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陆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六)即便是重活一世,人的知晓毕竟有限,只能尽力不能万全。

 

“苓姐姐,我们下次再见!”

一大早,风烟渡大门口前,少年笑着挥了挥手,跟粉衫少女道别。

等到望着她走远了,刚回过身没多久,就瞧见一个身影,顿时垂下头安静下来。

来人看了一眼他身后,已经看不见的那个影子,片刻才将目光转回来:“头不疼了,这么一大早,活蹦乱跳的。”

“陛下……”

羽还真一瞧见他,就想到今早自己起来,发现躺在他怀里,手还紧紧攥着他手臂,吓得霎时滚下床,也不敢看他醒了没,转身就朝外窜了出去。

正好遇上出门的易茯苓,他没敢说自己从羽皇陛下屋子里出来,只能讪讪的支吾了几句,说了一会话就把她送走了。

谁知道刚缓解了一点尴尬,就迎头碰上了正主,羽还真脸色顿时涨的通红,连话都说不利索了:“昨天……昨天我冒犯陛下……”

“那都是小事。”

风天逸想到他清晨落荒而逃的背影,微微眯起眼睛,索性自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稍稍扬了扬下巴言简意赅。

“机械翼。”

一提起正事,羽还真立刻一个激灵,转身就朝着小屋走:“啊对!机械翼我已经做好了!陛下可以试飞一下!”

风天逸跟在他身后走进屋中,抬手压在唇上低声说道:“小点声,我尚未满二十岁,若私自飞翔,违背羽族的禁令,若被别人发现不对,结果非你能承受。”

看着羽还真闻言点头,有点紧张的捂住嘴,水色眸子盯着他看,风天逸不自觉勾了勾唇,望着他手上的机械翼,微微眯起了自己双眸。

 

再度立在悬崖边上的时候,风天逸低头缓缓下望,脚下深不可见的大地,却有些讶异的发现自己,竟然感觉不到恐惧与期望。

或许是因为他曾经拥有翅膀,又曾经失去那双翅膀,明白了即便真的拥有翅膀,也并不意味着真正飞翔与自由,更不意味着快乐和幸福。

能带给他勇气的东西,哪里是一双翅膀,就能完全比得了的?

羽还真站在他身边帮他装机械翼,收回手来看着他的侧脸,发现那双眼中一片平静,如深水下绽放光芒的宝石,一时间有些愣愣的盯了他一会,才像是骤然发现自己不对,有些慌张的垂下头低声道。

“陛下……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做……没有羽翼的羽人,飞翔是很危险的……您真的不要找个羽人,先替您试一下吗?万一要是从半空……”

风天逸听出他话中满是担心,毫不在意的挑眉问道:“不相信自己?”

羽还真望着他背后已经被自己,好几次更换材料结构,不论怎么计算,都该是万无一失的机械翼,不知道该点头还是该摇头,压低了生意喃喃着说道:“不是不相信自己……我是担心陛下,万一……”

“没有万一。”

风天逸回过头来,望着自己背后的翅膀。

这翅膀不论是模样还是重量,都和前世天空城之后,他用的那双翅膀差不多,看来是那本笔记的功劳,让羽还真的研究少走弯路。

而如果是这一双翅膀,如今的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“你看着我飞,如果机械翼有问题,下次改进的时候,也会更容易些。”

“好!”

 

看着风天逸顺利的自半空落下,一直站在树林之中,紧张盯着他的羽还真,顿时松了一口气,脸上泛起笑容跑过去,迅速围着他转了一圈。

“陛下!成功了!”

风天逸任他转圈端详自己,目光不自觉变得温柔,不着痕迹的动了动胳膊,察觉到一股钻心的痛,面上微微一动忍耐下来,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般,任由羽还真笑吟吟的低身,给他把那双机械翼褪下来。

方才试飞的时候狂风拂过,这副新作的翅膀不够坚固,绑缚在其上的鲛丝十分坚韧,逆风下差点扯断他手臂——

前世的机械翼也有这个问题,羽还真很快发现了这一点,换掉了许多材料这才解决,这一世的羽还真,没有亲自用这对翅膀飞过,也还未展开自己的翅膀,因而不会知晓这微弱差别——

他下意识遮掩自己受伤的手臂,清咳了一声后,望着他喜悦的面容低声道:“的确是成功了,不过这一次飞在空中,如果风大还是滞涩……材料有些不对,回去之后再改一下,就能大功告成。”

羽还真点了点头,满是兴奋的回道:“我记住了!下一次试飞的时候,不必陛下来试,让我试一试好不好?”

风天逸袖摆中的手指,已因疼痛开始颤抖,面上却丝毫不变,冷声回道:“不行。”

羽还真没想到他会反驳自己,分明刚才的试飞成功了,若是再改会更成功,而不会发生什么别的,望着他转身的背影呐呐:“……陛下……”

离他不远的风天逸,背对他垂下眼帘:“这次是因我操纵机械翼,才会成功,若是你来,定然摔得粉身碎骨。”

羽还真还想反驳他,可是看他说完话,就转身就走的样子,只能抱着机械翼跟上,快走到风烟渡门口,却看见不远处的地方,一个粉衫少女跌跌撞撞,正惊慌失措的跑过去。

“苓姐姐?”

羽还真的惊呼声响起时,对此早有预料的风天逸,下意识快步走到她身前,伸出手就要去扶她,却忘记他自己左手受伤,手指一伸钻心般的痛,为了不让身后人发现,又立刻换了右手,将伏在地上的人拉起来。

粉衫女子有些呆愣愣的,仿佛是经受了什么打击,连站都差点站不稳,羽还真快步上前,将她扶住站好了,她才像是突然回神,望着他们喃喃着道:“风天逸……还真……”

羽皇微微皱了皱眉,看了一眼她身后,朝着风烟渡扬眉道:“有什么事,进去说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爹他……都是因为我……”

听着易茯苓镇定下来之后,满是焦急的说起易千机被抓,坐在她对面的羽皇垂眸,目光闪过一丝暗色。

这一次,白女皇不知易茯苓是花神,也没有让她做太子妃,又为什么要抓她的父亲?

 

“师父是天空城的创造者,也是苓姐姐的亲生父亲。”

低头更换星辰号零件的人,听到他问机枢与易茯苓的关系,不由瞪大了眼睛,手里的工具稍稍举起。

“怎么,你不知道?”

机枢是易茯苓的父亲。

风天逸陡然勾起唇角,低低冷笑了一声,他着实没有想到,白雪竟然这么早,就打起了天空城的主意。

想到此处,他的目光又不自觉,落在了羽还真身上——

这一世,他不会让羽还真变成棋子,白雪已经抓走了机枢,天空城仍会被其所毁,只要羽还真绝不动摇,那座城池绝不会再度起飞,羽族的灾难顷刻可解——

他不自觉想到前世,羽还真修理星辰号缺少零件,就将星辰号开到了当初,他继承机枢衣钵的地方,并且将开门的方法教给了他。

他不清楚前世羽还真怎么救出机枢,他们是如何逃出去的,机枢又被白雪关在了何处,何时与白雪为了天空城而死。

即便是重活一世,他所知晓的也很有限,他只能尽力不能万全。

他是人,不是神。

 

外头的天色还没黑,易茯苓已越来越焦躁,几次都差点冲出去,被羽还真又拽回来,风天逸望着他们,手中的茶杯重重放下。

便在此时,雨瞳木快步走了进来,低声朝着屋内禀报:“陛下,白女皇的贴身侍卫来了,说是要找易姑娘——”

风天逸站起身来,缓步走出门外。

“羽还真。”

羽还真跟着站起来,望着他的背影:“……陛下?”

“安抚好她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望着羽皇带着雨瞳木离开,羽还真回头看向易茯苓,见她还是一副失魂落魄,焦急着想朝外冲的样子,忙抬手拦住了她劝道。

“苓姐姐,你别着急了……陛下既然收留你,一定会帮你的!你自己一个人去怎么行!”

易茯苓被他用力箍住,却还是挣扎着,想要朝外跑出去:“还真!我要去救我爹!真的一刻都不能等——”

就在她挣扎不休,羽还真死命拦着时,两人谁都没有发现,不远处放置的花神佩,陡然爆出了金光。

一朵星流花缓缓飞起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在羽还真没注意的时候,乍然朝易茯苓耳后而去,迅速凝聚一朵暗紫星流花,易茯苓紧跟着失却力气,身体一软闭上了眼睛,羽还真下意识抱住她,见她无缘无故的晕过去,顿时着急的低声喊道:“苓姐姐……苓姐姐?”

星流花没入易茯苓耳后的那一瞬,有反应的不止是易茯苓,还有正立在风烟渡门前,准备给熊棠下马威的风天逸。

雨瞳木看着话说到一半,突然停了话语,身形轻轻一晃的羽皇,忙快步上前扶住了他。

“陛下?”

眉心刺痛再度绵绵而来,风天逸迅速从怀中掏出,自那次后就带着的镜子,低头去看自己的面容。

那片在他盗走花神佩,短暂出现又消失的金羽,又在此刻重新浮现,闪烁着泛出暗色光芒。

“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34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