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一)

*生子,ooc慎入


(十一)

 

“好。”

乍然听到自新都建立后,自己一直倾心力所做的事,如今完成了重要一步,哪怕这几年已不露悲喜,性格已沉稳的羽皇陛下,眼底也骤然浮现几许精芒。

“机械翼一旦研制成功后,接下来是最重要的一步。”

 

听到羽皇一字一顿说出这话,月云奇面上的喜色收敛,顿时化为了满满的凝重。

机械翼一旦诞生,一定会削弱羽族的贵族力量。

假如羽族贵族和平民一样,都可以展翼飞翔,贵族不再永远的高高在上,平民的地位就会得到提升。

羽族平民的数量比贵族多,一旦相互站到平等的位置,贵族起先一定会不适应,但是等到时间长了之后,就能以平常眼光去看待平民,而并非是要永远压在他们头上。

然而这条路上,将满是黑暗与鲜血。

贵族若知羽皇研究出机械翼,并且还准备给予平民。

几乎所有的羽族贵族,都会站在羽皇的对立面,哪怕对于整个羽族来说,这都是一件大好事,贵族们也不会平息愤怒,反而很有可能会立刻哗变,犯上作乱刺杀羽皇绝不会少——

羽皇一旦在此时死去,机械翼就会全部被毁,拿到机械翼的平民,也绝对不会幸免于难——

“就让本皇,来做这交翼之手。”

羽皇侧身凝立在台阶之上,幽蓝的目光中尽是厉色,长长的衣摆被微光照亮,缓缓自月云奇身边掠过,终于停在了廊下的大雪中,他一点点的仰起头来,望着羽宫之外展开翅膀飞翔,几乎已成了一个小点的羽族贵族,陡然勾起唇角一字一顿道。

“哪怕会被贵族群起而攻之,本皇也要将此事做成!”

 

“等一等。”

他的话音尚未完全落下,不远处却陡然传来一声。

月云奇顺着声音看过去,正好看见神色复杂,正站在不远处的人。

“羽还真?”

“方才我听到了月大人,以及陛下的话——”

羽还真走到月云奇身边,望着立在大雪之中,目光幽沉望着他的人,乍然低身也跪了下来,抬手点住额头沉声说道。

“如果是要将机械翼带给平民,羽还真请陛下准许,带着机械翼回到南羽都,将这些东西带给他们。”

这句话一出口,月云奇霎时一惊,风天逸变了脸色,目光凌厉的看过去。

“羽还真,你在发什么疯——”

“陛下。”

羽还真将手指放了下来,目光定定的望着眼前,正含怒盯着自己的人,神色坚定没有分毫犹豫:“是我让天空城坠落的。”

“这罪不是您不提,所有人不知道,就可以抹去的——罪印在我心里,如果不能赎罪,我一生都不能安宁。”

“请陛下允准!”

风天逸听到他这话,知道他是想要用此事,为当时令天空城坠落,毁掉南羽都的事赎罪,可是想到此事的危险程度,他自己去做尚不能保证完全,何况是什么权势都没有,只有机关术在身的羽还真——

想到此处,他深吸了一口气,目光定定看他。

“若是你去将机械翼交给平民,这么多年以来你在南羽都,不过也就是个平民罢了,甚至不为南羽都众人所知,你拿出来的那些机械翼,又凭什么让平民相信?”

 

“我知道陛下想将机械翼拿出来,亲自令月大人和雨大人,在平民中推行此事。”

羽还真听到他什么说,面上的坚定没有丝毫动摇,反而仰头与他对视:“这中间一定会遭到贵族阻拦,许多危险就在眼前。”

见他不是不清楚其中危险,而是早已心知肚明,风天逸只觉唇间发苦,乍然移开了自己双眼,手指在袖中一点点攥紧。

“你既然知道,也该知道——”

“陛下,相比您来做,我是更好的选择。”

那双水色的瞳孔之中,满满抵死不悔的决然。

“我本来就是叛族者,而给予平民双翼,想要向羽皇报复——这不是最好的理由么?”

 

“我这样做,贵族们不会疑心我别有目的,平民更不会疑心我的初衷。”

羽还真定定的望着他许久,突然勾起唇角,露出再见之后,第一个澄澈无比的笑容。

他下意识放轻了声音,缓缓说道。

“您给平民送去双翼,或许平民们会感激您,但贵族不会感激您,或许会在有心人的攒动下,还会令您的皇位不稳——”

身为羽皇竟决定这么做,不但削弱了贵族的力量,更多的是削弱自己的力量。

羽皇身边的贵族,本就既是掣肘,又是他的铠甲和保护。

 

话已经说到这里,月云奇也明白了什么,怔怔的盯着羽还真,直到他笑着说出下一句话。

“陛下,只有我去做这件事,绝对不会被怀疑。”

他微笑着,凝望着面对着他,却偏过头不看他的人,轻声说道。

“因为我是让天空城坠落的元凶,哪怕补偿上了那双羽翼,也不过是功过相抵——”

说完了这句话后,他的笑更深了些,颊边露出一点酒窝。

“没人会推一个疯子上皇位,不是么?”

风天逸乍然闭上了眼,手指几乎要攥出血,唇角勾起一丝冷笑:“你当真是,已经算好了一切——”

连拒绝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“那好,我最后问你一句。”

羽族的皇深吸了一口气,片刻之后睁开双眸,骤然回过身来,一步步走到他面前,握住了他的肩膀,低身与他对视。

“你是天澜的父亲,难道你要带着天澜,去冒这样的险么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澜:爹啊你真的要甩了我嘛,说好的父子情深呢

陛下:好生气啊却还是要保持微笑。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4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