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·拾叁


(十三)被爱着的那个人,却不知正被爱着,而爱着的那个人,也不想让人知道

着一身暗色锦袍,唇角始终带着笑容的雪凛,瞧见他身边除了羽还真,也就没有其他的人了,不由放松了戒备心,抬手示意那些人后退,一边朝前走一边冷嗤道:“黄口小儿,你尚未展翼,还是个傀儡羽皇,拿什么跟我斗!”

话音未落,羽还真陡然抬起手臂,腕上的流光飞环闪烁,霎时迎面朝着雪凛而去,雪凛反应迅速侧身躲开,没等开口面前见重重鞭影。

紧接着一柄长剑呼啸而来,霍然自他背后刺了进去,他下意识想要展翼躲开,在他身后的人却仿佛知晓,他下一步将要做些什么,抬手抵住了他翼孔下的软骨,一时间他只觉得背后剧痛,不得不将要伸出的双翼收回。

这样熟悉他的人,也就只有那一个。

他踉跄着跪在了地上,掩不住胸腹的鲜血,和震惊又愤怒的眼神,回头望着身后的人:“风刃……你——”

摄政王好整以暇的抽回长剑,看着他支撑不住倒下,自暗室之中冲出的羽卫,以及月云奇和杜若飞一起,迅速将他身后剩下的人制服,紧接着外间响起兵戈之声,显然是援军已然到了。

“天逸凭借的东西很多,也不止是本王一个。”

“皇叔。”

看到风刃走到自己身边,风天逸低低唤了一声,错眼看着被押着的雪凛,见到他胸腹上的伤口,是个又能迅速失血,却不伤其要害的地方,目光不由深邃几分,看一眼摄政王的背影,挥袖示意羽卫道。

“拉下去,关押天牢。”

待到诸多侍卫将外间尸体清扫干净,裴钰也将易茯苓重新带出来,羽还真走过去看她的情形,一个身影则在此时缓步走入祁阳宫,持剑望着坐在桌案之后,正与摄政王慢腾腾下棋的羽皇,抿了抿唇后拱手说道。

“见过羽皇陛下。”

“白庭君。”

听到了他的声音,羽皇挑了挑眉,侧过头去看了他一眼,瞧见当初在星辰阁,温和君子般的人族太子,如今一身布衣形容狼狈,眼底尽是掩不住的疲惫,禁不住嗤了一声:“你倒是准时……瞧见你这样狼狈,也不枉我派人跟着你,好好瞧你的笑话。”

听到他这话,哪怕是脾气温和,又接受了羽族援手,已不再是太子的人,也禁不住火冒三丈:“风天逸你——”

站在他身边的彼岸花,瞧见他要对风天逸发火,顿时拉住他的手臂,满脸哀求对他摇头,白庭君看了她一眼,终究将那口气咽下去,垂着头重新安静下来。

恰在此时,雨瞳木带着向从灵,一同自门外而进,低身朝着他行礼道。

“参见陛下。”

他看着向从灵起身,双手交还他令牌,刚准备开口说什么,外间行来一个宫女,低身对羽皇禀报道。

“陛下,飞霜郡主求见。”

向从灵来之前听说宫中变故,雪氏一门谋逆获罪,听到雪飞霜求见羽皇,他的面上涌起担忧,却碍于羽皇未开口,因而说不出话来,只能紧张盯着殿门口。

风天逸扫了他一眼,看了棋盘对面,放下棋子的皇叔,对着不远处的羽还真招手,等到那人走过来,就一把将他拽着坐下,示意他替自己接着下,也不管他到底会不会,就转身走到台阶上,负手扬声说道。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雪飞霜甫一进门,也不管殿中其他人,就立刻低身跪下,对着台阶上的羽皇,双手交扣之下,哽咽着恳求道。

“陛下!求您饶我哥哥一命!”

一瞧见雪飞霜进来,羽还真也坐不住了,见她跪下更是要站起来,下一刻就要扔下棋子,开口也说些什么,却被裴钰一把按了回去,紧接着他听到雪飞霜请求,要赦免雪凛的死罪,他想到今日祁阳宫中,发生的种种变故和死去的人,一时间握紧了手中棋子,张了张嘴最终没有开口。

风天逸见她跪在地上,肩膀颤抖不止,禁不住轻叹一声,对向从灵吩咐道。

“扶她起来。”

向从灵早就忍不住了,闻言立刻上前,小心翼翼要扶她:“郡主,您先起来吧……”

雪飞霜被他扶抱起来,却还是不肯放弃,紧盯着上首的风天逸,眼底却已然全是灰暗,显然是知晓雪凛犯下的罪,八成是难以活下去了,可还是不肯放弃希望:“陛下……”

“飞霜。”

不等她说出接下来的话,羽族的皇神色平静,一字一顿的开口说道。

“如若退一万步来讲,雪凛就算可以活着,也只能一辈子不见阳光。”

雪飞霜睁大了眼睛,呆愣愣的望着他,一时间说不出话来。

她听过这样的刑罚,是惩罚犯了大罪的人,获罪羽人被斩去翅膀后,一生待在水牢之中,永远看不到外面景象,也永远都不可能再出去。

虽然并不是死去,却比死亡更加难受。

“陛下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有时候,死了是件快活事。”

羽皇定定的望着她很久,不知道在说这句话的时候,想到了什么别的事情,目光变得悠远又黯然,连唇角的笑容都泛着苦涩。

“活着的人,有时比死的人难过多了。”



“我曾对你允诺,不会牵涉无辜之人,然而雪氏之中,有所牵连者甚多,哪怕有人可活,也没有多少人了——你仍旧是雪氏的郡主,你和羽还真,将是雪氏嫡脉的最后两人。”

雪飞霜知道,这样的结果,对于逆臣雪氏来说,已然是最好的结局。

她垂着头思索了许久,终于深吸了一口气,看向风天逸背后,担心望着她的羽还真,闭了闭眼睛,再度低身跪下,行了个大礼缓缓道:“多谢……陛下恩典……”

雪凛以及雪氏获罪之人,被当众处死的那一日,南羽都城外的悬崖上,着一身利落短打的雪飞霜,垂下头整理一下包袱,将之重新背在背后,羽还真犹豫了半晌,看着准备好一切,就差展翅的雪飞霜,终于还是问出口。

“姐姐,你真的要走吗?”

“是啊,还真。”

因为刚才目睹诸多族人死去,红了眼眶的雪飞霜,此刻笑容却很温和,望着面前的弟弟,抬手摸了摸他的脸颊,看向他身后不远处,正凝目注视此处的羽皇,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
“你就留在陛下身边,我看陛下对你很好,好好做自己喜欢的事,等姐姐安顿好雪家这些人,就给你写信好不好?”

羽还真不舍她要离开,然而看着悬崖下,正等待着她的人,想到雪飞霜此去,不知何时能回来,就禁不住握住她的手:“那等到姐姐安顿下来,我可以去看姐姐吗?”

雪飞霜看着他,抬手帮他拢了拢鬓发,温柔笑道: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那姐姐,你收着玲珑雀……”

“好。”雪飞霜接过玲珑雀,又抬手抱了抱他,禁不住喃喃说道,“好好活着……别像哥哥一样——”

说完这一句,她又觉得不对,站直了身体,笑着抹去泪花,望着他说道。

“不,我们还真这么善良,又怎么会做坏事呢。”

等到羽还真跟她说完话,风天逸缓步上前,朝她露出一个极淡的微笑。

“这次……还要多谢陛下。”

羽皇定定望着她,片刻之后,收起唇角笑容,笃定说道:“你我之间,不必说谢。”

“天逸,临走之前,有个问题……我想问你。”

雪飞霜抬手握紧了包袱,迟疑了一会后,终于展开皱着的眉头,目光坦坦荡荡,也清清亮亮的望着他,十分认真的问道。

“…你是不是已经……心有所爱了?”

“是。”

风天逸与她对视片刻,含着微笑点了点头。

两世过后他已无心,也无需对雪飞霜说谎,因而话语也很坦诚。

“我爱上了一个人。”

雪飞霜听到这话,定定的望了他许久,眼底神情终于释然,勾唇露出一个微笑,目光不自觉滑过去,落在更远处的少女,以及她身边的白庭君身上,下意识低声问道:“她知道吗?”

“……不。”

羽族的皇与她一同转过面容,他的眼光同样掠过了白庭君,以及他身边的人族少女——

却最终落在了不远处,正低头满是失落,垂着眸子的少年身上,语调温柔又低沉。

“他不知道。”

雪飞霜闻言,收回自己的眸光,看向他道:“愿你能快乐幸福。”

“……你也是。”

风天逸定定注视着她,仿佛从她的身上,再度看见了小时候,那个为他跳腾鸾,在他不高兴的时候,给他做菜哄他开心的女孩。

“我会让羽卫,暗中保护你们——”

他望着转过身去,展翅而飞的少女,压低了声音喃喃道。

“一路顺风。”

眼见着雪飞霜的身影,快要完全消失在视野中,向从灵终于憋不住了,霍然低身跪了下来:“陛下,我想……”

风天逸挥了挥袖,转身朝着反方向而行:“想去,就跟着去吧。”

向从灵见他答应,欣喜若狂的应道:“多谢陛下!”

背后的脚步声消失之后,他抬起手来,抚摸眉心之上,再度漾起暗金光芒,显露轮廓的金羽暗纹。

这一次将不会是欺骗与背叛,而是在漫长时日中相互扶持,相依一同走过未知艰难,带来新的希望和未来。

愿你能终得到你想要的幸福,飞霜。

大家月饼节快乐!正在吃抹茶味的月饼……
抹茶重度中毒患者的福音2333333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38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