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三)

*生子 ,ooc慎入


(三)

 

月云奇跟雨瞳木一起,站在羽宫回廊上,目光远远望着另一边。

檐下飘飞的大雪四散开来,不远处背对着他们的羽皇,正坐在毯子上低身调琴,月云奇看出那曾是摄政王的琴,不禁心中暗惊。

他旁边的雨瞳木皱起眉,看正与廊外玩雪的孩子说话,神色淡淡的羽皇陛下,压低了声音问道。

“陛下让你去查这孩子的来历,查到了么?”

“这孩子很奇怪,好像凭空从皇宫里冒出来一样,完全查不到来历。”

月云奇摇了摇头,目光凝重,“陛下昨天也问了,想知道这孩子姓什么,但是这孩子戒心很重,就是不说自己姓什么,而且奇怪的是都两天了,皇宫对他来说应该陌生,他居然一点都不害怕。”

雨瞳木忍不住,露出惊讶神色:“没找过身边的亲人?”

月云奇还是摇头:“不知道,一直是陛下带着,就算是闹,陛下也安抚下来了。”

“这孩子虽然眼睛像是羽族的人,吃的也是羽族的凉食,但是没有仔细检查翼孔,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羽人……”

雨瞳木沉吟片刻,目光变幻不定:“年纪这么小的小孩,身上也没有东西,不管是谁,想必不会让他来害人,只怕是别有所图。”


月云奇望着不远处,手指抚过孩子额发,神色异样柔和的羽皇,禁不住低声喃喃道:“这几年陛下变了。”

雨瞳木听到他这么说,神色也复杂起来,良久才深吸气缓缓道:“如今新都的事情繁多,南羽都还是一堆烂摊子——发生了太多事情,陛下总是孤身一人,变也是应该的。”


两人在回廊下低声谈论时,隔着十几步远的廊下,羽皇不着痕迹抬起头,目光扫了他们一眼,这才将手中的琴放下,看着正在宫侍的帮忙下,背对着他堆小雪人的孩子,稍稍扬声唤道。

“天澜?”

孩子听到他的声音,捧着雪球转过身来,脸蛋冻得红通通,蹬蹬蹬跑到他面前。

“不能再玩,手都红了。”风天逸将琴放在一边,把他手里的雪球放在冰盒里,又令人拿过火盆搂着他坐下,从盘子里拿出一块软糕,“吃点东西?”

看着他捧着那块软糕吃,羽皇敞开大氅,将他包进自己大氅里,目光注视着他的发顶,略微有些恍惚。


他知道这孩子出现的奇怪,性子也和平常孩子不同,仿佛并不十分依赖人,昨天临入睡的时候,也只是迷迷糊糊的滚在他怀里,蹭着他的手指叫爹爹,好像是想自己的亲人了,后来醒过来却一字不提,只是盯着他看了很久。

他讶异的是面对着这个孩子的时候,一点怀疑的心思都提不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孩子定定的盯着他,那双水色的眼睛睁得很大,仿佛是在他脸上找什么,片刻后又垂下眼睫:“……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“这话你已经说过一次了,再说一样的话可没用。”

风天逸怔了怔,不自觉勾起唇。

修长手指将那额发抚乱。

“小马屁精。”

 

看着羽皇陛下抱着孩子,转身回了寝宫之中,月云奇知道自己也该走了,临走之前却还是忍不住,望了寝殿一眼压低了声音道。

“虽然羽族之间有长得相似的,可是……这孩子和陛下也太像了……”

“我也是这么觉得的——先不说这孩子的来历,以及将他带到王宫里的人,到底是想要做什么。”

想到自从南羽都毁灭新都建立之后,被羽皇压得不轻的那一群羽族贵族,以及家族之中渐起的议论之音,他就觉得事情发展下去估计很不妙。

“光是和陛下这样相似,要是被人发现,事情肯定不小。”

事情不出两人预料。


这个陌生的孩子出现在羽宫三日,还顶着一张与羽皇五分相似的面容,顿时引起了朝中知晓小道消息的臣子臆测。

 “见太子?”

刚下朝没有多长时间,风天逸留在偏殿里看折子,闻言放下手中的笔,幽蓝眸子看向阶下之人,声音冰冷语调没有起伏。

“哪里来的太子?”

跪在阶下的人察觉到他的目光,禁不住抖了一下,却还是硬着头皮接着说下去:“听说您这几日,一直带着太子……”

其实真正传言的内容,许多都是不怀好意,说羽皇早已膝下有子,一直隐瞒着不告诉羽族,不知道想要做什么……

“你说的是天澜?”

风天逸知道自从天空城事后,雪家的位置空出来了,南羽都灭羽族贵族重划势力,他年纪尚轻手段不够老辣,许多羽族贵族都蠢蠢欲动,想要从他这里得到更多利益,虽不至于要篡位造反,但总在他面前打马虎眼,什么事情都要试探一番,从来都没有完的时候。

何况这次的事情,有关羽皇向来不愿提起,羽后与皇子之事。

“他不是本皇之子,勤于政务,莫要胡思乱想。”

羽皇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,冷冷的勾起了唇角,将手上的折子扔在他身边:“兴修水利的折子,措施还不够完善,重写一遍再呈。”

那人忙不迭低身,不敢再说什么:“是,陛下。”

 

外间的风雪越来越大,天穹紧接着暗了下来,呜呜的风声自窗檐飞起,敲响了檐下垂落的铜铃。

他骤然转过头来,看着盛装而来,发上缀着金色长穗,笑容甜美的易茯苓。

“天逸!”

易茯苓身后跟着正瞪着他的白庭君,人族太子乌眼鸡一样盯着他,手指攥着怒气冲冲朝着他走来,手中的长剑耀出雪亮的银光。

“风天逸!”

他抬手去摸自己腰间的长鞭,谁知那一片雪亮光芒,在触到他的面容那一刻,突然化为了漫天飞舞,带着馥郁昙花香气的轻纱。

风雪之中,着一身淡粉繁花长裙,白发蓝眸的纤细身影,正在他面前旋转,衣裙在眼前绽开,像是一朵乍然迸发,又极快坠入黑暗的花。

“天逸……”

他怔怔的盯着那个身影,下意识伸出手去,想要抓住那一抹轻纱。

那个身影乍然回首,眼底留下一串血泪。

鹅毛般的雪花朝他扑来,他朝着前方奔跑,直到扣住她的手臂时,却发现自己的掌心里,是一支盛放的樱羽花。

樱羽花林中,无数的花瓣如雪,簌簌的落下来。

“陛下!”

不远处,响起一道声音。

那个人站在花树下,澄澈的蓝眸正望着他,朝他露出纯净笑容。

他对他伸出手。

笑着唤。

陛下。

 

“陛下!”

乍然自梦中惊醒过来,羽皇的神色有一瞬间凝滞,宫侍跌跌撞撞的跑过来,慌张的在他面前跪下。

“陛下!不好了!小公子不见了!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霍然站起身来,风天逸只觉眼前一暗,扶着一边的柱子,定了定神才清醒过来。

宫侍吓得脸色苍白,知道羽皇对那孩子的重视,没想到孩子却突然丢了:“小公子让我们陪他玩捉迷藏,结果后来怎么都找不到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宫侍就见羽皇下了台阶,带着金羽纹的衣摆,霎时自他身边掠过:“令宫中所有人去找!”

“遵旨。”

 

匆匆步回寝殿之中,不出意外的看见,内中已无孩子踪影。

凝立在风雪飘飞的回廊下,他颤抖的手指一点点握紧,梦中历历的情形自眼前滑过,令他几乎无法喘息,直到羽宫中的禁卫快步而来,在他面前双手呈上一物。

“陛下,我们发现了这个。”

羽皇低下头,看清那东西的时候,瞳孔陡然一缩。

那是一只几可乱真的机械鸟。

 

羽宫之外的十几里处,刚自暗道走出来,又低身将孩子抱起来,准备展开翅膀的人,还不等低头与孩子说一句话,他怀中的孩子就乍然抬起头,水色双眸眨巴着开口说道。

“爹爹……金色的翅膀……”

抱着他的人听到这话先是一愣,随即不敢置信的仰起头,却看到那巨大的金色双翼,缓缓带着人落至两人面前。

“果然是你。”

风天逸手心里还攥着那只机械鸟,幽蓝的眸子里灼烧火焰,死死盯着面前抱紧怀中孩子,看见他之后脸色霎时难看下来的人。

他将那三个字在唇齿间揉碎了,才一点点的挤出来。

“羽还真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羽还真:潜伏了整整三天了找个机会把儿子弄回来容易么……

天澜:爹啊你看天上有鸟人在灰!另外软糕你忘记带走了!

ps:羽皇梦中场景,依次出现易茯苓,白庭君,雪飞霜,以及真真。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73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