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·拾陆


(十六)他只是个普通的羽人,有一个心爱的人,想与他过完一生一世

浑浑噩噩走回羽宫的时候,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羽还真抬手揉了揉眼睛,强自打起了几分精神,刚准备装作无事朝前走去,却看见不远处一个身影闪动,一身粉衫仿佛是易茯苓。

他望着那个少女的身影,越跑越远要出羽宫,顿时禁不住快步追上去。

“苓姐姐!你要去哪!”

话音未落,他就眼尖的瞧见易茯苓手中,仿佛是拿着一样东西,水色眸子顿时睁大了。

“花神佩!苓姐姐,你等等!”

“羽还真!”

察觉到易茯苓头也不回,只是自顾自的超前跑去,他刚准备接着追上去,一个身影就乍然自半空落下。

风天逸刚一落地,就见羽还真朝前跑着,仿佛在追着什么人一样,顿时抬手握住他的手臂,把他拉回来想要问,然而羽还真看着易茯苓越跑越远,来不及跟他解释,忙指着她大声喊道:“陛下!苓姐姐拿走了花神佩!”

看着易茯苓快要跑出视野之外,羽皇微微眯起眸子,再度展开背后双翼,抱紧了他霎时飞到了半空,很快就看见易茯苓冲出羽宫,朝着不远处的密林而去,飞在半空之中看不清她身影,风天逸不得不收起双翼,两人一同朝易茯苓追了过去。

快要追到奔跑不止的易茯苓时,羽皇也能清晰瞧见,易茯苓手中拿着花神双佩,不知何时竟已经合一了,又是讶异又觉得有些不对劲——

“花神两佩合一,这是什么时候的事……”

他的话音尚未完全落下,本来背对着两人奔跑的人,不知为何霍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面对两人,低垂着面容看不清神色。

羽还真没什么戒心,眼看她终于停下,忙不迭抬步走过去:“……苓姐姐?”

谁知刚等他走到跟前,易茯苓却骤然抬头,神色诡异的露出笑容。

她骤然自怀中取出一把匕首,霎时横在了他的脖颈上。



风天逸没想到她会如此,顿时变了脸色快步上前,目光森冷戒备的望着她,察觉到她耳后的星流花印记,仿佛在一直泛起暗紫光芒,袖中手指顿时一点点攥紧。

“你要干什么!放开他!”

他一边说着一边试探上前,准备趁着她不注意,将她身前的羽还真拉回来,却没想到才靠近几步,易茯苓却陡然勾起唇,一把将羽还真朝他推了过来,他下意识抬手接住了人,紧接着眼角只见寒光一闪,雪亮刀刃自他小臂上划过,带起了一连串的血珠。

羽还真几乎砸进他怀抱里,刚一站直了身体,就见他目光戒备望着易茯苓,小臂之上鲜血染红白衣,顿时忍不住低声惊叫:“陛下!您怎么样?”

风天逸却没管怀中的人说什么,他死死的盯着立在对面,耳后暗紫光芒闪烁不止,在他的血浸染花神佩之后,含笑割开了自己的手指,将血跟着点在花神佩上的易茯苓。

在那花神佩上,滴下花神托身与她命定恋人的血,就能唤醒花神!

他不知到底出了什么差错,为什么还不等他布置,花神就突然要自己觉醒了,却感觉到在花神佩放出光芒时,他的眼前霍然模糊起来。

一种奇异的力量笼罩全身,几乎要将他的神智湮灭,他只能拼力将怀中的人推开,支撑着在星流花粉飞散时,最后扬声喊了一句。

“……快走!”


猝不及防被推开了几步,羽还真霍然转过身来,却见冰蓝的星流花粉,霎时在半空飞散开来,易茯苓紧闭双眸被托在半空,紧跟着是挣扎了一瞬,就跟着闭上双眸的羽皇。

他满心焦急的准备上前,却听到不远处,陡然传来了连声的狂笑。

一个身着黑衣的人缓缓而来,望着悬浮在半空中的两人,满脸都是得色和满意。


“天涯子…苓姐姐刚才……原来是他搞的鬼!是他提前唤醒花神!”

虚幻的影子下一刻浮现而出,他仿佛是认识这个人的,因而不等羽还真做出反应,就抬手指着黑衣人冷冷道。
“虽我不知道,他又有什么图谋——但别迟疑,杀了他!”

羽还真听到他的话,禁不住微微瞪大眼睛,下意识迟疑起来:“……杀?”

虚幻的人盯了他一眼,极轻的叹息一声,目光沉冷的望着不远处,在他显出了身形之后,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正不敢置信的望着他,接连倒退的天涯子,唇角勾起一丝冷笑。

“若你下不去手,就打晕他,决不能让他靠近陛下和苓姐姐!他的弱点是脑后反骨,记住了——”

眼看羽还真快步迎了上去,虚幻的影子转过身,定定的望着浮在半空,不知何时已睁开眼睛,正缓缓靠近的两个人影。


半空之中,少女水蓝裙摆散开,一步步朝前而行,双眸带着纯然爱意,抬手去握立在对面,刚睁眼双眸的人双手,缓缓开口说道。

“片羽,我们终于又见面了。”

两人含笑相视许久,身形才自半空落下,土地之上陡然绽开,一朵朵暗红的彼岸花,朝天穹伸展枝叶。

羽还真还在与天涯子缠斗,刚准备再度发出流光飞环,却见天涯子陡然身体一滞,整个人都倒了下去,白庭君含怒面容浮现而出,也不管面前的羽还真,快步朝不远处相视而笑,正准备低头拥吻的两人而去。

“风天逸!苓儿!”

羽还真跟着转过头来,却正好瞧见那人垂下头,即将吻上蓝裙少女的唇。

他知道这一吻之后会发生什么,那人曾经清楚的告诉过他。

星流花神,与她的恋人,化为飞灰。

他惊慌失措,却来不及了。

“……不要!”

白庭君想要冲上前拉住他们,却在快要冲到他们面前时,突然看见低下头来的人,睁开眸子缓缓站直了身体,幽蓝的眸子看向自己身前,身着蓝裙面带微笑的少女。


“韶舞。”

他抬起手帮她抚了抚鬓角,不管立在身边不远处,惊疑不定打量着他,神色晦暗不明的白庭君,骤然勾起唇一字一顿道。

“你的恋人片羽已经死了,哪怕他再转世千次万次,也不会是花神的片羽了——”

“他只是个普通人,却不得不做孤魂,世世代代转世寻你,都是因为爱你。”

他缓缓收回了自己的手,任由身上冰蓝花粉飘散,渐渐显露他原本的模样。

花粉完全褪去之后,那双幽蓝眸子一片清明,耳后发亮的星流花印记,终究在眉心金羽闪烁下,一点点的暗了下去。

他禁不住缓缓抬起手,温柔拂过那片金色羽毛,仿佛是在触摸着,那个他心里深爱的人。

“我也只是个普通的羽人……我有一个心爱的人,想与他过完这一生一世。”

在他眉心的那片金羽,与耳后的星流花印记,一同消失殆尽的时候。

他身上的花粉落尽,一朵星流花浮现,轻柔被他接在掌心中。

低头凝视着那朵星流花,他终于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,神色笃定一字一顿说道。

“韶舞,你的恋人片羽已死,他永远不会回来了。”



“我知道……我知道他已经死了……”

少女眼看着那些花粉飞散,陡然抑制不住的落下泪来,她露出了像是绝望,亦或是难以掩去的愤怒神色,陡然低身跪倒在了花丛中,颤抖着去接那些飘落的花粉,压低了声音喃喃着说道:“可难道我永远……永远都不能再见到他吗……我不甘心……我不甘心啊!”

话音未落,她霍然抬起头来,满脸泪痕的望着他,抬手指向他,一字一顿沉声道。

“是你阻碍我与片羽相聚,是你杀了他!是你!”

眼看着情形不大对劲,白庭君正准备上前,却被蓝衣少女含怒一挥,霎时摔出去了很远,羽还真跟着朝前走,却还不等靠近两人,就瞧见少女身影一闪,手指点在了羽皇眉心上。

“我要惩罚你!我要让你活在痛苦中!”

眼看着她一指点来,刚恢复神智的人不及躲闪,下一刻再度被点中眉心,紧接着仰面倒了下去。

就在完全沉浸在黑暗中时候,他耳边只剩那人嘶哑的喊声——

“天逸!”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3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