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番外二(中)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番外二 · 花好月圆(中)


三日后,澜州边境的羽人部落,在一个微暗的清晨里,迎来了两个风尘仆仆,打扮简单却容貌出众,相携而来的年轻羽人。

甫一走入大帐中,穿着一身浅灰布衣装作普通人,跟在一身贵气难掩饰的人背后,有着一双水蓝双眸的羽人,陡然微微瞪大了自己的眼睛,看向正坐在内中,低头喝茶的两个人惊道。

“苓姐姐?人——”

不等他将后头那个字吐出来,走在他前头的人,微微眯了眼睛霍然道:“白庭君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是苓儿要来,我才跟着来的。”

人皇面无表情咽下一口茶,目光扫了他们一眼,对羽还真的态度十分温和。

毕竟在几年之前,羽还真前来人族皇宫,拜祭已因毁灭天空城,死去的机枢之后,顺手帮他解开血咒,后来他才能真正靠近,已不再是花神的易茯苓,经历千辛万苦登位,最终与易茯苓顺利成婚。

不过他一想起后来羽族的皇,一言不合就甩开大金翅膀,打倒了人族侍卫走进来,将刚解血咒的他扇到地上,一脸捉奸的表情拎走了羽还真,还顺带扔了他一脸衣服,他就觉得心头闷着一口血,恨不得直接喷风天逸满脸——

看在羽还真和易茯苓都在身边,他不能立刻发火,只咬着牙一字一顿说道:“放心,我也不想见你!”

羽皇闻言,鄙夷的扯了扯唇角:“白庭君你还敢说?上次的帐还没算清楚,你想打架是不是?”

人皇被羽皇一再挑衅,忍无可忍无需再忍,霍地站起身拔剑。

“打就打我怕你么!”

 

即便人羽两族,在新任人皇登位后,依旧维持过去的和平。

人皇和羽皇却依旧不睦,一见面就要开始互忿。

 

看着两人跑到帐外去打架,易茯苓仿佛刚回过神,丝毫不担心人皇的安危,快步跑过来拉过羽还真,上下打量了他后笑道:“还真弟弟,真巧啊,你们也来看飞霜?”

羽还真早已从一开始,看见人皇和羽皇打架就紧张,到后来几乎可以无视,闻言也露出纯真笑容,反手握住她的手回答道:“是啊苓姐姐……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
易茯苓拉着他坐下来,又推给他一杯茶喝,有些神神秘秘的凑近,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就比你们快一个时辰,刚坐下没有多久呢——对了,我听飞霜说,这里的酒很好喝,要不要尝一尝?”

羽还真想到以前,他和易茯苓喝酒时的情形,禁不住迟疑一下。

“……又喝酒吗?”

易茯苓见他只是迟疑,而不是干脆拒绝,就知道肯定有戏,顿时眼睛一亮,从怀里掏出两个酒瓶,放在两人中间,迫不及待准备打开:“飞霜说了!酒真的很好喝啊!”

羽还真看着她开了瓶盖,下一刻闻见那酒香,的确清冽绵长,隐约还有股酸甜果香,下意识咽了口水,与她对视了半晌之后,还是接过了那瓶子,低声咕哝着喝了一口。

“……那我就尝一下……喝多了被陛下发现,回去又要……”

“还真你说什么?”

仰头喝下一口之后,羽还真双眸一亮,顿时忘记刚才的话,惊喜的盯着瓶子:“苓姐姐!这酒真好喝!”

易茯苓没听见,也不再管了,一脸笑容,霍然扬起瓶子:“就说飞霜不会骗我的!来,我们干杯!”

帐外长剑冷光散开,长鞭却霍然一停,用力将人皇抽飞。

不管白庭君从不远处爬起来,越挫越勇的准备再打,羽皇陛下觉得不大对劲,陡然抬手止住他动作,狐疑的朝着不远处大帐看过去,收起手中长鞭快步走过去。

结果刚一打开大帐的厚厚布帘,他就迎面闻到浓郁酒香和果香,屋里的羽还真和易茯苓,不知何时已醉倒在桌案上头。

羽皇陛下揉了揉眉心,不管身后人皇跑进去抱起易茯苓,他望着醉倒在那里,正迷迷糊糊朝自己笑的人,只觉自己也快要被气笑了。

 

羽还真再度睁开眼睛时,先是觉得脑袋隐隐作痛,随即看着眼前站着个人,他下意识睁大了眼睛,却在看见那人冷冰冰的脸色,又想到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,顿时有些讪讪的,讨好般立刻露出笑容。

站在他面前的人,见他睁眼之后,就是这副表情,不由冷笑一声。

“醒了?”

羽还真不好意思的抬手,挠了挠头底气不足:“陛下……我又喝多了……”

风天逸定定望了他很久,这才极轻的叹了口气,低身坐在他身边不远,指尖抵在他太阳穴上,不轻不重的帮他揉了揉,暂且缓解了他脑袋隐隐作痛:“你和易茯苓,每次都三杯倒,还每次见面,都要喝好几坛——”

话音未落,他收回一只手,把桌案上的碗,塞到他怀里命令道:“喝了。”

羽还真连忙捧住那只碗,见里面一片黑乎乎的液体,禁不住低头闻了闻,睁大了眼睛望着喃喃道:“这是什么,一股焦味……”

羽皇挑眉:“……羽还真!”

羽还真迅速的端起碗,将那碗黑乎乎的东西,迅速几口咽了下去,身体禁不住抖了抖,下一刻却察觉到了什么,抹着嘴笑着回过头来,望着黑脸的羽皇说道:“我知道了!是解酒药……多谢陛下。”

即便是现在讨好,也已然太晚了一些。

不过能喝出来,这一碗是他熬得醒酒汤,倒也不算太过迟钝。

羽皇心里舒服起来,却还是弹了他一指头。

 

羽还真吃痛的捂住额头,却不仅没有躲开他跑掉,反而朝着他身边靠了靠,被人揽过去抱在怀中时,陡然听到外间噼啪声响,不由瞪大了眼睛朝外看。

“陛下,是什么声音?”

“这里的部族有个习惯,若是有尊贵的客人前来,当日就会升起篝火欢迎,还会有很多好吃的。”风天逸眼见着自己越说,那人的眼光越亮,禁不住勾了勾唇角,压低了声音嘱咐道,“换上衣服,我们出去。”

“好!”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0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