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九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生子,ooc慎入

 

一片苍茫的废墟之中,羽族的皇站在悬崖之上,收起了背后的双翼。

低头凝望着脚下犬牙交错狰狞可怖,因为剧烈的撞击燃起烈火黑烟,遍布鲜血尸骸与惨白枯骨,羽人已然无法生存下去的土地。


天边的尽头,有一个跌跌撞撞的身影,越来越远,直到再也看不见。

他紧紧的盯着那道身影,直到眼眶发酸,才乍然闭上眼转过身,雾气凝结成了水滴,自他颊边滑落下来,无声落入脚边土地之中。

回过身来的那一刻,他几乎什么都看不见,只能不停的朝前走,才能将风雪茫茫之中,那个渐渐消失的背影忘却。

“我毁了你的家,再给你一个家,好不好?”


本是一生所爱,最终背道而驰。

他最想对那个人说出的话,却不知道在这一生里,还有没有机会说出口。

 

三天的时间过去,羽皇陛下终于可以支撑着下床,靠在榻上看一会折子。

羽还真端着一碗药进来,抬手从他手里抽走折子,也不管他正瞪着眼睛看自己,就将药碗放到了他手里,指尖捏起里面的汤匙晃了晃。

“喝药。”

风天逸低下头,看着污黑的,冰冷的药汁:“……”

“堂堂羽皇怕苦,一会让天澜看见,他嘲笑他父皇,可不关我的事。”

羽还真看他就端着,一动不动的,许久之后弯起唇,终于忍不住笑了,眼光带着几分晶亮,从腰间掏出一只荷包,自内中拿出指尖大小,淡黄色的晶体,递到了羽皇陛下唇边:“我自己做的,本来是给天澜的。”

羽皇陛下白了他一眼,也不管那东西,唇角抽搐着将药喝了,开始禁不住咬牙: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人族的麦芽糖。”羽还真饶有兴趣的望着他的样子,唇角的笑容愈发狡黠,晃了晃手里那块糖慢悠悠的道,“不吃我收回去了。”

他递糖用的是右手,白净指尖捻着浅色糖块,仿佛也沾染甜意一般,羽皇低头看了一眼,不仅咬上了那块糖,还轻轻咬住他的手指。

就在此时外间宫侍进门,羽还真陡然抽回手,脸色通红的站起身。

宫侍们走进门内,对羽皇和羽后刚才的小动作,几乎是一无所觉。

“陛下,殿下,该用膳了。”

话音未落,躺在羽皇榻上的孩子,一拱一拱的钻出脑袋,水色双眸全是雾气,几乎没有什么焦距:“爹爹……”

“天澜醒了。”羽还真看到天澜坐起来,脸上的红晕褪了下去,低身把孩子抱了起来,指了指不远处的桌案,“起来吃点东西再睡,好不好?”

“恩……”天澜揉了揉眼睛,看着抱着自己的羽还真,又看了看坐在床榻边,正含笑望着他的风天逸,陡然稍稍转了个身子,朝着羽皇张开了双臂,“要父皇抱。”

羽还真微微皱眉:“你父皇有伤……”

“没事。”风天逸支撑着站起身,抬手示意宫侍不必搀扶,抬手将孩子抱了起来,不顾羽还真担忧目光,抱着他走到桌案边坐下,“他这么小,没什么力。”

羽还真盯着他的背影,直到那人喂了天澜几口吃的,有些不耐烦的转过头,问他到底在那看什么,还不快过来坐下的时候,才压下唇角那一点微笑,低身靠坐在那人身边。

毕竟曾经伤的极重险些醒不过来,加之羽还真已接了羽后之位,与风刃一起处置一些政事,几乎每日都要处置到很晚,风天逸又时常陷入沉睡,待到羽还真急匆匆赶回来,寝殿中只剩下鲛珠光亮,屋内则是一片静寂,显然内中之人已经熟睡过去。

 

羽还真迟疑了一小会,便没有进门,反倒转身朝着回廊走去。

夜色深沉,风雪袭人。

羽还真缓步走入樱羽花林中,望着在风雪之中,颤颤巍巍落雪的枝条。

他想到那时他们在星辰阁,他将自己关了几个月研究渊海天工,羽皇陛下有一天突然闯门,拖着他一路出了南羽都外,仿佛是在带着他游山玩水,也分明是想要让他开心。

然而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错,羽皇陛下和他的这次旅程,如今他能够回想起来的,几乎只有那时的风天逸,总是面色很不好看的指东指西,一刻都不想让他安生下来。

那时候他胆子特别小,还以为风天逸讨厌他,又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事,当真委屈的不得了,强忍着不哆嗦跟上风天逸,已经是用了莫大的勇气。

直到羽皇陛下很不耐烦的,放弃了拽着他的衣领,反而拉他的手走入暗道里,用鲛珠照亮脚下黑暗长路。

直到两人一起到阳光铺散而下,带着飘零而下的樱羽花芬芳中。

他惊喜若狂满心感激之情,难以控制的冲击着他的胸口。

回过头来看的那一刻,那个人却正好分花拂柳,斜斜的靠在樱羽花树上,任由繁花坠落缤纷如雪,落于他含笑的眉间眼底。

那时千万美景绽放,不如那人一眼如画。

 

羽还真定定的望着光秃秃的花树,一时间陷入了回忆深处,片刻后却因衣衫穿的单薄,情不自禁在原地打了个抖。

一件带着温暖的大氅,和一个滚热的身体,突然靠近他身后,将他牢牢抱紧。

羽皇陛下懒懒的垂下头,把自己的大氅带解开,把人包进了自己怀里,靠在他肩膀上嗤一声:“这么长时间了,也不知道冷热。”

羽还真本想挣扎,听到他的声音,动作就是一停,在他大氅里转过身,察觉两人脸贴脸了,脸颊顿时泛起晕红,目光也不自觉游移:“你怎么来了?御医不是不让你出寝殿?”

羽皇陛下把他抱紧了,稍稍扬起下巴,仍是不可一世的模样:“他们能拦得住本皇?”

想到御医嘱咐不能受风,且多休息不需太多走动,以免他再度撕裂伤口,羽还真不曾迟疑多久,就抓住了他的手臂,找到樱羽林中摆放着的木头桌椅,将他按坐在椅子上面,随即扯开唇角露出笑容,风雪之中他的笑颜璀璨,犹如透明无暇的水晶。

“陛下,我给您变戏法,您快去坐着罢。”

风天逸定定盯着他的那个笑容,目光不自觉一点点柔和,听到他的话却怔了一瞬,良久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变戏法?”

大雪在眼前飘飞开来,落在面上冰冷彻骨。

 

他含着笑容靠在桌上,望着不远处的人,手指开阖之间,放飞轻巧的玲珑雀。

“羽还真。”

正把表演玲珑雀变成真雀,从自己袖子里掏东西,准备以假乱真的人,闻言懵懵然抬起头,水色的眼睛里泛起雾气,愈发显出晶莹剔透来。

“啊?”

风天逸陡然勾起唇角,笑容融化在冰雪之中。

“过来。”

风雪愈发大了起来,呜呜的吹拂过耳边,玲珑雀停在了枝头上,任由风雪簌簌落下,掩住花树之下,正懵然垂下头来,却被人一把拉入怀中,低头吮吻唇瓣的人。

我喜欢你啊,蠢货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45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