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五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生子,ooc慎入

*感觉真真ooc到极点了……我的锅

*原创人物出没,剧情已崩成渣渣


(十五)

 

对比与新都一片惶惶紧张,此刻的南羽都因为有了机械翼,虽平民们还是在废墟中,却渐渐有了欣欣向荣之景.

街道两边平民叫卖着东西,不远处的半空有人试飞,不论卖东西的还是买东西的,都情不自禁的一同抬起头,朝着那个地方看了过去。


这些平民顾着看天上的机械翼时,一队匆匆而来穿着斗篷,迅速穿行在街道之中的人,却并没有看热闹的心思,趁着这些人都被吸引了注意,他们很快穿过了这条街,消失在了一处巷子之中。

好容易穿行出来抵达要来之地,领头的人谨慎的观察四周,这才将自己头上的兜帽取下,呼出一口气露出自己的面容,赫然是本应该在新都之内,帮着如今还在重伤昏迷中的羽皇,处理朝政弹压贵族的月云奇。

“我们到了,就在此处。”

跟在他身后的人纷纷拿下兜帽,最挨近月云奇的人,正是此时也应在新都的羽还真。


月云奇指了指巷子深处的一扇门,抬步一边朝着那边走过去,一边压低了声音对羽还真道。

“这位羽小姐,本是羽家支脉的嫡出小姐,当初这个支脉在南羽都中毁灭了,只剩下她和她的庶出弟弟。”


“本来羽小姐有机会离开南羽都,和羽家主脉一同迁入新都生活,可是羽家不愿她带着自己庶出弟弟,说会有辱羽家的门楣,羽小姐一怒之下拒绝跟他们离开,和弟弟在此处一起生活。”

风雪羽曾是羽族三大姓,传说体内留着古族的血,后雪氏遭遇灭顶之灾,剩下的只有风羽两氏,风家成了羽族的皇室,羽家则慢慢没落下来,虽仍然是新都贵族,如今却没什么实质权力。

听到月云奇说这位为了弟弟,甘愿住在废弃的南羽都里,过着艰难生活的贵族小姐,羽还真有一瞬间的恍惚,手指不自觉捏紧了:“那他们现在……”

月云奇知道他想起了雪飞霜,看了一眼不远处的漆黑大门,想起内中此刻的情形,沉吟片刻才接着说道:“那次天空城坠落之后,她弟弟受了很重的伤,一直断断续续好不了,一年前终于熬不住,已经——”

羽还真心头一颤,手指不自禁发抖。


就在屋外陷入一片沉寂时,门内却乍然响起声音,声音清冽语速极快:“谁在外面?”

月云奇今日前来,本就是来找她的,闻言低身应道:“羽小姐,新都来人请见。”

“新都?”门内的人重复这两个字,没有立刻开门,反而冷笑一声道,“你们是谁?羽家的人么?”

“在下月云奇。”

“……月公子?”门内的人听到这个名字,终于缓缓将门打开缝隙,露出一张姣好的面容,狐疑的看了他们一眼,将目光定在月云奇身上。她显然是认识月云奇的,看到当真是他,脸色稍稍缓和将门拉开,“不,想必羽皇迁都后,现在该叫大人了。”

“羽小姐谬赞。”

看着他们足有一群人,纷纷面容严肃,屋内的人知道他们过来,定是有要事来找自己,便侧身让他们进来:“外面这几天为了机械翼的事情,几乎要乱成一团,要不是你们来找,我过几日也会离开此处。”

她话音完全落下的时候,众人已经纷纷进了院子里,找到地方沉默的站好。


羽还真怔怔的盯着她,看着那张美丽洁白,眉如柳唇如樱的面颊,一时间几乎回不过神。

月云奇来找羽家这位贵族小姐之前,就知道羽还真看见她一定会愣神的——

因为这位宁愿留在南羽都中,护着弟弟的贵族小姐羽青岚,长得有几分神似雪飞霜。


 

羽青岚转过身来,微微蹙起眉头,望着月云奇道:“不知月大人今日过来,找我有什么要事?”

月云奇正准备开口,羽还真却乍然上前一步,不等羽青岚反应,霎时低身跪了下来:“羽小姐,我的确有一件事想求小姐帮忙。”

羽青岚没想到他会朝自己跪下,顿时一惊后退了几步,有些戒备的低声问道:“你?你又是谁?”

羽还真闭了闭眼睛,只觉嗓子干涩,几乎说不出话来:“……我叫羽还真。”


“羽还真……这个名字——”羽青岚先是忍不住一惊,随即像是霎时想到什么,面上陡然升起错愕,怒火以及些许仇恨之色,“你是……你是那个当初……叛族的机关师?是你让天空城坠落的?”

羽还真几乎不敢抬头看那张,和当初的雪飞霜相似的面容,到底流露出什么样的表情,闭上眼睛低声应道:“是……是我。”


话音未落,羽还真只听耳边响起破空声,下意识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现是羽青岚拔出匕首,朝着自己就刺了过来,月云奇比他反应的快些,忙抬手阻住了她的动作,羽青岚没有触碰到羽还真,却止不住开口沉声喊道。

“你居然还活着!是你害死我弟弟,我要杀了你!”

“羽小姐,还请冷静些!”

羽青岚眼角泛红,想到自己的弟弟,强忍着泪意:“我要如何能冷静!他害南羽都那么多羽人,害死了我的弟弟!难道我不能杀了他么!”

月云奇见她实在激动,可手上的匕首却落下来,望着垂着面容,全不做挣扎的羽还真,心中不由叹息一声,想到当初的事情,下意识的开口替他解释:“他当初让天空城坠落,也是有苦衷的……”

“不论有多大的仇恨和苦衷,非是漠视羽人性命的理由!”

羽青岚一把将月云奇推开,两步走到了羽还真面前,这一回没有低身去捡匕首,而是拽着他的衣领望着他。

“不管是因误会还是仇恨,将别人的性命视之不顾,与害你的人又有什么两样!”

“羽姐姐,南羽都的事是我不对,我也知道我得不到原谅,我这次来……我这次来请您帮忙,不是来求您的原谅,是想您帮我救陛下……”

羽还真被她扯着衣领,不得已抬头看着她,望着那张被悲痛填满,与雪飞霜神似的面容,他的眼睛不自觉睁大,仿佛透过面前的羽青岚,看到了已死去的雪飞霜——

“羽姐姐……羽族刚迁新都,雪氏叛乱被灭,南羽都之事刚过去,羽族不能失去陛下……陛下如今因机械翼之事,生死未卜——”


“贵族们冷眼旁观不说,纷纷想要趁这个机会,谋权夺位要陛下的性命!如今只有将他们的目光,自重伤的陛下身上移开,转移到别的东西上,搅浑这一滩水才能——”

听到新都内羽皇出了事,羽青岚有一瞬间的迟疑,可想到南羽都内这些平民,一直想要迁入新都,却迟迟没有等来羽皇旨意,她脸上多出几分讥嘲,手指却丝毫没有放松。

“我身在南羽都中,只听闻新都的禁入令,那位陛下如何,不关我的事!”

羽还真见她有所动摇,连忙接着说道:“羽姐姐有所不知,这几年若是没有陛下,南羽都境况怕是更差,机械翼之事也是陛下所为,这一次就是因为此事才……陛下没有忘记过南羽都,只是力不从心而已。”

“羽还真说的没错。”

月云奇看出羽青岚此刻情绪,已没有原来那么激动,便也跟着插言道。

“陛下一旦逝世,膝下没有子嗣,无人能继承羽皇之位,即便有摄政王出山,可摄政王殿下这几年,久不出现又病痛缠身……不一定能弹压下新都贵族的野心,何况还有新政及机械翼之事……”

羽青岚听到月云奇的话,稍稍平静了一些,盯着羽还真冷声说道:“你这话的意思是,若我现在杀了他,等到我们那位陛下,不小心真的死于非命了,南羽都没有被毁的地方,如今也就马上要毁了么?”

“羽姐姐,我做了错事,这无可辩驳——我一人做事一人当,姐姐不要怪在别人身上。”

羽还真抿了抿唇,水色双眸之中,除却了所有迟疑,变得沉凝笃定,“但姐姐也应该清楚,就算此时此刻杀了我,我也无法弥补当初的事了!不如等我救了陛下,办完了这件事,你想要取我的性命,为你的弟弟报仇,我保证不会有人阻拦!”

月云奇听到取性命这三个字,想到留在宫中的孩子,以及此刻昏迷不醒的羽皇,就是一阵头皮发麻:“羽还真,你在说什么——”

羽还真不等月云奇说完,就已然抬手点额,一字一顿沉声说道。

“羽姐姐,能否暂且留助我一臂之力,新都此刻还乱成一团,如果再这么下去,不管机械翼之事走向何方,羽族一定会大乱,到时候就不是新都和南羽都,而是整个羽族的灾难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澜:未来的大姨,你要冷静啊。

陛下:我还晕着,我不说话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