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九)

*生子,ooc慎入

*陛下你酸爽不


(九)

 

因羽皇身体不适,第二日朝会暂止。

“天澜?”

风天逸靠在床榻上看书,面容还是有些苍白,精神却还算不错,听到啪嗒啪嗒脚步声,侧过头来看了过去,果不其然是捧着雪球,兴致勃勃让他看的天澜。

“又不穿大氅四处跑。”

这孩子虽然很听话,可是特别爱玩雪,如今又是深冬时候,总是趁着宫侍不注意,自己去角落堆雪人。

风天逸无奈的抬起手,把他的雪球放进冰盒,抚了抚他冷冷的睫毛,低身将他抱到自己身边,“冷不冷?”

看着天澜靠在他身边,大大眼睛睁着,拨浪鼓一样摇头,风天逸将他搂在怀里,索性低头教他认字,眉宇之间带着温柔。

哪怕这孩子不是他的孩子,他也喜欢。

 

小孩子呆了一会又待不住,好不容易捂好了,在羽皇的监督下穿上大氅,又飞一样的朝外跑。

孩子年纪尚且幼小,风天逸不愿意拘着他,但是又担心他玩过头,再三嘱咐宫侍看着,这才回到桌案后头,披着衣衫处理政事。

看了还没有两本奏折,外头传来宫侍禀报,说雨大人前来觐见。

他以为是雨瞳木,顺口说了一句见,结果两扇大门打开,进来的却不是雨瞳木,而是雨瞳木的堂叔,正是如今正在处置水利之事,却迟迟弄不好的大臣之一。

来人见到羽皇一看自己,就禁不住皱起眉头,顿时一慌低身跪地,但想到自己要禀奏的事,他咽了口唾沫还是壮起胆子,将手中的奏折端了起来。

“臣有一事,呈奏陛下。”

话音落下却没有得到回答,他有些胆怯的抬头,看了一眼神色淡淡的羽皇,咽了口唾沫才接着道:“这是一桩奇事……此事有关雪家余孽,不知陛下……”

听到雪家余孽这四个字,羽皇的神色陡然一变。

“说下去。”

“陛下也知,当初陛下与摄政王同灭雪氏,几乎将雪氏一族全族处置,后来陛下仁慈,将雪氏隔得远的分支,都留下了一命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方才呈上的折子,已经被兜头砸下。

羽皇目光冰冷,一字一顿道:“再说废话,就滚出去。”

来人诚惶诚恐,不敢迟疑,竹筒倒豆子一样,很快将请求说出:“是……其实是这样的,也是雨家出了不肖子,那雪家余孽蛊惑臣之子……”

说到这里,他不自觉去端详羽皇此刻神色,却发现羽皇正垂着面容,根本看不清是什么表情,只好惴惴不安的接着说道:“以男身诞下一个孩子,陛下有令不准雪氏人,再嫁入羽族贵族之中,以免雪家死灰复燃,臣今日来只是——”

谁知不等他的话说完,本来在桌案后坐的好好的羽皇,霍然起身自他身边掠过,连看都不再看他一眼,就乍然像风一般出了门,只有最后一句话在殿中回响。

“你的事情以后再说,退下!”

 

羽皇急匆匆的脚步踏过廊边,走了几步也没发现要找的,回头对着跟随的宫侍沉声道。

“天澜呢?”

“回陛下,小公子在樱羽花林。”

宫侍们看着羽皇没有丝毫停顿,霎时转身前往樱花林的方向,快步跑着几乎都跟不上。

 

当那个人说出那句,雪氏余孽,以男身诞下一个孩子时。

他陡然回想起来那时,在樱羽花林第一次见到天澜,奶香混杂樱羽花的芬芳,孩童清脆嗓音说出的话。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天澜!”

“……天澜?”

“天是天意的天,澜是澜州的澜!”

耳边仿佛又响起雨瞳木与他的声音。

“陛下,这孩子……是您的孩子?”

“很像么?”

“像啊……您看那鼻子和嘴巴……”

“笑的时候更像了……”

 

不远处就是樱羽花林,两个宫侍站在远处,看见他匆匆走来,立刻低身对他行礼。

飘散的雪花之中,羽还真正蹲在树下,认真的堆雪人,旁边的天澜睁大眼睛,小脸上满是笑容。

“天澜……天澜……”他死死盯着那个站在雪地里,眯着大眼睛笑着的孩子,抑制不住的低声喃喃道,“天意……好一个天意!”

羽还真刚将雪人的头放上去,就觉得眼前一片阴影罩下来,还等不及抬头看发生了什么,就被人一把拽了起来,那张无比熟悉的面容,眼底带着烧灼的火焰,霎时凑在了自己面前,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“羽还真!你真是好大的胆子,竟敢这样隐瞒本皇!”

羽还真下意识觉得不好,看了一眼身边的孩子,惴惴的低声反问道:“陛下……您在说什么?”

见他一点都没有承认的心思,前一段跟自己见面的时候,甚至撒谎天澜的母亲死了,羽皇心中怒火与喜意沸腾,抬手拧住他的下巴压低身体,在他耳边一字一顿沉声问道:“天澜……到底是谁的孩子?”

羽还真全身都开始发抖。

 

自从天澜被风天逸抱走的那一天开始,他就像一张被撑开的弓弦,一直等待着被崩断的那一刹那。

这一刻终于来了,说不上早,却也绝不算晚。

“既然被陛下发现,我索性坦白就是。”

知道他能这样质问自己,一定是知道了什么,例如雪家人可以男身孕子,有了证据才来质问他,所以他也决定不再隐瞒。

“其实自天澜将名字说出时,我就已然承认,天澜的确是陛下的孩子。”

仰头看着那双幽蓝双眸里,乍然涌起璀璨的颜色,羽还真却陡然冷笑一声,目光幽深的望着他。

“羽皇陛下,天澜的确是你的孩子。”

他凝望着这张近在咫尺,与天澜足有五分相似,曾经与自己相贴缠绵,给予孩子另一半血脉的人。

笑着一个字一个字,吐出了最后一句话。

“他甚至与你一样,天生没有翼孔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羽还真:你以为你以为你以为的,就真的是你以为的?

天澜:我爹早就是黑兔子了,父皇你偏不信。

休息一下,可能更两天太子,么么哒大家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62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