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壹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一)若人生再重来一次,能否真正看清,你所爱者到底是谁?


黛青色连绵的远山深处,一间木屋建在山崖边缘,檐下垂下的铜铃,被山峰峰吹拂叮当作响,屋内的烛光淡淡发亮,也跟着有些微微摇晃。

“陛下。”

屋内摆着一桌饭菜,都是冷食,天气已入了深秋,不算和暖,上面却依然放了冰,显得切得细薄的鱼脍,愈发晶莹剔透。

对面坐着的人端起酒杯,水色眸子在烛火映照下,愈发显得清澈澄明。

“我敬您一杯。”

风天逸幽蓝的眸微微挑,闻言停了筷子,目光透过一层微光,定定望着对面的人。

“没事敬我做什么?”

羽还真看到他肩上雪色的发,垂下眼睛勾起唇角,笑容却略微有些勉强:“大病初愈,陛下不喝?”

琉璃的酒杯轻轻举起,自半空叮的一声相碰,他望着对面的人,不自觉垂下眼帘,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“我早就不是陛下了,还这么叫我做什么。”

“前几天,裴侍卫的信,我看见了。”羽还真看着他喝下那杯酒,目光有一瞬间的怔然,霍然垂下眼帘摩挲杯壁,“……信上说,王爷前段时间咳血了,御医也说王爷病的很重,想您回去再度接任羽皇——”

听到他说出这话,风天逸的眼神,有一瞬间凝滞。

“这不是你该担心的事。”

羽还真的头越垂越低,他眼底涌起一层雾气,又狠狠眨了眨眼睛,将那点雾气憋回去:“陛下,我知道您还挂念苓——”

“够了。”

 

他压低的声音响起,屋内陡然一片静寂。

自那日遇见转世易茯苓,他支撑着操纵星辰号落地,直到再度见到隐居的羽还真,才后知后觉感到刮骨食髓的痛——

大病一场之后,他来不及失落伤痛,就接到南羽都传信。

信是寄给羽还真的,内容却是给他的。

皇叔病危,十年寻找,一切终结。

他必须要回去了。

 

十年之间相互支撑,加之马上就要离去,他看着坐在对面的那个人,怎么都发不出火来,却也不想听那人再说,抬手夹了鱼脍递过去:“……吃饭。”

谁知筷子还没收回来,眼前骤然一晃,景象陡然模糊起来,飘忽着忽明忽暗。

 

他察觉到不对劲,支撑着站起身:“……怎么……”

还没等迈步,身体却骤然一软,朝着地上栽了下去,不等触到冰冷石板,却落入滚热怀抱。

眼前一片昏暗,他吃力的张了眼睛,只能影影绰绰的,看见那人水色的眸:“你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……”

羽还真扶着他坐在地上,手臂轻轻环抱着他,指尖像是有些胆怯的,梳过了他鬓边白发,神色先是有些怔怔的,随即勾起唇角露出笑容,眼底仿佛有光亮在闪。

“原本我想留着那东西,回去找姐姐和苓姐姐,还有师父弥补遗憾……可是现在想一想,我什么都不如陛下,不如陛下代替我回去……帮我完成愿望……”

他喃喃的说着,望着已经熟睡的人,突然低垂下头来,将面容埋进他颈间。

“只要一小会……只要睡一觉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

 

无边无尽的黑暗之中,不断传来一个人的低唤声,他只觉得无边无尽的疲惫,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,却仿佛被什么东西所绑缚,要将他完全拉入黑暗深处——

直到胸口一阵隐隐作痛,他骤然张开了双眼,自床榻上挣扎着翻滚而下。

屋内空无一人,只有一室黑暗。

昏迷之前的情形出现在眼前,哪怕身上药力还没消,看到屋内没有其他人的影子,他扣着床榻站起来,药效还没完全褪去,他眼前一阵黑一阵白,胸口咚咚跳的不止,却支撑着站稳了,跌跌撞撞的朝外走。

“羽还真!人呢!”

在他走出小屋的刹那,刚一推开屋门,却被眼前的东西所惊。

 

熊熊的火焰之中,四周旋转起灼目的光亮,看不清到底是什么,放出光幕将内外分离,火光从光幕内腾起,一圈一圈朝内烧了过去,映出正中央的那个人影。

看清楚那个人影的瞬间,风天逸满心的怒火和疑惑,霎时化为了满满的惊恐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?羽还真!你站在里面干什么!里面着火了你看不见么!快出来!”

那个人背对着他,突然瑟缩了一下。

风天逸察觉不对劲,心陡然沉了下来,抬手狠狠砸面前光幕,却只见光幕晕开涟漪,不见有一丝破开之意。

“羽还真……到底怎么回事!你说话!”

背对着他的人不出声,只是越听到他的声音,身体就抖得越厉害。

看着那火焰越来越盛,光幕一点点回缩,朝着内中人影而去,火焰化为奇异金色,仿佛夹杂着星流花,在半空中爆出点点光芒。

 

星流花是未成年羽人,最为珍贵的东西。

能令羽还真用上星流花的,又是什么样的珍贵之物?

恐惧如丝藤蔓罗攀爬而上,丝丝缕缕爬上了他的心,又乍然将之全然握紧。

 

再度开口的时候,嗓音已不自觉发颤,用力去撞那光幕,一次次却徒劳无功。

而哪怕鲜血迸溅而上,那人也不曾回头望他。

“羽还真!”

 

“能回溯时间的机关,果然没有这么简单……我还以为能轻易启动。”

即便十指已因光芒阻挡而开裂流血,风天逸却依然在光幕外奋力击打,火焰中的人听到了他的声音,知道他不会轻易放弃,终于不再背对着他,而是回过身来抬眸与他对视。

火焰已经烧到他的脚边,他的双眸,却依旧明亮犹如星子,甚至还带着浅浅笑意。

傻乎乎的,和当初初遇的那个少年,仿佛没有差别。

“原来回溯时间的机关,唯一启动的方式,只有制造者的性命。”

风天逸张了张嘴,隔着火焰与他对视。

他仿佛乍然明白了什么,脑海之中却一片空白,突然踉跄的跪倒在地,鬓边白发散落而下,将他染血的手指遮蔽。

“你在说什么……你要做什么……”

“你不要再撞了,你撞不进来的——只会白白受伤……”

羽还真站在火焰里望着他,眼角滑落一滴泪,唇角却勾起一个笑容。

他定定的望着被拦阻在外,想要将他从火焰中拉出来的人,眼底仿佛有几分眷恋不舍,然而很快就化为一片决然。

“风天逸,时间不多了……很快……你会回到一切都没发生的那一刻——”

“答应我,保护好我的姐姐,不要抛弃羽皇的责任,一生守护南羽都,珍惜你该珍惜的……” 

火焰已烧上冰蓝的衣摆,他却像感觉不到痛,唇角笑容愈发纯净,好似时间砂砾打磨过的水晶。

 

过的比现在快乐,好吗?

 

“羽还真……”

风天逸回望着他,仿佛能自他眼中,看到他没说出口的话,禁不住嘶声低吼:“那是你的姐姐——你自己都不保护,凭什么让我去!我所珍惜的……”

不等他说完,却见那人望着他,陡然朝着火中迈步。

“我知道,你嘴硬心软,外冷内热。”

金色火焰灼烧上肌肤时,羽还真身上剧痛,却强忍着不发出声音,只透过那层光影,有些怔然的望着他,声音细碎的几乎听不清。

“这十年……其实……”

支撑着走了几步,他终究忍不住咬住牙关,眼角泪水连珠般落下,那双眸子被水光覆盖,抽噎模糊着喃喃说道。

“其实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羽还真……羽还真!”

看到烈火将那人半身卷噬,他只觉胸口撕裂一样的痛。

他不知道这痛苦从何而来,却能让人止不住疯癫起来。

“快让这个破机器停下!我不想回去!更不想让你用这样的方式替我做这个决定!”

 

支撑着走到他面前不远,半身已化为火焰的人,仿佛想要对他露出微笑,可因为太过痛苦,只能死死咬住下唇,隔着光幕朝着他伸出手。

冲天的火焰和血腥气味,渐渐沾染他发间,芬芳的桃花香气。

他们隐居的地方有一片山谷,入夏的时候会腾起薄雾,里面不知谁种一片桃花林,每一次花开的时候,星辰号都会停在山林里,等待着花落后再离去。

完全被火焰覆盖的那一瞬,他突然再也感觉不到痛苦。

 

十一年悲欢离合自眼前,走马灯一般闪现而过,最后落在那人苍白的脸上。

他吃力的勾了勾唇,任由火焰爬上发丝和面容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带着火光的手指抬起,隔着那道光幕,点在了他的眉心上,塑成一片金羽暗纹。

“永别了。”

 

 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耳边仿佛响起一声凄厉的,困兽一般的嘶吼声。

火焰中终于只剩一团灰烬,眼前的金光突然大盛,眼睁睁看着那人化为飞灰,指尖的温热还在眉心回荡,血和泪混杂着交错在面前落下,他几乎发不出人该有的声音,只能闭上眼睛死死捂住耳朵。

 

仿佛仅仅是一个瞬间,眼前褪去黑暗的阴影,不再有灰烬与血腥气味。

风天逸再度睁开了眼睛。

飞雪夹着狂风扑面而来,目光所及之处,是侧身趴在雪地上的少女。

少女看见他,黑白分明的眼眸睁大,露出怔怔神色。

 

十一年前的星辰阁禁地,初次见面的人族少女易茯苓,他命中注定的花神爱人。

她以初见时的模样,丝毫不变的语气。

她说。

“你……你真好看。”

 

他曾无数次在痛苦寻觅中祈求上天,给予他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。

如果真的还有机会的话,他会不惜一切代价,用自己能付出的任何东西来换。

十年后的羽还真烈火焚身,终究用性命倒转时间,实现了他的这个愿望,将已然失去多年的人,重新送回了他的身边。

 然而不知为何,再度见到他倾心相许,等待一生也不后悔的人时,他并不觉得快乐。

他没有在人族女孩的眼睛里,看见十一年前的他自己。

他看到了火焰之中,那双带着泪的双眸,还有那人唇角边,蕴着的最后一点微笑。

 

过的比现在快乐,好吗?


评论 ( 67 )
热度 ( 833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