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四)

*生子,ooc慎入


(四)

 

在被迎面认出的刹那,抱着孩子的人后退一步,手臂不自觉发抖起来。

他怀中的孩子仿佛能察觉到他慌张,下意识抬手搂紧了他的脖颈,那双水色的大眼睛睁大,低低的唤:“……爹爹?”

“他是……你的孩子?”

风天逸离他不远,闻言恍惚了一瞬,仿佛没有想到一般,目光复杂的看了他怀中,被紧紧抱着的孩子,许久才露出一个笑容,压低了声音喃喃道。

“他的眼睛……跟你长得很像。”

不等他的话音落下,不远处陡然传来拍击翅膀的声音,诸多羽卫自半空而来,将三人完全围了起来,他们都是羽皇的禁卫,羽皇一旦离开羽宫,必须跟随左右护卫。


自废弃南羽都建立新都后,羽皇用强硬手段免贵族之权,许多贵族为了利益铤而走险,刺杀羽皇已是常见之事,即使风天逸武功算是高超,也无法在所有情形下躲过刺杀,新都刚建时受过一次轻伤,后身边羽卫经过千挑万选,羽皇出宫定侍立左右保护。

今日羽皇于羽宫之中展开翅膀,按照羽族的说法,是证明羽宫之中有危险,每一次令羽皇展翼的,通常都是有关羽族的大事。

然而这一次,羽皇却因一只机械鸟,还有一个身份不明,已经走失的孩子展翼。

禁卫军已然能够预见到,明日朝堂上的轩然大波。


然而羽皇自从他们落地,一个字都没有再说,羽卫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低身守在原地,等待羽皇的命令。

看到羽卫已经赶来,羽还真终于松开了手,放弃去拿自己腕上,被改良多次的流光飞环——在这么多羽卫的包围下,面前还站着风天逸,他知道自己带着孩子,没有逃跑的希望了。

“多年不见……你已有子了。”

 

看着对面的人风尘仆仆,面容带着几分疲惫,曾经丰润的脸颊消瘦,嘴唇没有什么血色,紧紧抱着怀中孩子,那双记忆中澄澈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眸子,望着自己时不复从前或喜悦,或憧憬的眸光,只有无边的沉寂与黑暗。

风天逸扯动了唇角,唇间却全是苦涩。

他尽力放缓了声音,像是怕惊飞了什么。

 

他分明没有做错什么事,然而此时面对着这个人,却不自觉的小心翼翼。

“你一人抚养孩子?”

羽还真没有抬头看他,目光微微垂下,嗓音有些沙哑,听到他这么问,话语强硬的低声道:“天澜是我的孩子,与陛下毫无关系,陛下何必要知道?”

“随我回宫住一段时日。”羽皇定定看了他一眼,还是将目光转过,投向他怀中睁大眼睛,正看着自己的孩子,唇角笑容这才柔和下来,“我很喜欢天澜,希望他陪一陪我。”

羽还真垂着头沉默许久。

比起留下他更想转头就走,可听到风天逸说出这样的话,他心中就已然清楚——

风天逸是不会放他们父子走的。


仿佛看出了他的犹豫,羽皇后退了一步,做出谦和的模样。

“你若不愿,可以不去。”

然而他说着要放人,身边的羽卫却不退,仍牢牢将四周守住,连一只飞蛾都过不去。

真正口是心非。

 

事情到了这个地步,不想去也要去了。

羽还真低身将孩子放下,终于抬头与他对视,水色双瞳一片晦暗,竟看不出是喜是怒:“陛下如此,我也不能说不,不是么?”

见他答应留下,羽皇含笑低下身,丝毫不管他留下,到底是真心还是被逼,就朝孩子伸出手:“天澜,我们回去吧。”

羽还真被他这熟稔的模样,弄得脊背有些发冷,手指不自觉攥紧袖口,抓着他手指的天澜,讶异的抬起头,目光纯净无暇的望他:“……爹爹?”

在孩子面前,他总是心软。

抬手揉了揉孩子鬓发,他压低声音答应道。

“想去就去吧。”

 

羽宫中出的这场大乱子,还不到一个时辰,就被雨瞳木和月云奇所知,两人急匆匆赶进宫内,正好听宫侍说羽皇回来了,刚要下意识松一口气,转眼就瞧见羽皇抱着孩子,身后还跟着一个眼熟的人,正一步步的朝着这边走。

待到看清羽皇背后的那个人,两人顿时提起心来,目光复杂的对视了一眼。

当初天空城坠落之后,羽皇曾将羽还真囚禁,又不知为何放了他,嘱咐他们忘掉这段记忆,随着新都建立与时光流逝,本以为也许再也见不到羽还真,谁知到才过了不到四年,这个人又重新出现,且再度留在了羽皇身边。

想到此人的危险性,以及那手登峰造极的机关术,两人快步迎上了风天逸,低身朝他行礼之后,忙不迭开口想要提醒。

“陛下!他——”

话没说完见羽皇抬手,止住了他们的话头。


羽皇缓缓转过身来,目光淡淡扫过去,话语无波无澜:“你向来聪明,既已进宫,为了天澜,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”

“陛下放心。”

羽还真望一眼他怀中的天澜,知道自己被捏着把柄,如今不想从也得从,哪怕再不想应付这两人,也不得不咬牙对两人点额行礼。

为了在宫中的天澜,他的身份不能暴露,不能有人知晓,他是当年令天空城坠落,羽族的叛徒羽还真。

“在下羽微,见过两位大人。”

 

羽微。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雨瞳木和月云奇是惊讶,羽皇神色则微微恍惚。

微,伪。

去伪存真么?

 

雨瞳木和月云奇对羽还真的印象,还停留在南羽都坠落的时候,看见羽皇陛下时冰冷微笑,眼底满是难以释怀恨意的人,却没想到几年之后见到他,他就像已然忘却前尘往事,除了眼神深不见底无法臆测,神色极为平静毫无一点破绽。

看到羽还真已经服软,雨瞳木和月云奇不但没觉得放下心,反倒更加小心了:“小公子……是羽公子的孩子?”

羽还真敛下眉目,抿了抿唇:“是。”

“那他的母亲?”

“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去世,之后是我独自一人抚养他。”


听到孩子的母亲已去世,羽皇极轻的挑了一下眉,抬手抚了抚孩子的发丝,抱着他接着朝前走去。

“都下去吧,有什么事,明日再说。”

看着羽还真快步跟上陛下,身子略微有点弯,亦步亦趋的模样,倒是像以前在星辰阁,那个胆子很小,笑容澄澈又善良,只知道跟着羽皇的人。

两人无声叹了口气,低身对羽皇远去的背影行礼。

“是,陛下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陛下:哦,他的母亲死了啊,挺好。

羽还真:恩,他的母亲死了,真的。

天澜:大人的世界好复杂我不懂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