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叁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三)因你,所有人将走上一条截然不同,不知何处的道路。

 

“来路不明,擅闯星辰阁,你可知罪吗!”

眼看着那个熟悉的粉色影子,扑到了身边白庭君怀中,风天逸的神色有一瞬晦暗,紧接着垂下了眼帘,手指在袖中缓缓握紧。

星印池立在上首,目光冰冷扫过阶下相拥,正互相对视的男女两人,乍然冷哼一声道:“还不把她给我带下去!擅闯星辰阁,依律处——”

“师父,可否听天逸一言。”

不等星印池将那鞭刑说出来,风天逸乍然上前一步,侧身挡住了白庭君怀中,易茯苓的身影低身点额道。

“不知师父可否记得,依星辰阁律第五十八条,若平民子弟想进入星辰阁学习,须独自进入浮玉岭试炼,安全走出者即可破格录取——这位姑娘只是擅闯星辰阁,并无其他冒犯之举,还请师父明鉴,给她这次机会。”

易茯苓自听到他的声音后,就瞪大了眼睛,抬手指着他对白庭君道:“庭君哥哥!就是他帮我进来的!”

白庭君一脸怒意,看着他恨不得扑上来咬:“风天逸!”

“一旦通过试炼,便是星辰阁中人,此女成为我们的同窗,今日之罪便可免除。”

十一年前的风天逸,便能令人族太子遵循自己的脚步,去做对自己有利的事,十一年后的风天逸,更是丝毫不畏惧他发狠,目光冰冷的扫了过去,转向粉衫少女的时候,才慢慢缓和下来,走到她面前低声问道。

“我帮你的时候曾问过,你愿意为了白庭君,受私入星辰阁的惩罚,如今这惩罚来了,你可愿意接受么?”

易茯苓眼神明亮,迎头望着他道:“当然!”

“苓儿!”一听易茯苓要去浮玉岭,白庭君想到那里头的炎核机甲,顿时就炸了,“风天逸你——”

“这是我自己答应的,庭君哥哥你别插手!”易茯苓也知道自己擅闯星辰阁,定然是要受罚的,面前的人也曾经告诫过自己,如今听到这话倒也没有生气,反而上前一步拍了拍胸口,又拱手对着风天逸笑着说道,“今天的事情,多谢你了!”

说罢,转向上首的星印池:“阁主,我愿意前往浮玉岭,接受试炼!”

 

“……陛下?”

风烟渡紧挨着羽皇房间的客房内,羽还真放下手里的东西,睁大眼睛望着正在出神,坐在他身边一直没开口的人,试探的压低了声音唤他一声。

风天逸转过头来,目光在他身上,一触就迅速弹开:“东西做好了?”

“做好了……”羽还真对照着他画的图纸,看了一眼自己弄出来的东西,先把做好的东西递上去,看着他熟练的摆弄起来,这才很有些好奇的问道,“陛下……我以前都不知道,您的机关术也这么好——”

话音未落,他看见那双幽蓝眸子抬起,眼神深邃的与他对视一瞬。

羽还真挠了挠头,被他看的脊背发凉,缩了缩肩膀坐回去,可是转眼看到图纸,他又忍不住好奇:“陛下……我能不能问……这东西是做什么的?”

风天逸知道他会感兴趣,随手摆弄了几下,摊开掌心将东西放在他眼前:“你觉得它像什么?”

安静躺在他掌心之中的,是个大约两个拳头那么大,通体纯金色环环相扣,成半圆形交错传动的机关。羽还真低头看了一会,迟疑着回答道:“我觉得……有点像……根据星辰轨迹,转动的机关——”

风天逸望着他垂下的侧脸,白皙带着点婴儿肥,愈发显得那双眼睛,水蓝色的澄澈又清明,他望着那人望了很久,面容变得柔和又晦暗:“听说过星辰轮吗?”

“星辰轮!”一提起这三个字,羽还真的眼睛顿时亮了,望着他的时候,像是两块璀璨宝石,紧紧盯着他不放,“那是机枢前辈的设计,我仰慕已久!只可惜从未见过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星辰号的动力没有问题,只是防御力太差,我在师父的书里,找到了关于星辰轮的叙述,星辰轮原本是防护用的结界,如果能够做小放在星辰号上,你就不用担心会有人轻易闯进来,破坏星辰号了——”

山涧之中的桃花盛开,他懒洋洋的靠在窗边,看着那人掌心里持着机关,快步朝着他走过来,水色的眸子闪闪发亮,一边摆弄一边嘱咐。

“你看,这个东西很简单的,不管你离多远,只要这样就能控制……以前我去破解星辰轮时,就是用的这样的机关——”

风天逸定定望着眼前的人,目光禁不住越来越深。

他仿佛是在看着他,又仿佛透过了他,看到另外一张,一模一样的面容。

一样带着纯真笑容,对他伸出手来。

“我东西都装上了,你要是不学,被关在星辰号外头,我又不在怎么办?”


羽还真伸出手,在他眼前晃了晃,却被他一把扣住,拉下去凝目注视。

“……陛下?”

看着面前那张脸,神色局促起来,他倏忽收回了眸光,接过机关站起身。

“没事。”

这一次羽还真为了做机关,连着几天把自己关在风烟渡里,自己又将当初放在清风苑,那些珍贵的东西都搬到这里来,羽还真不可能再与易茯苓此刻遇见,甚至连有人进入浮玉岭的消息,他也命人在风烟渡中禁止谈及,更不会再带羽还真前去看星辰轮——

在他回来的那一刻起,不论是他,羽还真,易茯苓,或是白庭君,甚至留在南羽都的风刃,和雪飞霜——

都会走上一条与前世截然不同,全然陌生不知何处的道路。

 

待到见过了戚落霖,再度得到那块腰牌,他望着摇摇晃晃的,属于人族的令牌,不自觉眯了眯眼睛,缩紧眼底流泻的杀意。

雨瞳木和向从灵站在他身边,看着他此刻面无表情的脸,下意识的打了个哆嗦。

他再度拿出一只瓶子,望着内中的天空草,片刻后将之扔过去,陡然开口问道:“那个丫头,什么时候进浮玉岭?”

“回陛下,再过一个时辰……”

话音落下之时,雨瞳木已经接过天空草,看着他纯黑的衣摆掠过身边,紧接着是压低的声音:“这次羽族不必前去凑热闹了,让他们都老老实实待在屋内,至于你们——按照我吩咐的去做便可。”

“可陛下,您的意思是让我们,暂且拖住阁主——”

风天逸知道他们不解,却也没有解释的意思,垂眸握紧那块腰牌:“白庭君若是为了救人而死,怕是人族会再找麻烦。”

雨瞳木和向从灵闻言一怔,眼看着羽皇陛下走出门外,消失在视野之中,才困惑的对视了一眼。

“白庭君又不用进浮玉岭,更不用面对炎核机甲,只是在结界外面等着……为什么会因为救人而死?这又跟等到阁主走了,再拖住他有什么关系?”

月云奇看向他们:“去问陛下?”

杜若飞:“……我才不去。”

雨瞳木深吸一口气,自己快步下了台阶:“快走吧,不然等到人族送那个易茯苓进去,我们的天空草就没法转交了。”

 

星辰轮结界缓缓敞了开来,他远远注视着易茯苓,接过雨瞳木手上的天空草,快步走进了结界之内,等到星印池带着弟子转身离开,雨瞳木四人暗中去而复返,两个在已经走远的星印池身边打哈哈,另外两个则埋伏在不远处看情形。

他缓缓展开手掌,将掌心上的机关,轻轻转动起来。

当看见易茯苓安然无恙,自结界中跑出来,炎核机甲奔跑而出,逼退了众人的刹那,他转身跳入结界之中,迅速朝花神佩安放地而去。

时隔多年再度看见花神佩,他定定的凝望着悬在半空,发出隐约光亮的那块阳佩,等待外面的星印池发现不对,用箭击败炎核机甲的那一刻。

望着那道阻挡的红光,迅速闪烁着消失,他快步上前拿住花神佩,看都不看揣进怀中,正准备转身离开时,却乍然觉得眉心烫了一下,紧接着是一阵轻微刺痛。

他禁不住停下脚步,抬手抵住了眉心,下意识朝花神佩看去,却发现花神佩隐隐闪光,仿佛要脱开他手掌一般。


前世从未有过这样的事。

外面就是易茯苓,花神佩的真正主人。

待到眉心的刺痛稍有缓解,他将怀中人族令牌抛下,刚准备朝前走去,错眼却看见一片淡蓝衣角,眼底顿时蔓上杀意。

“谁?!”

话音还未落,一个身影连爬带滚的,从一堆乱石里出来,那双蓝眼睛眨巴一下,有些慌张的望着他:“陛下!是……是我……”

看着羽还真灰头土脸的出来,风天逸眼中杀意压下,想到怀中的花神佩,刚准备拎着他出去再说,就见他跑到了自己面前,瞪大眼睛望着他很久,抬手隔空指了指他:“陛下,您的眉心……有片金羽?还一闪一闪的?”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43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