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尺素(中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接原剧网络版结局

*ooc慎入

*老年人嘛,喝喝茶修修机关吃吃藕,生活还是很美好的


(中)


风天逸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先是觉得眼睛沙沙发痛,脑袋也跟钻进一个齿轮,嗡嗡的始终停不下来,转过脸来看了一眼身边,却发现不是自己脑海中的声音,而是有人正坐在自己身边不远处,低头正用齿轮打磨木板的边缘。

他被这声音搅得,一醒来脑子一片空白,好久才反应过来,四周环顾一番,发现是姑射山脚下,羽还真的那座小屋。

 

这座小屋像清风苑,也像当时他觉醒双翼时,看见的那间院子。

耳边嗡嗡嗡的声音还在想,他刚准备想起易茯苓的悲闷,霎时被这声音搅了个干净,他支撑着坐起身来,哪怕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,也沉声朝着那人吼道:“羽还真!”

“你醒了。”拿着齿轮的人仰起头,抹了一把脸上的木屑,扬了扬下巴示意他转头,看向床边摆着的东西,“刚才大夫来过,说你没什么事,我还给你喂了两天药,怎么都该好全了,醒了就别赖在床上,起来帮我削木头。”

风天逸不敢置信看着他,瞪着那双幽蓝眸子:“羽还真你——”

“这是现在的陛下要的……皇命不可违。”坐在地毯上的人瞄了他一眼,若有所指的眨了一下眼睛,“你没忘记你现在不是羽皇陛下了罢。”

风天逸咬着牙支撑着身体站起,狠狠的盯着面前的羽还真,直到和那双水色的眸子对视,才骤然泄气一般再度坐下,盯着他低身接着用齿轮磨,就像是跟他和齿轮都有仇一样。

羽还真知道他晕过去整整两天了,除了药和水什么都没吃,肯定一点力气都没有,本来也不打算为难他,堵得他坐回去也就不再说什么。

直到风天逸再度站起来,真的拿走了窗边摆放的木柱,准备朝着外面走的时候,他才霍然停下手里的活,皱起眉比他还快的转身朝外走。

“你几天没吃东西,一会吃完再做。”

 

羽还真如今是澜州出名的机关师,他的手最为灵活,哪怕是那只以前受过伤的手,也比四体不勤,五谷不分的前任羽皇陛下利索。

看见面前摆上生切十二品,风天逸忍不住怔了一会。

羽还真不管他是什么表情,自顾自转过去接着嗡嗡嗡。

生切十二品。

鸾凤和鸣。

 

听到背后传来低低笑声,笑声之中却全是苦涩时,羽还真的手抖了一下,差点把面前的木板磨坏,他深吸一口气停下动作,目光朝着不远处窗外看去。

他以前曾看过飞霜姐姐,在厨房里苦学这道菜。

小时候吃不到好东西,雪飞霜对他好一点,他就跟在雪飞霜后面,她干什么他就偷偷看,见到做菜忍不住咽口水,随即被雪飞霜发现拎了进去,将她学会第一次做好的菜,推到了他的面前让他吃。

她对他说过,这是她最喜欢的人吃的菜。

雪飞霜带着笑的脸,又变成易茯苓的面容,人族的女孩厨艺不高,却也开始学做这道菜。

 

想给自己喜欢的人吃,可惜那个被喜欢的人,最后还是没有吃到。

想着想着,他手里的齿轮,当啷一声落地。

仔细垂头一瞧,发现是磨坏了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,居然也悄无声息的。

 

风天逸抬手肘击他好几回,看他还是一副呆愣愣的样子,有点不耐烦的开口喊道:“羽还真?”

羽还真霍然转过头,眼睛睁得很大,仿佛突然从梦中惊醒:“啊?”

“叫你几遍不答应,还以为你又傻了。”

前任羽皇蹲坐在地毯上,开始笨手笨脚的帮忙,就算已经过去十年,也很久没人侍候了,他干活动作比以前利索一点,速度却依旧奇慢无比,羽还真见他绣花一样,打磨着手上那东西,不忍的偏过脸不敢再看。

“皇叔这是要做什么?”

听到他的问话,羽还真收回眼光,低头忙自己的:“微型天空城。”

还没说完就听见咚一声。

“什么?”

“顶多能放东西,人上不去的。”羽还真看他手里东西倒了,幽蓝眸子盯着自己不放,知道他在惊讶什么,默默垂下眼睛当没看见,片刻后压低声音解释道,“没什么杀伤力,不是什么重要东西——太过重要的东西,他也不敢让我做。”

 

前任羽皇听到这话,也跟着沉默了一会。

“做成了之后呢?”

羽还真手上的动作停了,他看着掌心里打磨好的零件,随手将之放在桌子上,站起身来拍了拍下摆,准备绕过风天逸喝口水,有些漫不经心的回答:“可能会离开……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却还没等他走过去,身边的人陡然伸出手,一把扣住他手腕。

羽还真有些懵然低下头,正好看见风天逸这时候,神色不知为何变来变去,话语中仿佛有些颓丧,又有些气急败坏:“不许去!”

 

羽还真看了他一会,默不作声挪开眼睛。

“……我话还没说完,你着什么急。”

他没有挣脱他的手,而是保持着这个动作,不紧不慢的开口说。

“我可能会离开两天,去南羽都买点材料,还有吃的……你现在也不用找人,就帮我看两天家吧。”

话音还没落下,握着他的手就松开了。

羽还真扯了扯袖子,走到桌前倒水喝,垂下眼帘不说话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。

直到喝完那杯水,回头准备坐回去的时候,正好跟那双晦暗的,幽蓝双眸撞在一起。

他下意识错开眼光,手指暗暗握紧杯子:“……怎么?”

风天逸盯了他一会,抬手捏了捏眉心,白发自肩头垂落,丝丝拂在他手背上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风天逸:都欺负我!白头发就没鸟权么!!!

羽还真:因为白头发的你吃藕啊

风刃:鸟傻傻一辈子,侄子你啥时候回来接王位,皇叔心里苦啊——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