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八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生子,ooc慎入

*结局真让我目瞪口呆,幸好展翼已经写完了……

*私设如狗


(十八)

 

三日之后,大殿之中。

众臣在台阶下议论纷纷,还不等说出个结果,就见风刃迈步而进,身后是羽后与太子,便起身一同低身行礼。

看到不远处站着的向家主,羽还真低下身来,轻轻抚了抚自己身边,睁着大眼睛的天澜,鬓边垂下的乌黑长发,将孩子抱在怀里低声道。

“天澜,别怕。”

“不管怎么样,爹爹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风刃目光复杂的看着他们,想到三天之前,自朝会上离开羽还真,与自己说出的那番话。

“本王曾听月云奇和雨瞳木说……天澜和天逸一样天生没有翼孔,你答应了向家主让天澜催翼,到底有没有把握?”

“天澜有翼孔。”

想到当初被那人相逼,下意识开口而出的谎话,后来又暗中在孩子身上,作了手脚遮蔽他的翼孔,羽还真禁不住握紧手指,立在回廊中望着庭院里,正在笑着玩雪的孩子,垂下眼睛低声说道:“……我骗了陛下。”

“我不想让天澜当羽族的皇。”

他喃喃着垂下眼帘,肌肤上投浅浅阴影,唇角笑容满是苦涩。

在他开口骗风天逸的那一刻,他的心里转过许多念头,夜深人静时望着天澜的睡脸,却忍不住想到初遇之时,风天逸即使一次次从半空中摔下,狼狈万分还不得不避着所有人,却从不肯放弃的倔强眼神——

一个晃神的时候,风天逸的脸却又变成了雪飞霜苍白的,没有一丝笑容的面容。

雪家因谋逆而灭,而他这个雪家余孽之子,却要成为下代羽皇么?

这太可笑,又很可怕。

 

“一旦真正做了羽族的皇,即便能展开那双翅膀,也永远被许多事情绑缚,无法彻底飞上天空。”

风刃听到他的叹息,想到刚才在朝堂上,他和向家主较真那一幕,目光不自觉抬起,看向他的侧脸问道:“为什么改变主意?”

羽还真勾了勾唇,他分明是在笑,可是他的神色,却没有一点喜意。

缓缓抬起眸光看向不远处,正紧紧闭着的寝殿,他的目光专注又执拗,良久陡然苦笑一声,压低了声音道:“或许……很多事情……在很早的时候,在我不知道的时候……已经改变了罢。”

 

风刃正因回忆有些出神时,羽还真已经放开天澜的手,看着孩子脱下了上衣,露出了背后的翼孔,又亲手接过宫侍手中瓶子,将一点星流花粉倒在指尖,抹过他背后的翼孔——

向家主的嫡子抹上花粉后,背后就像陡然被什么牵引,乌黑的颜色出现在眼前,而天澜背后的花粉扬起,同样乍然在半空之中变色,渐渐化为点点的灿烂金光。

一旁的大臣纷纷惊呼,而向家主的脸,则陡然惨白下来。

“快看!”

“是金翼!”

 

朝堂之中不断响起惊呼之时,风雪呼啸着扑上了寝宫大门。

重重帷帐之后的人影,苍白的陷进床榻最中央,面容仿佛要融进雪白中,疏忽间就再也没有踪迹。窗外的风雪剧烈拍打窗棂时,檐下的铜铃再度响起,床榻上的人陡然晃动一下,手指无力的在半空中弹动。

守在殿中的宫侍刚端起托盘,无意中看见两层帷帐中,人影仿佛在不断的摇晃,顿时快步跑过去查看,待到看见羽皇不知何时睁开双眸,已然吃力的支着手侧过身来,抬手捂住胸口想要坐起,顿时惊喜的高声喊道。

“陛下!陛下醒了!”

其他的宫侍被她喊来,见此立刻道:“快去禀报羽后,还有摄政王殿下!”

 

望着那金色的双翼于半空中展开,羽还真立刻拍掉天澜背后花粉,又用准备好的帕子擦拭一遍,这才帮着天澜把衣服穿好,看着孩子在短短这么一会里,就脸色差了许多还昏昏欲睡,羽还真皱着眉小心将他抱了起来。

他还不等开口质问面前的向家主,殿门口就传来急促脚步声,一个宫侍满脸喜色的扬声禀报道。

“禀王爷!羽后!陛下醒了!”

风刃闻言陡然面色一缓,雨瞳木和月云奇露出喜色,羽还真情不自禁松口气,低头望着自己怀中天澜,发现他已经靠在自己肩头睡着,不由一点点勾起了唇角。

既然羽皇已经醒来,之后的事非是大臣们可控,雨瞳木和月云奇冷笑一声,让背后的近卫逼向了向家主,风刃懒得搭理注定要死的人,回头看了抱着孩子的羽还真一眼,抬步就朝着殿外快步走去。

寝殿的大门被宫侍拉开,风刃带着裴钰进了门,一眼就看到半睁眼睛,正靠在床榻上的人,心头这口气终于放下来,垂头就开始低声咳嗽。

羽还真抱着天澜自他身后走出,刚走进来就对上那双幽蓝眸子,禁不住几步走到他面前,却还不等他低声开口的时候,刚醒来的风天逸乍然抬起手,轻轻抚在孩子的脊背上,语调艰涩压低声音缓缓问。

“……天澜……”

话音未落他看向羽还真的侧脸,接着看他身上羽后的雪服,有些不敢置信的张了张嘴:“你……”

“你刚醒过来,歇息一会再说不迟。”

风刃看着羽还真垂着头,一句话都不说,似笑非笑的勾了勾唇角,目光一片幽沉,止住了咳嗽沉声对他说道:“那道封后诏书,朝上已经知道,以后他是你的羽后,天澜是你的太子,正反都跑不掉,再不必担心了——”

听到了这些话,靠坐在床榻上的人,不但没有平静下来,反而再度挣扎要起来,羽还真看见他的动作,终于忍不住扣住他的手,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
“好了,说了歇息一会,等养足精神,再说什么不迟——你放心,我会给你解释的。”

他的话音未曾落下,御医已经急匆匆前来,给醒过来的陛下检查,又给羽后怀中的太子,诊断一番后躬身答道。

“陛下已经无事,只需静养即可。太子也没有大事,只是催翼耗费力量,所以累晕过去了,好好歇息就能恢复。”

风刃听到羽皇和太子都无大事,又低身咳嗽了几声,望了一眼床边的那三个人,面色缓和下来点了点头,也不再在祁阳宫里多呆,带着裴钰就朝外间走去,宫侍跟随着王爷一同离去,只剩下羽后和太子留在屋中。

毕竟伤的很重,即便已然清醒,没有多说几句话,风天逸脸色愈白,就要再度昏睡过去。

羽还真刚要将孩子抱走,低身扶着他睡下时,却见他扣住自己的手臂,唇角露出一个淡淡笑容,朝着床榻内看了看低声道。

“把天澜……”

不等他将话说完,羽还真就明了他的意思,点了点头转过身,将熟睡的天澜放在他身边,看着他侧过身抱住天澜,两张相似的侧脸凑在一起,长长眼尾带了点绯红,一样的精致夺人眼目。

望着两人渐渐陷入沉睡,羽还真缓缓勾起唇角,抬手低身轻轻掖好锦被。

他低身亲了亲天澜的小脸,随即直起身来凝望许久——

手指抚过他颊边乌发,羽还真低下头去,吻上了他的唇角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陛下:偷亲羽皇的下场,你可知道是什么?

羽后:以身相许?

 

甄嬛版(脑洞根本控制不住)无刃逸只恶搞

风刃:你居然不让你的儿子当羽皇,天下竟有你这样的父亲!

羽后:当羽皇,未必是天下第一得意事。

天澜:阔怕。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39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