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番外一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 番外一 · 风雪无情

 

羽族一年一度的大宴直到深夜方止,羽宫中的宫女排成长列,将正殿中的杯盘碗盏悉数撤出。

守在门口的两个侍卫瞧见昏暗宫殿内,缓缓走出一个身着暗色长摆大氅,衣摆袖角尽是密密匝匝金羽花纹的人,顿时压低了身体悄然无声拉开殿门。


羽族的皇迈出台阶,朝着门外步步而行。

临近年关又是深夜,苍穹飘散鹅毛大雪,将大地完全覆盖。

羽皇立在玉石砌成的台阶上,抬头望着纷纷扬扬的雪花,伸出手来接住落下的白雪,直到仿佛听到背后响起脚步声,这才霍然转过头去看了一眼。

北风呼啸着卷袭雪花,朝着他迎面而来,他的背后空无一人。

漆黑的长发自半空扬起,他无声的勾起唇角,突然扬起模糊难辨的微笑。

 

披着斗笠的人匆匆迎着大雪而来,狂风卷起了他的兜帽,露出他一双带着水光的眸子,却没有吹灭他手中持着的琉璃灯盏。

那灯盏乃是十分特别的灿金色,通体仿若剔透的水晶凿空,大小则能让人一手握在掌心,四周仿佛全然是密闭着的,即使狂风吹拂火焰也未动一分。

来人走至正殿周围,目光扫视了一圈,却没能找到要找的人,眼看着一队宫侍过来,忙不迭重新戴上兜帽,错身朝着回廊而去——


走到八角亭后的阴暗处,他下意识松了口气,却不等再度将灯拿出,就听见背后传来与风声相比,仿佛截然不同的声响。

暗紫色无月无星的天穹上,漆黑的长鞭破风而过,将白雪霎时自半空中劈开,漆黑的大氅早因累赘而被褪下,随手抛在不远处的栏杆上,深蓝的鲛绡不沾一点水色,漂浮而起时却犹如波光,令人不自觉眯起眸子去看。

站在不远处的人,怔怔的盯着庭院之中,挥舞着长鞭的人,一时间仿佛是看痴了,连身形也不遮掩了,很快被手持长鞭的人发觉。

乌黑的鞭梢霍然转向,卷上了来人的腰间一拉,也不管他手中的琉璃灯盏,差一点因这个动作摔落,羽皇一把将人拽到面前来,展袖乍然将他抱紧了,手指抚过他的脸颊,幽蓝眸中闪过暗色,薄唇泛起一抹极淡的笑。

“偷看?”

羽还真被他抱在怀中,只觉得他的身体热的惊人,心脏也比以往跳的厉害,也不管他是不是调笑自己,就骤然将手中的灯盏塞给他,自己则身体一转脱开他怀抱,就在羽皇皱起眉刚要发火时,又很快自回廊上重新抱起大氅,不等他开口就展开给他披上——

“天气本就寒凉,陛下刚练过鞭子,再不穿要生病的。”

看着那人垂着眼帘帮他整理衣角,风天逸的眉目柔和下来,一把扣住他的手腕,将他重新捞到怀中抱紧了,下巴枕在他肩膀上低声笑道。

“放心罢,本皇总比你身体好,不至于这般就病了。”

羽还真抬手帮他拍了拍雪花,闻言刚准备开口说什么,下一刻却陡然觉得身体一轻,猝不及防的抱住羽皇脖颈,这才看到自己是被抱了起来,忙不迭转身就要挣扎朝下走,却被人在腰眼上狠狠捏了一下,顿时整个身体都禁不住软了下来。

 

漆黑大氅自肩头滑落,霍然敞开在了雪地上。

即便是隔着一层厚厚衣衫,他只觉背后仍旧一片冰冷,然而身上却有另一人的滚热,被掐住脖颈仰起头来时,呜呜的风声将耳边杂音覆盖,羽宫之中蓦然静寂下来,仿佛只剩下咫尺之间,正与他相濡以沫的这个人。

于这一小方天幕下被扯开衣摆时,羽还真顿时意识到了什么,惊慌失措的想要躲开他的手,下一刻却被人再度按了下去,那人低低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,却不等他听清那到底是什么,就再度低头封上他所有想说的,任由冰冷风雪与滚热烈火翻涌,将他彻头彻尾的淹没不见挣扎。

被狠狠抵入的那一刻,他禁不住扣紧那人肩背,下一刻却被扣在怀中。

天地之间只剩狭角,和这个逃不出的温暖怀抱。

漫天飞雪洋洋洒洒,落在他的眼角眉梢,带着呼啸的风将他的低泣,他难以承受的微弱声音,以及眼角滑落的泪拂去,融入雪中再也没有痕迹。


再度被拉紧衣摆拥紧,他伏在那人的胸口上,仰头望着飘散的风雪,陡然朝着廊下展开手掌,接住一片片落下的飞雪,低头望着的时候,又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抱着他的人见他开心,眸光愈发柔和,自他身后将他搂紧,声音在黑暗中响起,莫名的沙哑又低沉。

“还真。”

捧着还未融化的雪花,那人转过头来望他,眼底一片清澈水光。

“有时候,我会非常害怕……害怕这不过是一场梦而已。”

风天逸低身捧起他的脸颊,低头与他额头相抵,他漆黑的大氅早已敞开,将怀中的人全然包裹,却仿佛尤嫌不够一般,将怀中的人紧紧抱住,仿佛害怕自己只要一松手,如今的一切都会消失。

“我……终于得到了我想要的,保住了自己已失去的,赢得了一切本没有赢的——这场梦太美了……”

说着说着,他幽蓝的眸子里,流露出一种奇异的,又分外决绝的光:“我有时候在想,如果真的只是一场梦,我也情愿长眠不醒——”

这一次却不等他的话说完,一只手抚上他的面颊,那双水色眸子渐渐靠近,仿佛一泓温柔的泉水般,霎时自唇间流向心底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风雪之中的一个轻吻,少年勾起唇角,像是呼唤一个秘密,低低的唤他的名字。

“天逸……你没有做梦。”

他垂下头来再度去吻少年,听到少年低低的语声,许诺般的对他一字一顿道。

“从今以后,你再也不会做噩梦了。”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天穹风雪渐停,天边泛起浅青,显然是要天亮。

相拥在回廊上的人,相携着站起身来。

羽还真眨了眨眼睛,刚一脱出大氅,就禁不住打了哆嗦,站在他身边的风天逸,霍然牵住他的手,褪下大氅披在他身上,背后金色双翼跟着敞开,稍稍合拢将两人环绕。

“冷么?”

被再度拥入怀抱的人,望了一眼他在风雪中,不曾稍动的灿金双翼,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傻得都不知道冷热。”

抱着他的人嗤了一声,手指却穿过他发间,眉宇间漾起温暖笑意。

 

廊下飘零的风雪渐小,在熬过漫长黑夜之后,终自天边绽开朝阳中,一点点消失无踪,只留下风雪落尽之后,依旧紧紧相拥的两个人。

风雪无情,爱人有情。

惟愿今后,每一个梦,都是好梦。


【番外·风雪无情·完】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3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