽皇亲自绘出,又亲自指定绣上的纹路。


“陛下。”

宫侍低下身来,朝着迎面而来的羽皇,低身行礼唤道。

立在方才离开的殿门前,风天逸放轻了声音,目光透过门缝看过去。

“孩子呢?”

宫侍自他将孩子抱回来,直接抱上自己床榻,就知晓这孩子,定然被羽皇喜爱,不敢怠慢忙回道:“回陛下,吃了一碟点心,正在里面睡着。”

听到孩子已经睡着,羽皇眉目有一瞬的柔和。


寝殿的门一点点开启,风雪顺着门缝飘进来,又很快被关在门外。

床榻上早换上崭新的被褥,守在床边的宫侍看见羽皇回来,下意识要低身行礼,却被风天逸抬手,竖在唇间的手指阻止。

缓步走到床榻边上,掀起鲛珠坠的雪帐,露出裹在被褥内,只有半张的小脸。

害怕自己手指寒凉,羽皇站起身走到火盆边,把自己的手指烤热了,才再度返回床边,抚过熟睡着的孩子鬓角。

他的动作已经尽量轻,然而就在他的手指,轻轻拂过之时,被他触到的孩子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。

“你回来了……”

看他已经醒了坐起来,身上还穿着单衣,不停揉着水色眸子,羽皇禁不住勾起唇。

“怎么醒了?”

名为天澜的孩子没应他,一副懵懂模样,好像是没睡醒,却依恋的朝他伸出手。

宫侍眼睁睁的看着,羽皇脱下身上雪白大氅,将那个刚抱回来的孩子,包住只露出一个脑袋,这才躬身将他抱了起来。

“要做什么?”


水色的眼睛眨巴一下:“……饿。”

羽皇挑眉:“刚才怎么不吃饱?”

孩子思索了一会,老老实实的回答:“……你还没回来,不能吃。”

越看越可爱。

羽皇控制不住的伸出手,捏了捏那张肉肉脸。

“等我一起?”

孩子乖乖点头,水色瞳孔升起雾气:“恩。”


风天逸唇角弧度更深,抱着他朝着桌案走去,刚走出几步殿门打开,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陛下,雨大人求见。”

一听是雨瞳木来了,风天逸动作不停,将孩子抱到桌边,吩咐宫侍上几道菜,同时稍稍扬声道。

“让他进来。”

话音未落,神色恭谨的雨瞳木,就自门口走了进来。

当他看清楚殿内的情形时,禁不住眨了眨眼睛,又眨了眨眼睛。

 

羽族陛下正抱着个孩子,孩子身上是羽皇大氅。

孩子坐在羽皇怀里,正在兴致勃勃吃东西。

吃的还都是羽皇爱吃的。


雨瞳木从少时跟随羽皇陛下,早已在几年之前,成为羽皇座下重臣之一,办事利落颇受羽皇重用。

然而他现在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陛下,这孩子……”

风天逸看怀里的孩子吃东西,开口的时候头都没抬:“怎么?”

雨瞳木见他就像没看见自己一样,也不敢再说什么了,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: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

这副情形让他实在没法开口,雨瞳木自觉的待在一边,做了一会安静的壁花,直到羽皇陛下和孩子吃完,孩子吃饱之后有了精神,穿上了自己的小衣服,蹬蹬蹬跑到殿外去玩了,羽皇则站在回廊下看着他,雨瞳木才敢试探着靠近。

“陛下,这孩子……是您的孩子?”

风天逸转过头,神色平静,目光扫过去。

 

自天空城之事后,羽族中几乎禁提羽后,亦或皇子这几个词。

雨瞳木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。

还没等开口挽回这个错误,却听到羽皇陛下开口问:“很像么?”

雨瞳木摸不准他要什么回答,亦或只是随便问问,根本不想要一个答案,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。

“像啊……您看那鼻子和嘴巴……”


孩子裹着一层白色大氅,就站在回廊外的风雪中,因为那大氅又厚又白,他看起来像是个雪团子,那双水色的眼睛睁大,像是嵌在羽皇鬓边,那颗纯净透亮的蓝宝石,伸手去接那白色雪花,侧脸虽有点肉肉的,依旧可见其精致轮廓。

小嘴微微勾起弧度时,简直和身边的羽皇陛下一样,惊心动魄的要闭眼睛。

雨瞳木忍了又忍,还是忍不住喃喃道:“笑的时候更像了……”

看着那孩子那样安静,不像普通的羽族孩子,就知道在雪地疯跑,羽皇陛下眉目柔和,不管雨瞳木说了什么,撇下一句就走入风雪,朝着那孩子走过去,看起来是要陪他玩。

“人有相似而已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
看见这一幕的雨瞳木,只觉得自己后脊背发冷。

他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,但是又怎么都说不出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雨瞳木:哪怕陛下并不承认,我的眼睛也要被这一幕父子情深闪瞎了

天澜:饿啊……但是你不回来不敢吃啊……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6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