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拾

(十)世间的事情本没有对错,而我们,只能去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

 

 “我和陛下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我关心陛下轮得到你们来说!都给我让开!”

雪飞霜声音清脆娇柔,话语却十分笃定,显然是下定了决心,一定要入祁阳宫:“雪晴,把她们拉走!”

风天逸低身下了床,披上了外衫之后,望着自己在镜中显得苍白,显然元气未复的面容,目光淡淡的转了回去。

他还未等走出几步,祁阳宫寝殿的门大开,着灰蓝长裙的雪飞霜,霎时快步走了进来,一眼就瞧见立在床边,目光平和注视着她的人。

“陛下?您醒了?!”

看着风天逸是清醒着,虽然脸色不正常的白,却并不如传言一般,是昏迷不知生死,她顿时松了口气,错眼却瞧见一截蓝色衣角,稍稍偏过身来看,看到正伏在床上熟睡的人,忍不住瞪大了眼睛,惊叫道:“……还真?他怎么……”

“他照顾了我很久,刚睡着。”

回头望着熟睡的羽还真,羽皇的目光一掠而过,朝着寝殿之中书架而去,轻易拧开其上机关,露出了寝宫下的暗道,转头对飞霜郡主缓道。

“我有话跟你说,随我来。”

雪飞霜看着他的身影远去,有些迟疑的回头望了一眼,还在睡着的羽还真,片刻后还是咬了咬唇,拎着裙子跟了上去,很快就从暗道穿出,发现羽皇已停步在暗室中,将手中的灯盏点亮,负手背对着她沉默不语。

她望着那个雪色背影,一时间不知为何却不觉亲近,反而隐约感觉到不安,方才见他陡然清醒的惊喜,也因他此刻的态度,令她觉得忐忑起来:“天逸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他们……他们都说你要死了……可你分明好好的——”

“你可知晓,我要死了的传言,是谁放出来的?”

风天逸背对着她,想到前世雪凛死后,雪飞霜痛苦万分,又因他爱易茯苓,最终走上了歧路,那一曲腾鸾飞过,轻易结束了自己性命。

然而在想起雪飞霜留在自己怀中,永远失去呼吸的时候,眼前却立刻浮现起另一双眼睛。

 

守在死去的人身边,带着恨意的眼睛。

在火焰中渐渐消失,期盼与不舍的眸。

保护好我的姐姐。

 

“你的亲哥哥,雪凛。”

前世的雪飞霜不一定不知,雪凛存着什么样的心思,但她总心存侥幸,以为只要有自己,就能缓和两方情形。

可人的欲望与贪婪,一旦打开就无法停止。

他缓缓转回身来,直视着她,一字一顿缓缓道:“前一段时日在星辰阁外,他已经派人想要将我杀了,可惜我命大没有死,反而安全的回到了南羽都。”

雪飞霜知晓刺杀之事,就在羽皇回到南羽都,传来重病不醒的消息后,摄政王风刃掌控朝堂,说出羽皇在星辰阁被刺,这才会一直昏迷的事,随即斩掉前去刺杀羽皇,那些黑翼羽人的翅膀,当时她虽然没有亲眼去看,却知晓也清楚这件事。

“前一段时日,摄政王处置的刺客,是……”

说到一半,她仿佛不敢相信,踉跄后退一步,摇了摇头道。

“不可能!哥哥怎么会做这样的事!一定是弄错了——”

“事关我的性命,和羽皇的位置。”风天逸定定注视着她,良久之后,极轻的叹息一声,揭破了她的侥幸,“飞霜,你不是不明白,只是不想明白——你是雪凛最亲近的人,是他最宠爱的妹妹,他到底在图谋什么,你当真一点都不知?”

雪飞霜不敢置信的抬起头,眼底含着泪光望着他:“天逸,你这是……是在怀疑我?”

羽皇垂下眼帘,缓步走到她身边,抬手握住她肩膀:“飞霜,你我一起长大,情分非比寻常,你虽年纪比我长,我却将你看成我的妹妹,又怎么会怀疑你——你只要扪心自问,我方才说雪凛的话,可否有一句虚言?”

“原来……原来你看我……只是妹妹么……”

雪飞霜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,如今自己和他的关系,一时间心中又酸又苦,她自小与面前的人一同长大,与他亲厚几乎成了习惯,男女之爱中亦有亲人依恋,一想到自己的兄长,要和风天逸彻底翻脸,她就满心无措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面前身为羽族之皇的人,第一次用这样的态度对她,清清楚楚的将一切表明。

她觉得又陌生又熟悉,随即又是隐隐恐惧:“哥哥的事……我信你不会对我说谎,不管你相信还是不信,我真的努力的劝说过他,可是毫无用处……我越想要将他拉出来,他却不自觉陷得越深……”

风天逸见她避开自己的眼光,却并不以为意,雪飞霜生性善良也明事理,只要不去钻牛角尖,也绝不会去重蹈前世覆辙:“雪肃的事情,你可知晓了?”

雪飞霜面色灰暗几分,她已经猜到几分,风天逸接下来要说的,连回答都勉强起来:“是……”

 

身着大红嫁衣的少女,满心期盼的走入殿中,笑盈盈的注视着他。

满头白发的人无力的倒下,轻的仿佛只是一片羽毛。

 

“飞霜,今日我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的告诉你——既身为你的亲人,又身为羽族的皇。”

转过身去不再看她的羽皇,声音在暗室之中回荡,全然笃定没有一丝迟疑。

“雪凛犯上作乱,意图谋逆,早已罪无可赦,唯死而已。”

“不……不!”

雪飞霜终于忍不住眼泪,霍然跪在他背后低下身,话语哽咽带着恳求。

“天逸……陛下!陛下求求您!求您放过我哥哥!”

 

“若雪凛自己,愿交出雪氏所有兵权,且将参与谋反,朝中牵涉所有余党,全数对我或皇叔供出,皇室才能勉强饶他一命——除此之外,再无活路。”

雪飞霜张了张嘴,想到雪凛的性子,顿时只觉满心绝望:“陛下……”

“但不管最后如何。”

风天逸转过身来,扶着她站起身,低头注视着她,神色认真的许诺。

“我希望你能快乐……你始终是我的亲人,我不会对你如何,那些无辜的雪氏人,我也会尽力保全——羽还真一直惦记着你,等到他一会醒了,我会让他过来见你。在此之前,你就在此冷静一会,等到想清楚再离开。”

“陛下……陛下!”

眼看着他要走出暗室,雪飞霜张了张嘴,想要接着恳求他,放过自己的兄长,可她自己心中也清楚,雪凛是不会轻易罢手的,她只能被夹在两人之间,寻不到同时保全的方法。

“哥哥他……”

“飞霜。”

听到她的声音,背对着他的羽皇,陡然停下了脚步,唇角勾起一点微笑,定定凝望着她:“你觉得是我错了,还是你哥哥错了?”

雪飞霜颤抖着唇,面颊都是泪光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!”

 

摄政王将金羽令抛给他时,雪凛狂妄的要杀他时,白庭君要作瞬间的片羽时,雪飞霜坚持着跳了腾鸾时,易茯苓坚持着回来见他时,羽还真燃起焚身之火时。

这个世间,每个人都在走着自己的路,为了自己所求不惜性命。

“或许根本没有对错。”

他望着她勾唇浅笑,眼底盈盈仿佛有雾,却再也看不清楚。

“我们只是走了,各自认为对的路。”

那一角衣摆自她眼前消失时,雪飞霜痛哭着跌坐在地,忍不住最后喊了一声:“……天逸!”

远走的羽皇,陡然闭上眼,没有再回头。

飞霜,不要恨我。

我也会为自己所行的路,不惜性命。

 

看到那个雪白的身影时,再要转过身逃跑,已经再也来不及了。

羽还真慌张的垂下眼,对着他点额行礼迟疑道:“……陛下……”

风天逸看了他一眼,仿佛并不在意他听到刚才的话,漫不经心的问:“什么时候醒的?”

羽还真见他不追究自己偷听,脸颊浮起一团红晕,有些呐呐的开口回道:“就是……就是姐姐跟陛下,走到暗室里之后——”

风天逸望了他一眼,眼底闪过微弱笑意:“亏你睡得那么死,居然还能听到声音,倒是令人刮目相看。”

“……陛下!”羽还真被他这么一说,脸颊顿时通红,可想到刚才听到的话,犹豫了片刻之后,终究还是跪了下来,声音里满是认真:“雪凛……雪凛他谋逆犯上,若是不肯悔改,自然是死有余辜——只是姐姐,姐姐她生性善良,和雪凛多年兄妹,若她一时转不过弯……”

居高临下的羽皇,不等他开口说完,就骤然嗤笑一声。

“羽还真,你刚才真的听到我们说的话了?”

羽还真的确紧跟着雪飞霜,一路走到暗室去的,他们之间对话也都听了,知道风天逸不会伤害雪飞霜,反倒会尽力保护她的时候,他的心里满是感激之情,再度开口本是想要道谢,却也不知道为什么,最后却还是恳求于他。

“陛下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两人一边低语一边抬步,刚自暗室之中走出来,回头望着背后暗门关闭,风天逸刚准备开口,告知他如何去开这暗门,背后传来一阵脚步,以及易茯苓惊讶的声音。

“风天逸!你醒啦!”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4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