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终章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完结撒花

*全文收录《羽翼》


(二十)

 

被刺半个月之后,羽皇重伤痊愈,处置行刺的向家,重新上朝参政。

待到下朝之后送走皇叔,羽皇陛下正转身朝寝殿走,就看见宫侍追着太子天澜,正朝着自己的方向跑来。

他含笑任由孩子扑到怀中,低身一把将他抱了起来。

风天澜手里正抱着个黑木盒,被羽皇陛下抱在怀里时,差点就抱不稳让盒子摔了,一旁的宫侍见到这一幕,忙抬手接过太子手中的盒子。

风天逸觉得这盒子有些眼熟,将怀中的孩子放下来,自宫侍手中将盒子拿走,细细端详了一番之后,发现这盒子是樱羽花木所制,其上刻着的花纹是樱羽花,和自己藏在枕下的盒子十分相像。

但是和自己枕下的那个盒子相比,这个盒子的花纹十分精致,仿佛用什么东西细细打磨过,做它的人甚至熏上了樱羽花的香气。

风天逸骤然意识到了什么,握紧了手中的盒子,低头嘱咐宫侍几句,又抚了抚太子的额发,就大步朝着寝殿内走去,快步走到床边掀开帷帐。

床榻之上果真不见昨夜,本应与自己同床共枕的人,枕头随之被他一把掀开,其下的黑色盒子也不见了。

他禁不住冷笑一声,低身坐在床榻边上,将手中盒子缓缓开启,神色却乍然柔和几分。

 

盒中此刻正放置着,一支烧好的樱羽花。

瓷质而成,栩栩如生。

枝干雪白,花色淡红。

比他保存的那一支,不知好看多少倍。

 

花下压着一封信。

风天逸自信封中抽出信笺,发现那是一张极大的地图。

地图是整个澜州大地,通体用乌黑炭笔描摹,其上加红色粗线,将羽族所在地圈出,于南羽都画出小点,新都则画了个大点。

将整张地图完全展开,铺在桌案之上,羽皇垂下头来,定定望着地图之景。

羽族各地红点汇集,形成一张绵密大网,几乎笼罩整个澜州。

而在地图的最上方,有着三个朱红字迹。

天空城。

 

“羽还真……你好大的心。”

当日天空城坠落南羽都,南羽都一夜间成为废墟。

那是人族白女皇的阴谋,妄图毁灭羽族取而代之。

与其说那是一座天空城,不如说是一座毁灭之城。

 

真正属于羽族的天空城,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?

不再为了毁灭,而是为了自由。

“这样的天空城一旦造出,乃是九州第一的天空城,你也将是九州第一机关师。”

而真正的天空城,于他有生之年,羽族是否能将之建出?

羽皇的指尖自南羽都而起,最终落在了新都之上。

他陡然挥袖朝着寝殿外走去,任由那张地图顺着屋外,渐渐带着春意回暖的风,霎时滑落在了地面上。

“羽还真,本皇等着看到这一日。”

 

放飞了手中的玲珑雀,他不自觉停下脚步,朝着新都的方向回望。

冬雪落尽之后的春风,带来了泛着樱羽香气,第一缕金色光芒。

不远处传来马车轱辘声,一个清丽的女声喊道。

“青临!你再看就不用回南羽都了!要是不愿走我可走了!”

回头正凝视新都的人,闻言顿时脸色微变,恋恋不舍又看了一眼,霎时转身朝马车跑去。

“来了姐姐!”

看着那人急匆匆朝着这边跑,羽青岚忍不住皱了皱眉,下意识咕哝着钻回车厢里:“又不是不回来了……有这么舍不得么……”

马车的哒哒声踏上了官道,朝着朝阳升起的方向而行,不一会就渐渐消失在阳光中,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影子。

 

又是一年和暖的春日,南羽都内欣欣向荣,道边本被毁灭的樱羽花树,也重新植起正绽放吐蕊,清风微扬时带着花瓣飘起,洒落走在树下的游人一身。

身穿黑色斗篷的人立在朱红大门前,看着面前的两个仆从低身,带着笑意为他拉开了大门:“羽大师,我家公子就在里面,等您许久了。”

羽还真抬手脱下了兜帽,却望不见里面的景色,心中不由有些惴惴的,可想到这次来见的人,是送给他许多珍贵材料的大主顾,居然还一分钱都不收,只是递了帖子邀他前来见面,他就不好意思拒绝这个人,哪怕羽青岚跳脚不准他过来,他还是偷偷跑过来了。

甫一迈步走入院子里,背后的两扇朱门乍然关上,顿时让他吃了一惊。

还不等他反应过来,耳边陡然响起剧烈风声,在他回过头的那一霎,却禁不住睁大了眼睛。

眼前院子里满是盛开的樱羽花树,纯金的双翼在半空中张开,带起的狂风将团团紧簇的花朵,淡粉色的花瓣拍的到处飘飞,正缓缓合拢双翼的人睁开眼睛,脚尖点在最高的花树枝桠上,看见羽还真瞪大的水色双眸,唇角不自觉勾起一抹微笑。

“……陛下!”羽还真快步跑了过去,眸子水汪汪的,望着落在花树之下,稍稍仰头看他的羽皇陛下,想一下子扑过去,但走到跟前又迟疑了,“您怎么来了?”

看他走到面前就不动了,空着怀抱的羽皇陛下,暗中磨牙上前一步,乍然扣住他的下巴,目光冰冷冷的低声说道:“三个月没有回羽宫,本皇特地来找你,不知道感恩戴德,还挑三拣四!羽后的位置,你是不是坐的屁股痒了?”

羽还真被他箍住下巴,下意识扁了扁嘴,想要避开这个话题,目光开始四处游弋:“陛下没带天澜来么?”

羽皇陛下脸色更差了,低头愈发靠近了他:“就知道想着天澜,你面前站的是本皇!”

羽还真眼看他越靠越近,那张俊美妖异的面容,离自己只有咫尺之遥,脸颊不由泛起红晕,下意识磕磕巴巴的道:“我……我自然也想陛下……”

风天逸听到这句话,不自觉勾唇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终于说了一句好听的,羽皇陛下仁慈大量,放开了箍着羽后的手,还不等转过身来,就被羽后抓住手臂,耳边听到那人带着喜意的声音:“陛下,这么多樱羽花……您是什么时候着人准备的?”

“蠢货。”羽皇陛下背对着他,低低哼了一声,“这是本皇自己种的。”

羽还真没想到是这个答案,有些怔怔的盯着他:“……您自己种的?”

“反正为了某些人,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羽还真看他走到花树下,目光仿佛是不耐烦的,然而那双幽蓝瞳孔中,却是几分掩不住的温柔,唇角的笑容不禁更深了。

“多谢陛下。”

 

仿若时间乍然倒转而回,那时还是少年的羽皇,懒懒的斜靠在花树之上,半是不耐烦又半是期待,望着站在不远处目带感激的人,有无不可的抬起手来,点了点自己绯红的唇。

“换一个更好的谢法,如何?”

微风带着馥郁的樱羽花香气,朝着羽人飞翔的天穹四散。

 

树下花落如雨,两道身影纠缠,仿佛融为一体。

惟愿,此情此心,此生不移。

 

【展翼·全文完】


我爱逸真,逸真使我快乐。

也爱你们,和你们的评论红心蓝手,你们使我快乐。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544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