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七)

*生子,ooc慎入

*不完全走原剧线

*本章开始放飞自我,脑洞大轻拍


(七)

 

风天逸与他对视了半晌,仿佛能看出他眼底寒凉,唇角陡然露出一丝微笑,却是难以掩去的怅然。

“雨瞳木不顾我的命令,调查了你这几年的行踪……告诉我你这几年……一直在南羽都住着,用自己的机关术,帮助南羽都的流民。”

 

“你是在赎罪?还是想要抚平……你的后悔?”

他望着他,语调极慢,却还是问。

“你的那份后悔里……又是否包括我?”

 

“你醉了。”

不等他将这话说完,羽还真陡然敛下眼眉,面上的表情一片漠然,却像是强自压抑着什么,低头牵着孩子就要离开。

“告退。”

却不等他走出几步远,背后乍然传来脚步声,一只手扣住他的手腕,将他朝着背后拽去。

他下意识松开了抓住天澜的手,生怕孩子跟自己一起被扯走,下一刻就被人翻转身体,狠狠按在了一旁的桌案上。

脊背狠狠磕在硬木桌案上,羽还真疼的眼前一黑,终于缓过神来的时候,却见那人紧紧扣着自己手腕,那张俊美夺人的面容,几乎近在咫尺之间,长长的乌发坠落下来,带着几分酒香和樱羽芬芳,面上神色仿佛被冰冻,又好似自深处迸发而起,眼光灼灼令人难以直视。

他心跳的厉害,偏过头不敢看他,咬着牙挣扎道:“风天逸!你干什么!”

“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就想逃跑么?”已然半醉的人不讲道理,仿佛再度回到年少时,肆意妄为的扣住他的下巴,强自让他与自己对视,“看着我!”

“我问你……你的后悔里,有我么?”

羽还真被他死死压住,一时间挣扎不开,连流光飞环都用不出,眼角余光看见不远处,歪着头看着他们的天澜,脸颊先泛上晕红随即又是惨白,水色双瞳涌起几分暗火,咬牙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陛下何必如此执着这个答案?有你如何,没有又如何?”

说完这句话,他仿佛尤嫌不够,死死咬着下唇,语调模糊起来:“天空城已坠落,姐姐也已死了……我与陛下之间,早已再难——”

话音未落,那双一直盯着他的眸子,像是乍然被激怒一般,泛起了一层层暗色涟漪。

 

羽皇骤然低下头来,咬住身下人的唇。

唇上传来刺痛滚热,紧接着唇齿纠缠,羽还真瞪大了眼睛,颤抖着想要咬紧牙关,却被那人箍住下巴,不得不微微张开唇,任由风天逸肆意妄为。

等到这一吻连啃带咬的分开,羽还真一把将他推开,踉跄着后退跌坐在桌边,眼底还带着几分雾气,有些慌张的去看一边的天澜,却正好对上孩子澄澈的目光,一时间脸颊忍不住泛起晕红。

他一句话都不想再说的站起身,刚准备抬手拉着孩子离开,又被醉醺醺的人扣住手腕,再度压在了桌案边上。

“……你想要为南羽都赎罪,我倒有个更好的主意。”

羽皇抬手抹了抹自己唇上的伤口,将那一点血渍抹在他的唇上,凑近他耳边一字一顿说道。

羽还真下意识屏住呼吸,等待他接着说下去。

“为了让南羽都坠落的罪,真正造出能让羽族飞翔的翅膀,让不能展开翅膀的羽族平民,也能有展翼飞翔的机会……”

风天逸定定的望着他。

“如果所有羽人都能够展翼起飞,哪怕第二个天空城砸下来,羽人不会再有如此大的伤亡,更不必靠着那些有限的贵族……”

不必仅靠着有限的羽族贵族,去护卫羽族的尊严、骄傲与自由。

 

“风天逸……你——”

哪怕已成长许多又经历诸多困窘,待人处事与以前截然不同的羽还真,乍然听到羽皇这等惊天之语,还是忍不住睁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的凝视着他低声道。

“如果大批制造机械翼,万一被人族知道了——”

身为羽皇你已经展翼了,为何会有这样的念头?

风天逸仿佛自他眼中看到了这个问题,面颊因为醉意浮现几分红晕,勾唇浅笑的时候更是好看。

羽还真听着他一字一顿的吐出话语,却几乎看不到那张精致绝伦的面容,他脑海之中像是存着什么东西,不停炸响开来让眼前一片空白。

看着他呆怔的模样,羽皇并没有停住话语,幽蓝的眸子里暗光闪烁,接着说了下去:“机械翼的事情,你觉得真的能瞒住永远么?难道之后的九州没了我们,甚至假如从来没有机枢,就可以保证在今后的人羽两族中,永远无人能造出机械翼了么——”

 

“九州人才济济,机械翼……还能隐瞒多少年?”

羽皇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,下巴稍稍扬起的时候,依稀可见少年时不可一世的骄傲。

哪怕少年时熬鹰般的痛苦,哪怕经历毁天灭地的劫难,如今立在皇座前的羽皇,依旧耀眼夺目一如当初。

少年时他追求展翼,一次又一次的尝试,只希望能够飞翔,甚至不惜付出生命。

如今他已然展翼,所要做的事情,却是要抛弃展翼。

“难道多年以来,羽皇统治羽族,靠的只是羽翼么?”

 

一个人展翼,只叫飞翔。

族群的展翼,叫做自由。

 

“羽族的贵族真正拥有翅膀,如果平民也有了机械翼,之后哪怕人族将之使用,羽族在天空上或有威胁,但不会造成大乱子——”

风天逸抬手支住自己的额头,他眼前已经有些发黑,但一直支撑着没倒下,一边按着自己的眉心,强自逼着自己清醒,一边微微笑着说道。

“但此事如有一点差错,之后会走向何方,是连我也料不准的。”

说到这里,他直直的看向直起身来,目光复杂的望着他,这一次没转身就走的羽还真,眼底突然泛起一层薄薄雾气。

“或许我也会成为羽族的罪人……到时候我们就一起下地狱。”

“你也算是报了仇,不是么?”

 

羽还真张了张嘴,怔怔的盯着他看,只觉喉咙堵得要命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看着他呆愣的样子,风天逸觉得有趣,摇晃着走到他面前,再度低头吻他的唇。

这一次羽还真没有躲。

他伸出了手,扶住了摇摇晃晃,站不稳的人。

“风天逸,你真是个疯子。”

话音落下之后,许久没有回答。

 

羽还真觉得有些不对劲,禁不住抬头看了一眼。

那人安静的靠在自己耳边,长长的睫毛垂落,在肌肤上落下一片阴影。

呼吸前所未有的平稳,竟是已然熟睡过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陛下: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?

天澜:注意一下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行不行?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53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