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四)

*生子,ooc慎入

*陛下想耍帅却被强行下线


(十四)

 

羽还真在一片晨光中睁开眼睛,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痛。

他吃力的动了动胳膊,发现沉的像是坠了铅,当初曾经受过伤的手指,更抽痛的让他难以忍受,附着在上的机械早就掉落,如今他动一下手指都困难,挣扎了许久坐不起来,只好怔怔张着双眼,看着此刻头顶的金色帷帐。

金色帷帐之下,坠下一颗硕大鲛珠,放出莹莹浅光。

羽还真觉得这地方有点眼熟,就在他恍惚想起羽皇陛下的寝殿,那张床上仿佛也是这样时,就听到了外间匆匆而来的脚步声,看着那个熟悉的人快步走过来,身上好似带着窗外呼啸的风雪,他禁不住有一瞬间的恍惚,下一刻不及反应就被人抱在怀中。

“蠢货!还是和原来一样蠢!他们要杀你,你不知道赶紧跑么!”

羽还真被他狠狠扣在怀里,先是有些喘不过气,却在听到那人咚咚的心跳声时,眼底微微泛起几分潮色,将脸埋在他怀中抿唇没有说话。

“还好没事……”

风天逸察觉到怀中人温顺安静,本来腾起的怒火熄了下来,抚过他的侧脸让他看着自己,另一只手轻轻握了握他的手,知道他一醒来肯定要把身上,所有坏了的东西都修好,就意有所指的低声嘱咐道。

“东西给你备好了,但是等歇息好了,吃完东西再做,听到没有?”

羽还真靠在他怀里没说话,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两人正低声说话时,外间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,羽还真霎时神色一清,转过头来的时候,正好看见小天澜踉踉跄跄的,朝着他快步扑了过来。

“爹爹!”

他想要抬手去抱孩子,可手臂却提不起来,禁不住闷哼了一声,抱着他的风天逸皱眉,低身一把将孩子捞上来,不知道是对羽还真,还是对怀中的天澜斥道:“老实点!”

羽还真下意识不敢动了,露出一个极浅的微笑,低头看向他怀中的天澜。

“爹爹回来了,天澜乖不乖?”

“天澜乖!”天澜急切的想要扑上去,却被风天逸抬手拽住,又拉回了自己怀中,孩子惊讶的睁大眼,不解其意的抬起头,“……父皇?”

“他很乖。”风天逸揉了揉他的额发,手却箍的很紧,不让他上前压着羽还真,看到天澜终于老实,这才放开手站起身来,目光盯着他低声道,“短时间内,你就待在这里养伤,宫侍我已禁其入内,会有羽卫给你送饭,若是你觉得闷了,去地下作坊看看,不要出寝宫内一步。”

羽还真哪怕已经猜出,自己是在羽皇寝宫里,想到自己出去这段时间,做出的那些事情,以及贵族们的反应,闻言还是有些迟疑:“可是待在羽宫里……”

“剩下的事不必你来管,本皇自己会处置好。”风天逸望着他片刻,垂眸躲开他的眼光,低声说了一句话,转身朝着寝宫外走去,“你看好天澜,政事繁多,一会再来看你。”

羽还真点了点头,定定望着他离开的背影,良久才垂下头来看着天澜,眼中渐渐泛起一点微光来。

 

谁知风天逸这一离开,不仅没有一会就回来,甚至几日都没出现。

羽还真养了一天就有了精神,他受的伤不是很重,很快就重新将手指上,用来活动的机械补好。天澜被风天逸放在他身边,大抵是自出生之后,从来没有离开他这么久,这一次再度见到他,怎么都不愿意离开他身边。

不过很久不见羽皇陛下来,天澜也时不时看着窗外,仿佛很是想念一样,看的羽还真有些想笑,又情不自禁心中酸涩。

风天逸离开的第三日,羽还真有些待不住了,在屋中制造玲珑雀时,却听到门外吵吵嚷嚷的,其中还隐约夹杂着惊叫,他的心霎时沉了下来,虽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,手指不自觉颤抖起来,几乎握不住那只玲珑雀。

天澜坐在他身边,看见他骤然起身,脸色难看,疑惑的皱了皱眉:“爹爹?”

羽还真抿了抿唇,自言自语的说道:“他一直没有来,肯定是外面出事了……”

 

雨瞳木神色难看的站在廊下,望着急匆匆赶来的人,还没等开口说些什么,背后却陡然传来一道声音。

“雨大人!”

羽还真远远看见雨瞳木的背影,快步朝着他身边跑过去,刚落定脚步还不等问什么,眼光却落在了不远处偏殿内,那道全身染血的白影之上,顿时脸色苍白忍不住惊道。

“……陛下?!”

他冲进偏殿里的时候,羽卫已将受了重伤昏迷的羽皇放在床榻上,鲜血仍顺着他胸口射出的长箭,成丝线一般朝外不断涌出来,将他雪白衣衫几乎完全染红,他的脸色白的跟纸一样,隐隐泛出不详的青灰之色。

羽还真看着他胸口那支羽箭,一时间眼底涌出雾气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,只听到身后雨瞳木的声音。

“陛下庇护你的事情,很快被贵族得知,他们逼陛下把你交出,或是下令毁掉图纸,陛下非但没有这么做,还暗中令人做许多机械翼,送到了南羽都那边——这几天陛下没出宫,身边又都是羽卫,本来我们以为没事,谁知有羽卫叛变刺杀陛下,陛下虽反应过来,可还是受了重伤。”

羽还真听到羽卫叛变,低头握住他的手指,闭上眼睛咬紧牙关。

羽卫中的这些人,虽然十分忠心羽皇,但毕竟也是由贵族组成,若是有了不好的心思,或者是被家族指使而为,刺杀羽皇就并不奇怪。

“……是谁?”

雨瞳木一想到刺杀羽皇的人,就压抑不住心口愤怒:“领头羽卫身上有家徽,是向家!”

提到向家,雨瞳木就不自觉想到向从灵,想到当初向从灵的死,向家因为郡主只是雪家余孽,本来就对陛下有些许不满,如今陛下站在了贵族对立面,向家自然迫不及待动手了。

羽还真闻言刚想说话,眼角余光却察觉到,自己掌心里的手指,轻轻的弹动了一下,他下意识看向那人,面上露出惊喜之色,正好看见他眼皮挣动,幽蓝眸子缓缓睁开一丝,薄唇开阖吐出几许气音。

看他这个样子,羽还真霎时低下身,听到他在耳边道。

“他们……不善罢甘休……带天澜……走……”

话语未竟,又渐渐的悄无声息。

羽还真察觉到他呼吸愈发微弱,没有说完话又再度闭上眼睛,看他胸前伤口仍在涌出鲜血,连碰都不敢再碰他了,嘴唇不自觉颤抖起来:“陛下……陛下!”

一旁随着雨瞳木一起进来,查看羽皇伤势的御医,脸色难看的站了起来,低声对雨瞳木禀报道。

“此箭有毒且距离心脏太近,虽然这毒并非十分难见,可就算拔出箭来又解了毒,陛下是否能够清醒……老朽也不能保证啊。”

“不必多说。”

雨瞳木一听这话脸色就沉了,反倒是羽还真更镇定些,闻言立刻站起身来,错开眼光不再去看床榻上的人,反而对着御医低声说道:“陛下再拖下去会更危险,不管是先解毒还是先拔箭,还请您尽快动手罢。”

长箭自皮肉中被拔出时,乍然带起一串血珠,早已昏迷过去的人,察觉到这样的疼痛,虽然还是没有醒,额上却满是溢出的冷汗,已经禁不住挣动起来,羽还真低身坐在他身边,咬着牙紧紧扣住他的身体,不让他挣动让伤势更重。

太医用了半个时辰才将伤口清理完毕,上药包扎后站起身来,擦了擦头上的汗珠低声对两人道。

“老朽已尽我所能,之后的事情,就只能看天意了。”

雨瞳木看着靠在床榻边上,正低头望着羽皇陛下,神色怔愣面容苍白的人,良久后叹了口气,领着太医朝外面走了出去。

 

“……天意?”

不知过了多久,昏暗的室内,终响起一声低喃。

羽还真低头望着他许久,看的眼睛渐渐发酸时,重新取出了那只盒子。

盒子里的瓷花,仍安然盛开着。

凛冽逼人的风雪之中,那个淡粉色的影子,或是师父机枢的脸,朝着自己笑的易茯苓,还有那一整片大陆,都仿似再在眼前出现,飘飘荡荡的晃悠着,而后乍然坠落下去——

碎裂成片。

他死死的扣住那只盒子,低头靠在那张失去血色的脸庞边,终于无声落下一滴泪。

“天逸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展翼全文加番外全部脱稿,说好的三万字直接暴到了六万字

生无可恋.jpg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39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