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柒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七)难道刚刚遇见,就又要失去了么?

 

星辰阁的夜色深沉,只有半空星子闪烁,明月被乌云遮住光芒,将本就阴暗的树林,衬的愈发黑的不见五指。

白庭君正束手立于大树下,低头望着自己手中的布娃娃,目光似是怅惘带着回忆。

直到背后传来呼啸破空声,他心中一惊转身抵挡,还以为是来了什么敌人,却恰在此刻乌云散去,冰冷洁白的月光照亮来人,那张冰雪般塑成的俊美面容,他顿时微微变了脸色低吼道。

“风天逸!你又发什么疯?”

来人冷哼一声,下巴微微扬起,眯起的眼睛之中,满是冰冷的杀意。

“本皇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何时轮到你来置喙!”

话音未落又是一鞭抽过,人族太子慌忙抬手阻挡,但是不过片刻察觉不对,这时候想拔剑也来不及了,那道鞭影自身侧掠过,还不等他多做什么反应,就乍然将他抽了出去,狠狠的甩落在山崖上,紧接着又很快拦住他的腰,再度将他摔在了地上。

他奋力就地一滚,还不等站起身来,紧接着挨了一拳,再度被来人揍倒在地。

等到那人终于停手不再揍,月亮已经明暗过好几回,白庭君摸着肿起的脸颊,一边龇牙咧嘴的吸气,想着这样回去怎么跟母皇交代,一边讶异又戒备的望着站在不远处,一身白衣的羽皇背影。

他一直以为自己和风天逸的武功不相伯仲,起码打起来也不会吃太大的亏,却没想到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风天逸的武功居然能打的他无法回手,这让他又困惑不解又是暗自戒备——

相比人族太子满脑袋的问好,背对着他收起鞭子的羽皇,终于长长的呼出一口气,觉得自己胸口的气闷好了些。

便在今日下午,他发现了那枚金羽之后,三言两语应付了熊棠,转回去看易茯苓和羽还真,一开门就见羽还真惊慌跑过来,易茯苓则躺在床上昏迷不醒,他立刻前去翻找那枚花神佩,并且不出意外的发现它打开了。

看着易茯苓耳后再度现出暗紫色星流花,他只觉得心脏仿佛被什么骤然捏紧,眼前一瞬间闪过许许多多的影子,白庭君死前不敢置信的眼神,粉裙白发跳着腾鸾舞的雪飞霜,含泪的易茯苓望着他灰飞烟灭,以及火焰中分明满脸都是眼泪,却支撑着朝他微笑的羽还真。

 

他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一切,谁知兜兜转转,还是绕回了原来的道路吗?

那个人付出生命的代价,给他生的希望,愿他活的快乐。

但他什么都改变不了,居然又绕回了原点。

他先是颓然又满心愤怒,随即又觉得茫然无措,任由花神佩自指间落下,良久之后压抑不住,突然低低的笑出声来。

“陛下……陛下?”羽还真看见他这副模样,禁不住有些害怕起来,上前有些胆怯的抓住他,又低身捡起那块花神佩,水色眸子紧盯着他问道,“……您怎么了?”

他听到了这个声音,转过头去望着他,良久之后停了笑容,陡然抬起手来,极轻抚过他脸颊,垂眸掩去眼底悲色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在尺素摇摇晃晃的飞到院子里,和前世一般传递消息后,他再度确认机枢被抓之事,已然是和前世一模一样,不过前世白雪抓易茯苓是为花神,这次抓人则是为了威胁机枢,也不知会不会有那次法场救人,白庭君又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,杀死易茯苓的父亲易千机——

他心头的闷火散不下去,望着已昏迷的易茯苓,和一旁关切注意着他,却不敢一直盯着他看,每次都看一眼缩回去,目光躲闪的羽还真,那股火气也发不出来,直到白庭君的消息传来,立刻持着鞭子快步而出,没让任何一个人跟着。

相比十年后没了双翼,独自驾驶着星辰号,几乎走遍澜州大地,孤身遇到诸多危险,却能一一克服的风天逸,如今的白庭君手无鲜血,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。

月光盈盈落下,照亮他俊美侧脸,冰冷之中带着讥嘲:“你的那位母皇,如今要抓你喜欢的人,你要将茯苓交出去,给你的母皇么?”

白庭君被他打的全身都痛,甚至连吐字都不清楚,闻言顿时瞪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的反驳道:“风天逸你不要血口喷人!我最爱的就是苓儿,我怎么会这样害她!”

羽皇背对着他,嗤笑一声喃喃道:“连你也承认,白雪抓茯苓不怀好心……”

听到他对易茯苓的称呼,白庭君后知后觉意识到了什么,怔怔望着他的背影:“你……你怎么管苓儿叫……”

风天逸不想跟他纠缠这个,摆了摆手沉声说道:“如今易千机落在白雪手上,你自己应该知道怎么做,也不必我再多说什么了。”

白庭君很有些不服气,冷冷盯着他沉声道:“易伯伯是苓儿的父亲,我自然会护他周全,不必你来教我怎么做!”

想到前世白庭君的法子,就是杀死易千机,让易茯苓迅速离开,他忍不住嗤了一声,却也不想提醒他,那般作为到底多傻。

“如此,最好不过。”

 

不出所料在几日之后,白雪要当众处死易千机的消息,就陡然传到了风烟渡中。

得到这个消息的羽皇,目光愈发深邃不见底。

雨瞳木看着面前的羽皇,看不清他此刻神色,便试探着低声问道:“陛下,这件事……要告诉易姑娘么?”

听到这话,风天逸稍稍偏过头,没有正面回答他,而是看向不远处:“那个丫头,是不是该喝药了?尽快端过来,让她喝了之后,好好睡一觉。”

雨瞳木闻言先是不解其意,随即想到最近大夫,为昏迷醒来的易茯苓,开出了养神安眠的药,顿时明白了羽皇的意思,低身点额轻声应道。

“是,陛下。”

望着雨瞳木的身影远去,他又叫过月向杜三人,让杜若飞和向从灵,留在了风烟渡中,立在台阶上犹豫片刻,这才最后扬声唤道:“羽还真!”

屋内的羽还真听到他的话,看了一眼望着面前尺素,正垂着脑袋担心的易茯苓,忙快步走了出来,靠近了风天逸低声道:“陛下……怎么了?”

“茯苓的父亲被白雪抓了,我要带人去救——”

风天逸转过身来望着他,想到他就是这一次,被白雪的人抓走了,从而遇到了机枢,眼光不由先是复杂,随即又化为一片笃定:“茯苓的武功低微,怕是不能跟我们一起,若是出了什么事,还不如一直待在此处,你就留在风烟渡里,好好的照顾茯苓,不要让她察觉不对,我会将从灵和若飞留下,不论外面出了什么事,都不要随意离开风烟渡,知道么?”

羽还真听到他要去救人,先是忍不住回头,看了一眼易茯苓的屋子,又担心的望了他一眼,压低了声音低低道:“……陛下……您……您要小心……”

定定望着那人侧脸,直到那双水色眸子,骤然与自己直视时,风天逸垂下眼帘,偏过自己的面容,压低了声音应道:“我很快就会回来。”

 

既然已经知晓那个易千机,一定会是一个假的,那么白雪的戏做的再真,他也不会轻易上当,不过既然是为了易茯苓,表面的功夫还是要做,因而在离开风烟渡之后,他立即布置下了严密计划,然而实际带上的羽人不多,此次前去有白庭君为内应,只要小心便全无危险。

直到看见白庭君如前世一般,开弓将易千机射死之后,乔装的羽皇立刻带着人,迅速自法场之中撤出,然而仿佛这一次白女皇,因易茯苓并没有出现之故,一定要抓到他这个闹法场的人,因而熊棠在他背后紧追不舍,即便最后只剩下了他一个,也依旧将他逼到了悬崖边。

他望着背后的那些追兵,禁不住冷笑了一声,刚准备展开背后机械翼,就看到那些追兵背后,突然起了一阵骚乱,一个身影在诸多追兵之中,游刃有余的穿梭着,紧接着熟悉的光芒亮起,顿时让他的瞳孔骤缩。

“……羽还真!”

熊棠很快发现不对劲,转身就要去抓人,下一刻却见本要逃跑的人,霎时转身朝自己而来,顿时抽剑迎了上去,谁知却没能敌过他武功,不到十几招就被打晕过去,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。

羽还真刚望着面前的敌人倒下去,紧接着就被人拉住了手臂,一个声音气急败坏在他耳边吼。

“羽还真!你是不是皮痒了!谁让你跟着来的!”

被他拉住胳膊的人,听到这话顿时一僵,知道风天逸生气了,刚准备回过头来,说点什么解释一下,却在转过身的刹那,瞧见了自悬崖而上,背生黑羽拉开弓弦,朝着羽皇背后而去,蒙着面的诸多羽人。

他霎时变了脸色,看着那利箭飞来,下意识一转身,挡在了他面前。

“陛下!危险!”

飞箭自两人身边而过,风天逸在看到那些黑羽杀手,又瞧见那箭自两人身侧划过,脑海中霎时浮现黑夜中,杜若飞被一箭穿心的倒下,雨家人禀报“踏雪寻梅”的话语,和刚才羽还真抓住他,又挡在他面前的动作,在他眼前霎时合为一体。

他几乎是在刹那红了眼睛,长鞭卷住了飞过来的长箭,反手将之送回两个羽人身上,望着他们中毒坠落悬崖底,回手将人捞了过来低头逼视,他不敢想刚才的那个景象,只觉得心一下沉入寒冰之中,全身上下都忍不住开始发抖。

他们才重遇没有多久,他什么都来不及去做,却要再度失却这个人么——

“谁让你替我挡了……谁让你替我挡了!”

他的手指越收越紧,神色也越来越狰狞,隐约带了几分绝望之色,声音嘶哑又扭曲。

而被他紧紧扣着的人,那双水色眸子眨了眨,怔怔的盯了他许久,脸色愈发涨红挣扎着道:“陛下……陛下您别掐了……我要喘不上气了……”

风天逸陡然松开了攥着他的手,看着面前的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扯了扯自己被撕裂的淡蓝衣摆,脸颊泛起红晕有些呐呐望着他道。

“只是……只是划破了衣服……我没事的——”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9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