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(预告)

*可能没有后续


若人生再重来一次,你能否真正看清,你所爱者到底是谁?

 

熊熊的火焰之中,四周旋转起灼目的光亮,将内中的人影完全遮蔽。

风天逸踉跄的跪倒在地,白发散落而下,将他染血的手指完全遮蔽。

“羽还真!你给我出来!”

即便十指已因光芒阻挡而开裂流血,他却依然不肯放弃,火焰中的人听到他的声音,终于不再背对着他,而是霍然回过身来与他对视。

“这机关可以回溯时间,唯一启动的方式,只有制造者的性命。”


“你不要再撞了,你撞不进来的。”

羽还真站在火焰里望着他,眼角滑落一滴泪,唇角却勾起露出一个笑容。

他定定的望着被拦阻在外,想要将他从火焰中拉出来的人,眼底仿佛有几分眷恋不舍,然而很快就化为一片决然。

“风天逸,你会回到一切都没发生的那一刻——”

“答应我,保护好我的姐姐,一生守护南羽都。” 


火焰已烧上冰蓝的衣摆,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痛一样,唇角笑容愈发纯净,好似时间砂砾打磨过的水晶。

风天逸颓然的垂下头,再度狠狠击打了一下光幕,嘶声低吼道:“那是你的姐姐!你自己都不保护,凭什么让我去!”


“我知道,你嘴硬心软,外冷内热。”

火焰灼烧上肌肤时,羽还真身上剧痛,却强忍着一动不动,只透过那层光影,有些怔然的望着他,声音细碎的几乎听不清。

“这十年……其实……”


“羽还真……羽还真!”

看到烈火将那人半身卷噬,他只觉胸口撕裂一样的痛。

他不知道这痛苦从何而来,却能让人止不住疯癫起来。

“快让这个破机器停下!我不想回去!更不想让你用这样的方式!替我做这个决定!”


冲天的火焰和血腥气味,渐渐沾染他发间,芬芳的桃花香气。

他们隐居的地方有一片远山,入夏的时候会腾起薄雾,山的深处有一片桃花林,每一次花开的时候,星辰号都会停在山林里,等待着花落后再离去。

他勾了勾唇,任由火焰爬上发丝和面容。

“抱歉……永别了。”

 

 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时,耳边仿佛响起一声凄厉的,像是困兽般的嘶吼声。

火焰中只剩一团灰烬时,眼前的金光突然大盛,他下意识去摸自己的脸颊,却只摸到一手湿润,不知是血是泪。


仿佛仅仅是一个瞬间,他再度睁开了眼睛。

飞雪夹着狂风扑面而来,目光所及之处,是侧身趴在雪地上的少女。

少女看见他,黑白分明的眼眸睁大,露出怔怔神色。

她说。

“你真好看。” 

 

我曾以为,她是我一生所爱。

没有了她,我将无法成为我,也无法再活下去。


但我猜中了这开头,却没有猜中这结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假设羽皇白发后,真真研发时间倒转机器,两人在十年间相伴,已经相互暗恋,却都不知对方心意,自己心意也不明白,于是真真擅作主张,以性命代价送羽皇回到十一年前,一切刚开始的那个时候。

此梗来源自月光宝盒。

至尊宝用了月光宝盒,本来想要找白晶晶。

却没想到他要找的人,其实是紫霞仙子。

本以为一生所爱,不料是命运的玩笑,本以为会是一瞬过客,却是真心所系。

大概就是这么个梗吧_(:зゝ∠)_
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24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