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贰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二)若一切都好,痛苦自何而来?

 

“那边有人!”

看着面前粉衫少女迅速从雪地上爬起来,拎着裙子四处找躲藏的地方,风天逸定定凝望着她的背影,垂在身侧的手指禁不住抬起,想要握住她攥着裙摆的手指。

背对着他的人陡然一跳,声音模糊在风雪之中。

“诶呀!这真有一个山洞诶!”

当雪亮的刀刃如前生一般,横在自己的脖颈上,风天逸却乍然上前一步,任由那刀刃逼近脖颈,甚至格出一道红痕流下血丝,眼看面前的易茯苓惊叫一声,慌忙收回自己的匕首,再也忍不住攥紧她的手腕,将她一把搂入怀中抱紧。

不顾怀中人的挣扎,他闭了闭眼睛,咬着牙低声说道:“我可以帮你脱身……乖乖听我的。”

两人相拥着踉跄贴在岩石缝隙,望着那张近在咫尺的面容,他眼前闪过那个时候,眼中含泪的少女灰飞烟灭的样子,下意识要低头去吻她的唇瓣,却在快要触到的那个刹那,骤然停下攥紧手指,少女被他靠的极近的脸吓了一跳,愈发瞪大了那双眼睛望着他。

背后传来声音询问,风天逸沉着脸回过头,目光冰冷的扫了过去。

 

听着风天逸几句打发走了人,又听到那两人的脚步远去,少女立刻在他怀里挣扎起来,他无声的放手退后一步,看着她迟疑的盯着自己,因为心急显得眼神明亮,又因为真的伤到他有点后悔,手指捻着那片粉色衣角,好一会才低着头试探着说。

“谢谢你刚才帮我……”

说完这话,又有些迫不及待,问起了刚才的话。

“是……什么法子?”

风天逸盯着她看了很久,才微微偏过眸光。

心若死灰的十年过去,重遇一无所知的爱人,他不知自己该用何种神情,何种态度来面对她。

焦躁,渴望,怀恋,悲伤——

“你私闯星辰阁……为了白庭君——”

易茯苓听到他的话,眼神更亮了,因他刚才虽举止过度,却也没有真的对她如何,而且还帮到了她,她下意识觉得他可信,一把抓住他的袖摆:“你也认识白庭君,能带我去找他吗?”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本想直接拒绝她,将她带回风烟渡,可转瞬想到花神佩,目光不由幽暗下来,眼底闪过一丝暗色,转过身来注视着她:“两天之后,是一年一度的逐镜花大赛,白庭君定会在场,我也可以帮你——”

易茯苓忙不迭点了点头,欢喜万分:“谢谢你!你真是个好人!”

 

你这个恶魔!

 

风天逸定定的望着她,许久没有说出一句话,易茯苓等的不耐烦,困惑的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有件事……我想,你应该提前知道。”

他紧盯着她的双眼,声音低沉带着柔色,脑海却不由想起,她临死前灰飞烟灭时,与白庭君的深深一吻。

“擅闯星辰阁,定会受罚,你愿为白庭君,付出这代价吗?”

“我愿意!”人族少女毫无犹豫,一腔赤诚爱意,几乎让他想退后,“不管要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要去见庭君哥哥!”

他这么望着她许久,突然忍不住弯起唇角,露出一个不像笑的笑:“好。”

看着少女从自己手中接过天空草,又问清了如何入阁,就捧着瓶子宝贝一样的朝外跑,他独自立在风雪之中许久,直到衣摆被雪花完全湿透,这才闭上眼睛喃喃着低唤道。

“茯苓……”

 

“陛下,您回来了!”

时隔十年,他再度走进风烟渡里,看着迎上前的雨瞳木,还有跟在一边的向从灵,月云奇和杜若飞,无声的将目光投注他们身上,垂下头来勾起唇角,终于露出一分释然微笑。

四人察觉到了他的眸光,仿佛带着异样的怀恋,几分晦涩又几分怅然,正觉得有些奇怪,就见他快步走入院子,四人不敢怠慢忙跟上去,这才发现他衣衫全湿,叫人去取衣服侍奉他换衣。

重新换上干净衣服出来,他刚一迈出屋门,就听见外面一声闷响,仿佛是重木落地之声。

雨瞳木和月云奇对视一眼,对台阶上的羽皇陛下一礼,转身朝着院子外头走去。

 

风天逸先是一怔,迅速意识到了什么,抬手握紧手指——

他很清楚,接下来发生的会是什么。

“等等。”

雨瞳木和月云奇停步,回过头试探着看他。

“陛下?”

“……羽还真。”

他沉默了很久,喉结上下动了动,吃力的想发声。

却过了好长时间,才将那个名字,从唇齿间一点点挤出来,“……轻点扶进来。”

向从灵看他神色像是疲惫,亦或是伤痛,又或是懊悔,面容在阳光映衬下,竟然苍白的有些透明,连忙抬手扶了他一把。

风天逸却先一步站直身体,摆了摆手,示意他们出去找人。

几人对视一眼,不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,却也只能应道:“是,陛下。”

 

他背对着院门垂下双眸,听到脚步声杂乱的挨近。

一个声音有些怯懦,气喘吁吁,迟疑着在他背后响起。

“……参见羽皇陛下。”

 

他听到脑海中传来的声音,混乱的,交错的——

是自己的声音,还有那个时候,羽还真的声音。

“为什么想加入菁英会?”

“因为仰慕陛下的高贵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羽家已经没落,我若不出息,我娘也会遭人欺负——”

“只要陛下肯答应,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!”

 

脑海之中,记忆镀上一层铅灰,却历历清晰如昨。

他霍然转过身去,看向站在他身后,身体有点发抖,支撑不住要跌坐的人,抬手扣住了他的手臂,将他拉到了自己面前,与那双盈着水雾,满是疑惑些许期盼,清澈的蓝眼睛对视。

那人猝不及防被他拉近,仿佛下意识要讨好他,傻乎乎对他露出一个笑。

 

火焰里的人勾起唇角,即便满脸泪痕,也要朝他伸出手来。

永别了。

 

他突然压抑不住的低低笑出声来,那张俊美的面容微微扭曲,眸子恍惚的盯着面前那张脸,陡然一把扣住了他的下巴,低头靠在他耳边一字一顿道。

“羽还真。”

羽还真刚被人拖进来,抬头就瞧见羽皇陛下,那张俊美绝伦的面容。

羽族向来肤白貌美,已然是澜州的共识,而这位羽族的皇帝,将这四字发挥到极致——

骤然被拉到这么近,他顿时脸颊微红,目光下意识躲闪:“……陛下?我……”

羽族的皇眸光锁在低垂眼帘下,神色被颊边乌发遮掩,只能听见压低的声音:“你的愿望,我可以帮你实现。”

羽还真不得已被他半搂在怀里,闻言一惊差点要推他一把,好歹最后想起来这是羽皇,迟疑着没伸手而是呐呐道:“……陛下您知道……”

 

他有什么不知道。

即便经历过诸多困苦艰难,他变了,羽还真却一直没有变。

只会为别人想,从未想过自己。

 

“从今天开始,你是菁英会的人。”

他骤然松开扣着羽还真的手,看着那人睁大眼睛望着他,眼底都是掩不住的期盼之色,他心头却是一片茫茫的空,又奇异的觉得仿佛很痛。

但分明羽还真已重新站在面前,正对着自己露出讨好的笑,他失去的爱人易茯苓也活着,哪怕心中此刻牵挂着白庭君,也终究会回到他的身边,一切仿佛都在变好。

他又为什么会觉得开始痛——

 

“瞳木,给他安排房间。”

雨瞳木从未见过高傲的,向来不愿多说一句的羽皇陛下,会对一个没落贵族这样亲近,甚至连问都不问就让他加入菁英会,有些不解其意试探着问道:“陛下……在何处安排?”

风天逸看过他们一眼,霍然转身,重新朝着台阶上走去,只留下低沉音色。

“风烟渡。”

 


评论 ( 78 )
热度 ( 48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