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)

*生子,ooc慎入


(十)

 

外间的天色刚刚有些微明,羽皇身后的宫侍低下身,将最后一件大氅为他披上。

长长的雪色衣摆曳地而行,宫侍看见他这么一早,就前来找殿内的人,不自觉微微一惊,然而羽皇已经站在眼前,两人不敢怠慢拉开大门,任由身穿朝服的羽皇迈步而进。

望着屏风后翻了个身,正揉眼睛半梦半醒的孩子,他唇角勾起一个微笑,抬步走到床边低身坐下,将他从被子里抱了出来。

天澜骤然被他抱在怀里,顿时睁大了那双水色眼睛,小手爬上他的脖颈,打个哈欠咕哝了一声,倒是因为已经熟悉了,没有闹腾而是趴在他肩上,枕着上头的金羽纹又要睡。

他抬手拍了拍天澜的背,拖着孩子的腋下让他站好,示意身边宫侍把衣服拿来,就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离开,等到望着两扇殿门都关了,开始笨手笨脚给孩子穿衣服,同时压低嗓音柔声说道:“快些起来,跟父皇一起上朝。”

话音未落,不远处的暗门乍然开启,在羽宫下忙了一个晚上,刚准备回来补眠的羽还真,一进门就瞧见坐在床边,身上金羽光芒璀璨耀眼,几乎难以直视的羽皇陛下,正给床上的孩子穿好衣服,一把将他抱起来就要带走,顿时脸色骤变走上前挡住他。

“你要带天澜做什么?”

“我三岁的时候,每日都在读书。”看着他拦在自己面前,风天逸含笑望了怀中孩子一眼,饶有深意的低声道,“虽帝位不一定是件最好的东西,我却也没什么其他珍贵的,能够留给他了。”

“风天逸,天澜天生没有翼孔,你要他当羽族的皇?”

羽还真霎时大惊失色。

“不行!”

 

昨日听到没有翼孔这句话时,风天逸的脸色霎时难看下来,望着他抱走天澜朝宫内走,终究没有抬步立刻追上去。

他少时为了寻求羽翼,自半空坠落试验,不知多少次几乎送命。

虽然事到如今这般情形,没有羽翼也无甚大碍,起码有机械羽翼相助,可真正的翅膀和机械翼,终究是不一样的。

到底有没有翼孔,一看就知晓了,羽还真没必要骗他。

 

“我也天生没有翼孔。”

看他扑到身前要抱走孩子,羽皇陛下反手一拉,将孩子和他一起抱紧了,低头在他颊边亲了一下,等他忙不迭又挣开的时候,仍旧牢牢的抱着天澜。

他稍稍仰起头来,望着天澜的幽蓝眸中,满是掩不住的骄傲。

“我照样当了羽族的皇,展开了自己的翅膀,有你这样的机关师父亲,还有那些机械翅膀,天澜不论如何都能飞。”

眼看着他抱着孩子走了,羽还真最后拽了他一把,又差点把自己带过去。

三人已经纠缠到了门口,羽皇陛下一把拉开大门,羽还真正在扯他袖摆,差点被他拉个倒仰,等到好不容易稳住身体,只看到那白影越来越远,还不肯放弃的追上去,却被羽皇吩咐好的宫侍,一把拉住没能跑出去——

“风天逸!你站住!”

 

朝会的时间过去了一盏茶,迁都之后向来勤勉的羽皇,今日却是第一次晚到。

睁大眼睛清醒过来的天澜,已被羽卫暗中带进来,在早朝开始之前的殿中,坐在皇座右侧被屏风牢牢挡住的桌前,而屏风面前的朝臣没有一个知晓,羽族的太子在年少的时候,都是这样听着前朝的朝政长大,包括当初的他自己。

这样想着的时候,他不自觉偏过头,故作不在意扫过去,唇角勾起一丝笑容。

他本以为一生无子,却没想到如今那个位置,轮到了他的孩子。

待到一个时辰羽皇下朝之后,抱着昏昏欲睡,其实一句也没听懂的孩子,缓步朝着寝殿的方向走时,远远就看见羽还真坐在廊下,垂着头支着手臂不知在想什么。

天澜还是跟爹爹最亲,挣扎着从父皇怀里下来,一下地就朝着羽还真跑过去。

“爹爹!”

羽还真听到声音乍然抬起头,看到风天逸含笑站在不远处,天澜已经跑到了自己面前,蹦跳着迅速冲入自己怀中。

想起今天早上发生的事,羽还真眼底带着怒意,看都不看羽皇陛下一眼,抱起孩子转身走了,立在廊柱边的羽皇陛下,却只是含笑看着他们背影,神色略微有些恍惚。

 

天澜天生没有翼孔,羽还真身为机关大师,如果想让天澜飞起来,就应早早就做出准备,给天澜制作机关羽翼。然而羽还真答应他制作羽翼,之后在作坊内的表现,却像真的很久都没有想过,有关羽翼的任何事情——

风天逸第一次清清楚楚认识到,他当真丝毫不想让孩子与他相认,也一点都不想他继承羽皇之位。

 

立在原地望着他们消失的方向,羽皇陛下极轻的叹了口气,转身朝着处理政事的偏殿走去,刚走进去却发现里面已有一人,却是正带着喜色的月云奇。

“怎么刚下朝就在此处等着?”

听到羽皇陛下的声音,月云奇霎时低身,行了一个跪拜大礼,有些迫不及待的说道。

“陛下,大喜事。”

看到他如此兴奋,风天逸意识到了什么,微微挑眉说道。

“难道是——”

“陛下!机械翼研制成功了!”

月云奇站起身来,忙不迭开口禀报道。

“自前几日羽还真将成品交给我们,我们立刻找了三个人试飞,这几日分别挑了不同的天气,不管风有多大都能顺利的飞起来!”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陛下:揣球跑的帐还没算呢

天澜:我可以选择不成为羽皇么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9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