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二)

*生子,ooc慎入

*你们让开我要虐陛下了


(十二)

 

“这一去,生死不知。”

羽还真抬手握住他的手臂,水色的眸子泛起光芒,唇角的笑容愈发柔和。

“天澜,请陛下代为照顾。”

“羽还真!”

风天逸霎时扣住他的肩膀,将他拉到了自己怀中,目光中仿佛喷涌着火焰,那张俊美耀眼的面容上,第一次出现了扭曲的阴霾。

“你不要逼我!”

“我没有逼迫陛下之意。”他一寸一寸看过那张面容,终于垂下眼帘轻声答道,“请陛下允准。”

 

只要机械翼被平民用了,就算是贵为羽皇,也无法阻止这件事发生——

何况是对此事全无所知,一心享乐的那些贵族呢?

羽皇从来没有参与此事,羽族贵族就不会憎恨羽皇,只会找机会杀他这个逆贼,然后为了自己的地位,牢牢紧靠在羽皇身边。

 

望着被自己扣着脖颈,即使脸色微微发红,全无反悔勾起唇角的人。

“好。”

风天逸眼底泛起浓郁暗色,低头贴在他的耳边,手臂牢牢将他抱在怀中,狠狠咬了他耳垂一下,察觉到怀中的身体发抖,却一点没有让开的意思。

“你愿意去,我成全你。”

 

肉不太香,又很瘦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009756883873140


 

天色还未完全亮起,月云奇和雨瞳木低身对他拱手,羽卫则无声无息立在他身后,犹如从未出现的一个影子。

“爹爹!”

黑暗中一个小小身影,跌跌撞撞的跑过来,几乎撞进他的怀抱。

小脸扬起的时候,满脸都是泪花,抽抽噎噎的道。

“你不要天澜了么……天澜听话……”

“……天澜。”羽还真听到孩子哭,心中禁不住又酸又痛,抓着他的肩膀,望见不远处收起羽翼,缓缓朝着这边走来的人,知道是他带着天澜来的,嘴唇颤抖了一下,又将他抱在怀里,压低了声音安抚到,“没有爹爹也不要紧……你要好好的,听你父皇的话。”

话音未落风天逸已然停步,雨瞳木和月云奇对视一眼,连忙与羽卫一同后退几步,不敢听他们之间的对话。

羽还真望着他走到自己身前,将怀中的天澜轻轻一推,抬手握住肩上的包袱,水色双眸带着点眷恋,却低低垂下哑声说道。

“天澜他很乖的……我……”

不等他开口说完话,羽皇陡然抬起手,从袖中抽出一物,朝着他扔了过去。

他下意识接住那东西,还不等打开看的时候,就听到羽皇陛下的声音。

“那是封后诏书。”

 

羽还真的手顿时一停,差点把诏书丢在地上。

他不敢置信的抬起脸,望着面前的羽皇陛下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诏书一旦交给了你,就是你的——无论之后,你将它烧了,撕了,都不关我的事。”

风天逸拉住了还想朝前扑,却不能挣脱父亲的天澜,目光淡然却罕见的柔和。

“但不论何时拿出,这份诏书都有效。”

 

羽还真死死握住那张诏书,神色恍惚的低头看了一会。

他将那诏书低身封在包裹里,卷起来之后重新背在肩头。

他没有再回头,带领着数十羽卫,很快走入黑暗里,再也不见踪迹。

 

天澜呆愣的望着那个背影,直到羽还真完全消失,却再也不落下眼泪来,死死咬着唇瓣不出声,倔强的侧脸与羽皇一般相似。

风天逸低下身把他转了过来,手指轻柔抹去他眼角泪光,还未合拢的翅膀展开,将怀中小小的孩童完全庇护。

 

羽族的双翅,代表自由,象征守护。

既是全身最坚固有力的地方,又最脆弱最容易受伤的地方。

展开的时候像是铠甲,被包裹在其中时,又像幼鸟露出柔软肚皮。

他将孩子抱在怀中,无声的闭上眼睛。

温热的水滴落下,沾染孩子的发心。

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天澜挣扎着要脱出他怀抱,却抵不过成年羽族的力量,被紧紧箍在怀中。

“乖孩子。”

他愈发箍紧自己手臂,声音沙哑如被撕裂。

“别抬头。”

 

他已做不成完美无缺的人。

也无法保护自己所爱的人。

但至少——

他能做一个合格的羽族之皇。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40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