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捌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八)踏上所选择的道路,只能一直朝前走,再也无法回头了。

 

乍悲之后又是乍喜,风天逸察觉过来时,背后已然满是冷汗,看着面前有些怯怯,垂着头不知该说什么的羽还真,他想到后头还有追赶的羽人,也顾不得再开口说什么,拉着他迅速朝星辰阁方向走。

他知晓这些杀手是被雪凛派出的,而且不止这几个人,展翼的羽人对如今的他而言,若是多了依旧是难以抗衡。

然而只要跑进了星辰阁之中,这些追杀他的羽人就不敢朝前了,因为若是刺杀羽皇还挑衅星辰阁,就不再代表羽族内部的皇权之争,而是正大光明的破坏人羽两族和平。

他倒很想看看这事闹到星印池那里,星辰阁会是如何反应。

只可惜雪凛虽然嚣张跋扈,但是如今还尚且算是冷静,这些黑羽杀手见他入了星辰阁,是决然不会再追下去的。

羽还真被他拉着跑了很久,眼看着越接近星辰阁,那些黑羽杀手离得越远,不自觉松了口气,眼看着风烟渡遥遥在望,背后的杀手终于消失不见。

风天逸停下了脚步,望着身边羽还真低头喘息,等到他的气喘匀了,这才开口问道。

“带玲珑雀了么?”

羽还真点了点头:“带了。”

“给瞳木他们传信,令所有人撤回风烟渡。”

“是。”


羽还真垂着头在袖子里掏,额上的汗水滑落而下,落在了他长长的眼睫上,立在他身边的人看见了,下意识抬起袖摆为他擦了擦,却在那人瞪大眸子看过来时,才骤然察觉到自己做了什么,被烫了一般迅速缩回手来。

被轻柔擦去额上汗水的人,一只手握着那只玲珑雀,另一只手却压抑不住的,朝着自己额上摸了过去,目光定定望着他的侧脸,不自觉露出一个傻笑。

可还没等他放飞手中玲珑雀,耳边就传来了一阵轰鸣声,他顺着声音看了过去,顿时睁大了眼睛惊呼道:“陛下,飞车!”

看着熟悉的飞车在面前停下,身着紫衣的裴钰自内走出,他目光淡然的看着几人行礼,还不等裴钰先开口说什么,便抬手握住了羽还真手臂,拽着他转身朝风烟渡走。

“且在外面等着,星辰阁中事还需要处置,我知晓你的来意,这件事一会再说。”


裴钰见他转身要走,忙快步上前:“陛下!”

听到他的声音,风天逸背对他,既没有回头,也没有停下脚步,而是缓缓开口道:“裴钰,你是皇叔的近侍,该知道什么是规矩,什么时候该说话,是不是?”

话音落下之后,他不再去管裴钰的反应,已然一步踏入了风烟渡。

 

易茯苓乍然得到白庭君,在众目睽睽之下,杀死了自己的父亲,顿时承受不住跌坐下来:“为什么会这样……庭君哥哥为什么会杀了我爹……不可能的!”

羽皇立在她面前不远处,闻言敛下眉目,并不打算向她解释,那个死去的易千机是假的,真正的机枢还在白雪手上,反而权当做易千机真的死了,不遗余力的抹黑人族太子。

“这是我亲眼所见,白庭君一箭将你父亲杀死,难道我还会骗你么?”

说完了这番话,他稍稍垂下头去,面容停在易茯苓眼前,薄红的唇角勾起,愈发显得俊美夺人。

“如今易千机被白庭君所杀,白雪更不会轻易放过你,裴钰此来奉了王叔命令,我要启程回南羽都去了,你待在这里太过危险,不如随我一起回南羽都。”

羽还真立在他们身边,看着他们靠的这样近,看起来竟是这样相配,手指不自觉攥在一起,心底有轻微的酸意,又很快被他压了下去。


他扯了扯唇角,想到白庭君还在星辰阁,若是风天逸离开的话,就没有人护着易茯苓了,也就跟着劝说道:“是啊苓姐姐,你跟陛下一起回去罢。”

易茯苓被两人一同劝说,犹豫着想要点头,转头看着低垂眼帘,神色失落的羽还真,忙抬手抓住他的手臂,带着几分期盼问道:“那……还真,你也会去吗?”

羽还真听到这话,脸上顿时白了几分,迟疑着回答道:“我……”

风天逸却不等他说完话,就斩钉截铁的肯定道:“他是我身边的人,自然会跟我回去。”

听到羽还真也跟着一起去,易茯苓显得放松了许多,虽然还在为易千机的死伤心,可还是露出了柔和神色,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道:“我现在没有落脚的地方……多谢你们收留我。”

 

甫一与易茯苓作别自屋中出来,羽还真顿时忍不住,望着羽皇的背影就要开口,却见风天逸乍然转身,握住他的手臂低身靠近他,幽蓝的眸子眯起开口问道。

“怎么?不想跟我回南羽都?”

羽还真见他挨得太近,两人几乎呼吸相缠,顿时微微红了脸颊,眼光躲闪不敢看他:“陛下,我……”

见他不看自己,羽皇骤然抬手,箍住他的下巴,令他跟自己对视,盯了他许久之后,一字一顿问道:“据我所知,雪飞霜此刻正在南羽都,你当真不想见她?”

陡然听到羽皇提起姐姐,羽还真脸色一变,惊慌失措的望着他:“陛下……您……您知道?”

风天逸见他这样惊恐,害怕自己知道他是雪家的人,知道他是自卑自己的出身,手指不由放松了些,摩挲过他的下颚,身体却愈发靠近几分,几乎枕在他的肩上,压低嗓音在他耳边道。

“你可知晓,此次刺杀我的人,是谁派出的么?”

羽还真被他呼出的热气,搞得脸颊通红心神不宁,一时间连害怕都忘了,手脚僵硬的不知道放哪,下意识呐呐回答道:“……我……不知道……”

随即,他听到了两个字,在耳边响起。

“雪凛。”


在听到这两个字的那一霎,羽还真霎时浑身发冷,手指禁不住发抖起来,看着风天逸转身要走,立刻抬手抓住他的手臂,想要开口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握着的手臂,仿佛在不自觉的颤抖,顿时察觉到有些不对劲。

“……陛下……您的手……”

乍然被他扣住受伤的左手,风天逸面上神色虽不变,脸色却骤然白了几分,羽还真看出不对劲,低头将他的袖子扯了开来,待瞧见其上清晰可见的伤痕,顿时抿紧嘴唇低声喃喃道。

“陛下您受伤了……是那次……是那次机械翼的时候对不对?”

风天逸毫不在意的抽回手,看着他在自己暗示雪凛,对羽皇之位有非分之想后,仿佛并不担心雪凛的样子,甚至与雪凛相比而言,自己胳膊的伤反倒更重要些,他几乎下意识松了口气,压低声音神色柔和下来。

“这都是小事。”

就算是小事,也不能那么放着,一直不涂药啊。


羽还真的目光定在他胳膊上,还准备找机会开口的时候,裴钰就自风烟渡外而来,低身朝着两人行礼后道。

“陛下,尊王爷嘱咐,您今日就要回南羽都,不能再耽误下去了。”

风天逸知道风刃听闻雪凛派人刺杀,这时候正急着把他接回去,好放在眼下尽快进行灭雪氏之事,他想到前世自己被羽还真推回来时,裴钰写下那封满是焦急的信笺。

如今当真望着裴钰站在眼前,神色平静带着恭谨的望着他,兢兢业业的扮演着反贼的侍从官,他只觉世事风云变幻难以预料。

然而若不是因为羽还真,他怕连这样感慨的机会,也不会再有罢?

抬手示意雨瞳木带着收拾好的东西,和月云奇杜若飞一同上飞车,等到羽还真和易茯苓都走上去,立在风烟渡门口的羽皇陡然开口,叫住了走在最后的向从灵:“从灵。”


向从灵听到他的声音,立时回身望着他:“属下在。”

“此物予你。”

谁知他刚一转身,一件东西乍然朝他飞了过来,他下意识抬手接住那东西,发现那是羽皇一直随身的令牌。

察觉到向从灵满是疑惑的注视,风天逸垂下了眼睛,自他身侧走过时压低了声音道。

“你不必跟随我们回南羽都——等到我们走后,你立刻易容成普通人族,白庭君也很快会离开星辰阁,他会帮你遮掩身份,今天起你是人族太子近侍,牢牢盯着他直到我让你回返。”

向从灵有些不解其意:“可陛下,您让我盯着人族太子,那南羽都那边——”

“你一向心思细密,又极为稳重,来做这件事最好。记住,这件事很重要,它有关花神佩,和羽族的安危——”

羽皇纯白的衣摆掠过他身边,朝着不远处的飞车而去。

“这块令牌上有我印鉴,一旦发生了什么,传信给我知晓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向从灵盯着他的背影,和飞车一起消失在天际后,方才长舒一口气,转身朝星辰阁内而行。

 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