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五)

*生子,ooc慎入


(五)

 

羽皇终于寻回了那个孩子,所有见到他发怒的宫侍,都纷纷松了一口气,待瞧见这一次不仅是孩子,连孩子的父亲也带回来了,宫侍们猜测孩子血缘的念头,终于告一段落重新平静下来。

天色渐晚,这几日都跟着羽皇就寝的孩子,不等一旁的宫侍铺好床榻,就拽着桌案后风天逸的袖摆,目光切切的望着他不说话。

正批复折子的人停了笔,眸光含笑看了他一眼。

“想回去跟你爹爹睡?”

天澜忙不迭点头。

他虽然年纪还小,但仿佛能够感觉到,爹爹和眼前这个人,自见面之后,难以言喻的暗涌,再度面对风天逸,显得有点小心。

羽皇敏锐察觉到他有点害怕自己,轻轻的叹了口气,让宫侍准备了一食盒的点心,跟着他一起去找羽还真。

然后就得到了一个奶香味的吻。

望着小小的身影远去,羽皇手里的笔拿起来,半天也落不下去。

他陡然露出一个笑容来,晃的身边宫侍眼前发花。

 

羽还真低头坐在床榻边上,乍然听到脚步声挨近,顿时站起身来迎了上去。

一开门,果不其然是扑过来的天澜。

接过了食盒望着宫侍离开,他抬手将两扇房门关闭,拽着孩子走到了屋子里,屏风背后的角落处,手指紧紧扣着孩子的肩膀,先上下仔细端详了他一眼,突然板起面容低声问道。

“……那一天,你是故意跑出去的,对不对?”

孩子早被他这样严厉的神色,弄得有些惊慌失措起来,大大的眼睛望着羽还真,嘴唇开阖一时间却发不出声,显然是有点被他吓到了。

 

羽还真望着眼前这个孩子,目光在黑暗中晦涩难明,这几日他一直守在宫中,寻找机会要将天澜带走,最后却不得不被困在宫中,再度和那人双眸相对,心头不知酸涩还是苦意——

他曾以为这一生,再无见面之日了。

哪怕有这个孩子在。

却没想到在他浑浑噩噩,那日带着孩子潜进密道,走到那一片樱羽花林时,本来乖巧待在自己身边,半梦半醒倚着自己的孩子,却在看见树下静立的白影时,乍然挣脱了自己的手指,朝着那个背影奔了过去。

他慌忙去抓的时候,却只抓到了满手风雪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,那人低下头来,将那个孩子抱起,然后转身带走。

当长长的金羽衣摆消失时,他几乎失魂落魄的跑出来,想要抓住那个人的手臂,将孩子当场抢回来——

你夺走了我的姐姐,毁掉了我的希望。

终于要连天澜也一起带走么?

 

天澜是他一手带大,一直都很听话,哪怕年纪还很小,没有人照顾的时候,也能自己在家里找吃的,那时候本不应该出事,天澜却偏偏跑了出去。

他怀着这个疑问已经三天,如今终于可以问出口了。

“为什么?”

天澜被他紧紧扣着手臂,从他的眼中看见自己的影子,眼眶突然一点点红了。

孩子的眼睛里泛起水意,雾蒙蒙的渐渐看不清楚。

他断断续续的抽噎着,就算已经止不住泪水,却还是喃喃的说道:“爹爹……我看见你……我看见你画……”

“那个人……有金羽……”

 

狭窄阴暗的深夜屋中,噼啪烈火灼烧声响起。

被热气惊醒的孩子自床榻上爬起来,露出一双晶亮眼睛,望着不远处桌边凝立如同雕像,神色在黑暗中缓缓扭曲的人。

一张张画稿被扔进火盆,火苗紧跟着越窜越高。

起先开始是两个女人的画像,两张娇俏含笑的面容,在画纸之上栩栩如生,却霎时化为了飞灰。

直到最后一张。

孩子望着火焰边上,低头望着那张画像许久,又无声闭眼的父亲。

最后一张画像落入火中,自下朝上霍然灼烧起来。

比笔锋更精致绝伦的侧脸,发上扬起的飞羽,和身上灼然的金羽纹路。

孩子不自禁瞪大了眼睛,却只能看见那张画像烧尽之时,父亲无声的闭上双眼,以及落至唇角的泪光。

 

金羽。

羽还真的手指无可抑制的颤抖起来,像是陡然意识到了什么,脸色跟着一点点消去了血色。

“别哭……”看着眼前孩子委屈的样子,他勉强勾了勾唇,将他抱在怀里安抚,“是爹爹的错……不怪你。”

他本是羽族的机关师,尤擅丹青,因要隐藏自己的身份,做机关拿出去卖的时候,下意识会留下羽毛印记,那些印记他画了无数份,天澜经常喜欢拼这些,他就拿给天澜去玩。

这几年以来,他本以为自己在机关上,留下的印记各有不同。

竟一直都没有想过,那被下意识画出的图案,若是纯金的颜色,又拼成了完整的图样,却是只有羽族的皇,才能绣用的金羽纹路。

 

到底是没有想到,还是自开始,便已心知肚明?

他乍然仰起头,嘶哑的低笑一声,他怀中的孩子受了惊,牢牢抱住他脖颈,眼泪滴在衣领上,温热又异样滚烫。

黑暗的角落之中,终于响起断续的,几乎听不到的低喃。

“是我不该……画金羽纹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澜:爹啊,我追的不是人,是你的执念。

陛下:除了干得漂亮,我还能说什么。

七夕我改了一天的稿子,我觉得自己要狗带了,世界欠我一百个羽皇和真真……

汪的一声哭了粗来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58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