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七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生子,ooc慎入

*羽后千秋万载,一统江山【大雾】

*私设如狗


(十七)

 

羽皇陛下遇刺十日,新都的朝会几乎荒废,即便已有摄政王前来,将新都的局势稳住,却也无法彻底改变,新都人心惶惶的局面。

羽皇被刺的第十一日,羽族大臣前来参与朝会,本以为仍将无人前来,却在即将下朝之时,看见摄政王风刃抬步走进,目光凛冽神色淡淡。

即便已不再是南羽都,摄政王灭雪氏一族的威势,仍在羽族大臣们心里,一瞧见摄政王走上台阶,居高临下的望着所有人,本来想要议论的诸多大臣,不知不觉慢慢停了嘴。

“今日升朝,是因一件事。”

看着他们都安静下来了,风刃这才垂下眼帘,陡然开口朗声说道。

“册封羽后与太子一事。”

摄政王的这一句话出口,殿内立时跟炸了锅一般,嗡嗡的议论不绝于耳。

“什么?羽后和太子?”

“羽后?什么时候有了羽后?”

“这么说的话……那孩子果真是陛下的孩子么?”

“陛下竟然隐瞒了这么久……”

不想听他们再胡乱臆测,风刃背着手立在台阶上,沉声吩咐身边的裴钰。

“去请羽后出来罢。”

话音落下,裴钰低声应是,快走到殿门口,目光朝外看去。

不过片刻他仿佛看见什么,立时压低身体点额行礼,同时侧过身请来人进殿。

 

在羽族大臣众目睽睽之下,着一身纯白金羽长摆的人,牵着身穿月白小衫的孩子,就一前一后的走进殿内,新任羽后有着水色双瞳,眸光却犹如寒冰一般,即使被身侧大臣打量,面容也犹如雪色冰玉,没有表情也没有笑容。

羽族大臣们见到来人,纷纷露出讶异之色,一边上下打量着他,一边压低嗓音说道。

“此人是谁?”

“羽后居然是男人!那这太子……”

“你瞧太子,和羽后的相貌很是相像啊,但是长得也很像陛下……”

羽还真第一次身着贵族衣饰,便是羽后所着鎏金雪服,乃是与羽皇朝服相似的衣衫。

他一步一步的,朝前走到台阶下。

想到当初为这个位置,阴差阳错付出性命的雪飞霜,他唇角露出一分苦笑,放开牵着身边天澜的手指,压低身体对风刃行大礼道。

“羽青临,见过摄政王殿下。”

天澜见他跪下,也跟着跪了下来:“天澜见过皇叔祖。”

“羽后与太子不必多礼。”

风刃低头看了他们一眼,神色不自觉缓和下来,抬手示意他们起身,同时将诏书交给裴钰,朗声对阶下大臣说道:“陛下未受伤之前,已写下这封后诏书,羽后乃新都羽氏之人,羽氏青岚的弟弟,不知羽氏可有印象?”

大臣们听到羽氏两字,顿时转过身来,看向站在大殿末尾,羽氏如今的族长。

“羽氏青岚?”

“莫非——”

话音未止,一个清丽夺人的身影,乍然自殿外步进。

“羽氏青岚,见过摄政王殿下,见过羽后。”

看着穿一身樱绯色长裙,款款而来的羽青岚,风刃眼底露出一点柔色,羽还真则不敢让她行礼,还不等她转身便道。

“姐姐不必多礼。”

 

望着羽青岚缓缓直起腰来,风刃抬步走了下去,立在羽还真面前,对羽青岚含笑轻声道。

“你本是羽氏中人,既然你弟弟已被敕封羽后,从此你便封为郡主吧。”

羽还真怔怔的望着她,眼光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新任的青岚郡主,再度低身轻声应道。

“青岚多谢摄政王。”

风刃自她身边走了过去,目光森然扫过诸多大臣,骤然一字一顿冷声道。

“陛下膝下有太子,并非是没有继承人,且如今只是重伤,尔等就这般慌乱,当真是不成体统!本王丑话说在前面,陛下未曾苏醒这段时日,若是你们在不慎之下,当真做出什么错事——本王与羽后,可不会轻易放过你们。”

大臣们望着立在身侧,神色冰冷的摄政王,与不远处牵着太子,眸色沉凝的羽后,一时间虽心有怀疑,然而大抵摄于摄政王威势,只是低声咕哝几句,仍是一同低身行礼:“谨遵摄政王谕旨。”

风刃看着他们虽各有心思,表面上至少还做顺从模样,禁不住低身咳嗽一声,看了一眼身边的羽还真,目光扫过时缓缓开口说道:“自今日起,本王与羽后摄政,如有什么要事,你们呈上便是。”

众臣闻言面面相觑,倒对这话有所疑惑——

摄政王代替羽皇摄政,因当初雪家之事,没有人敢提出异议。

然而这个不知从哪里,冒出来被册封的羽后,也要与摄政王一起摄政,这就让众臣心有异议,然而摄政王积威深重,一时间听到这句话,竟没有人敢上前开口,直到一个人陡然抬步,站在了摄政王不远处——

“臣禀摄政王殿下。”

羽皇被刺的时候,虽风刃不在,然而雨瞳木和月云奇,早在他前来之时,将消息都告诉了他,策划刺杀羽皇的,正是当年已死的向从灵,背后的羽族贵族向家,此刻瞧见站在自己面前,面带不满的向家家主,他陡然微微眯起眼睛。

“向家主,你有何事?”

向家主察觉到摄政王阴厉目光,却丝毫没有要后退,亦或不准备接着开口的意思:“摄政王殿下口说无凭,哪怕是拿出诏书,也不能证明羽后之子,乃是真正陛下之子。”

风刃挑眉:“你的意思是?”

向家主抬起头来,目光傲慢的自不远处,羽还真和他身边立着,年纪尚小的天澜身上滑过,陡然开口说道:“摄政王应当知晓,羽族贵族皆可在二十岁,服下星流花粉展翼,自陛下一脉之中,未曾有不能展翼之事,太子虽然年幼不能展翼,却可涂抹一点星流花粉,使翼孔浮现展翼模样——”

风刃闻言脸色骤变,羽还真顿时咬紧了唇,羽青岚错身一步,挡住他看过来的目光,狠狠的瞪了回去,一旁的裴钰已经忍耐不住,沉声对他喝道。

“大胆!太子尚且只有四岁,你却逼太子展翼,你存着什么心思!”

向家主料想到他不会立刻答应,唇角露出志得意满的微笑,目光之中仿佛带着刀子,紧盯着藏在羽青岚背后,看不见身影的孩子说道。

“只是用星流花粉催出虚影,并非是要太子直接展翼,这虽然没有之前的先例,但是对羽人却是无害的,若是太子当真是陛下之子,那么就算退一万步来讲,无法展开和陛下一般金羽,也可展开如摄政王殿下一般的双翼——”

天澜如今只有四岁,远远不到展翼年纪,却非要看他是否能展翼,这样的要求对羽族太子,从小而论是身份的怀疑,从大而说简直是一种侮辱。

就连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风刃,也多多少少因为这句话,微微变了脸色骤然上前一步:“你——”

却没等他说出下一句,羽青岚却察觉到,有一只手扶住了她的肩膀。

羽还真的声音,陡然在殿中响起。

“好。”

 

乍然听到他说出这句话,不管是风刃还是月雨两人,都忍不住露出惊讶目光。

羽还真自羽青岚背后走出,一步步越过了风刃,落步在向家主面前,那双水色眸子放出冷光,锋锐的侧脸竟像极了羽皇。

“本后听闻向氏府中,有一位六岁的嫡子,虽此法对身体无害,太子毕竟是皇室继嗣,若无人将此法亲自试验,太子是绝不会用的。”

说到此处,他缓缓上前一步,距离他仅有一步,目光死死盯视着他,蓦地冷笑一声:“不知向家主,是否舍得自己的亲子,陪太子一同催翼呢?”

向家主没想到他提出这样的要求,一时间不由微微皱眉说道:“羽后这般要求,未免……”

羽还真勾起唇角,目光寒凉如冰,犹如开刃的刀锋。

他一字字仿若自齿缝中挤出,一滴滴落下砸在大殿之中。

“欺人太甚?向家主是这么以为的?”

风刃眼睁睁看着羽还真,就这样逼迫着向家主,将自己的嫡子献出来,当做给太子的试验品,禁不住微微眯起了眼睛。

羽后已经说出了这样的话,如果向家主不敢献出嫡子,那么就意味着这个办法,一定是对太子身体有害的,他也就不能再逼迫太子。

如这方法对于太子无害,那么向家主就必须令其嫡子,也与太子一样催翼。

两人一同催翼,太子的身份比向家嫡子的身份,不知道贵重多少倍,受到众人闲谈议论的,也就不该再是太子了。

当初那个弱小的,任人欺负的羽还真,一步步走到了如今,居然也变得如此强硬,步步为营之下,几乎逼得人说不出话——

和他那个侄子,倒是有些相似了。


风刃饶有兴趣的勾了勾唇,本来想要开口阻止的话,也就没有开口说出来。

向家主被羽还真逼到此处,一时间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,良久之后终于咬牙说道:“若是羽后坚持,那我向家嫡子,自然奉陪到底!”

“既然如此。”

羽还真见他答应,唇角浮现冷冽微笑,无一点犹豫的注视着他,乍然一字一顿道。

“三日之后便在此处,太子与向家嫡子,一同用星流花粉催翼!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羽后:你以为就你会耍狠?

陛下:你这样我会想和谐你的。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