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番外二(下)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番外二 · 花好月圆(下)



苍蓝的天穹之上,星子犹如宝石般,不规则的镶嵌着,一闪一闪发出亮光。

一群羽人正围在一起,手拉着手绕着篝火转圈,羽还真一瞧见这副景象,顿时眼睛亮了跑上前,本来想要跟他们一起转圈,却陡然被人一把推了进去。

他站在篝火中央不远处,有些懵然无措的望着推他的人,却发现那些本来绕着转圈的人,就在他出现之后不久,全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弯着蓝眼睛含笑望着他,仿佛是在等待着什么一般,直到一个身影缓步而入,走到了他的面前停下脚步。

羽还真看着走到自己面前,仍旧是一身布衣打扮,唇角带着微笑的羽皇陛下,带着点疑问低声唤道:“……天逸?”

“或许我这一生,都无法正大光明,封你做我的羽后。”

立在他面前的人注视着他,不等他说出下一句话,却突然上前握住他的手,面容被火光照亮时,愈发显得俊美无暇令人屏息,那双幽蓝眸子定定的凝望时,仿佛带着温柔波光的深海,羽还真听到他语声低沉又满是温柔,压低了声音在耳边一字一顿问。

“但我却能与你携手,飞过整个澜州大地,你愿意……同我永远在一起么?”

胸口因这样的诺言,突然迅速的鼓动起来,羽还真张了张嘴,却几乎发不出一个字,抬头与他对视了半晌,面容泛起了一层晕红,眼底带泪的重重点头。

羽皇陛下挑了挑眉,捧住他的面容,轻轻揉了揉不满道。

“就知道点头,不会说我愿意?”

羽还真的脸色在火光映衬下,红的几乎要烧起来了,他不好意思的望了望周围,还不等说出什么抗议的话,下一刻却被人扳过面容,那张脸几乎与他贴在一起,眼底带着几分威胁声音渐冷。

“别看他们,你说不说?”

“……我……我说就是了……”

羽还真这次没有被他吓到,却觉得心都快从喉咙里跳出来,好不容易才嚅动着嘴唇,用细弱蚊蝇的声音回答道。

“我……我当然愿意的……”

他的话音还未完全落下,就陡然看到面前的人,疏忽露出一个灿烂微笑,用几乎媲美天神的容光,闭眸低头吻上了他的唇。

 

望着那边见到两人亲吻,开始欢呼的众人,人皇禁不住嗤了一声,满不在乎的冷冷道。

“敢这样当众问人要答案的,也只有风天逸这没脸皮的了。”

他的话音还未落下,不远处陡然闪现一个粉色影子,紧接着天穹上霍然扬起光亮,一朵朵烟花升入高空乍然爆开,绽放出美丽又耀眼的花火。

“庭君哥哥!你看!好不好看!”

易茯苓手里抓着一束漂亮野花,拎着裙摆快步朝着他跑来,差一点被绊倒的时候,人皇立时快步上前,将自己心爱的人小心扶住,得到一个大大的笑容,和一个温软带着馨香的拥抱。

“风天逸那个家伙演起戏来,每次都是一本正经的,不过谁让他为了还真弟弟呢……只好就帮他这么一次——庭君哥哥,我把霜城里的烟花都拿来了,你看那些烟花盛开的形状,是不是很像我们大婚的时候!”

听到已经是自己的妻子,最爱的人这样的唠叨声,白庭君勾了勾唇角,终于露出发自内心的笑,抬手帮她擦了擦染上烟灰,却依然美丽白皙的脸颊,并没有抬头跟她一起看烟花,而是定定望着她轻声应。

“……是啊,很像。”

同样望着篝火燃烧处的热闹景象,已经成为了雪氏族长的雪飞霜,看着亲吻在一起的两人,眯起了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,向从灵在她身后踱了好久步子,这才鼓起勇气走到她身边,试探着低声对她开口唤道。

“飞霜……”

雪飞霜听到他的声音,转过脸来望着他,天蓝色的眸在黑暗中,依旧宝石般美丽璀璨:“嗯?”

自从雪飞霜离开南羽都,不久之后向从灵就追上了她,表达自己想要帮忙的愿望。

雪飞霜一开始并不搭理他,可后来雪氏一族迁徙途中,许多人因为旅途劳累而病,雪飞霜一个人忙不过来,向从灵就不顾她的反对帮了她,因而渐渐地跟她熟悉起来,到如今不论何时都能站在一起,像是朋友一样的交谈着。

“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向从灵想到这一路的艰难,唯恐自己的话说出来,会坏了两人的关系,可是看着不远处成双成对的人,他攥了攥手指,终究还是有些不甘心,望着身边的雪飞霜,脸一点点憋得通红,“陛下都已经……我……”

穿着灰蓝长裙的人,挑了挑眉望着他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向从灵听到她打断自己的话,更是磕磕巴巴的说不出来,眼神犹疑到处乱看就是不看她:“我想……想问你能不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有完全说完,站在他身边的雪飞霜,陡然不耐烦的叹了口气,几步就走到了他的面前,霎时扣住了他的肩膀,踮起脚亲在他的唇角上,亲完之后看着他脸红的样子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,也不等他反应过来就拎起裙摆,转身朝着篝火的方向而去。

“傻样。”

眼看着她都跑出去了,向从灵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,眼神顿时比火还亮,转身就朝着她追了过去,一边追一边忍不住喊:“飞霜……飞霜你刚才!你刚才是答应我了对么!等一等啊飞霜!”

 

篝火将漆黑的夜晚照亮,当天穹烟花落尽之时,无数羽人环绕着飞起,手上花篮倾撒而下,纷纷扬扬火红花瓣落下,带着淡淡的芬芳花香,洒了其下众人满身满脸。

易茯苓禁不住扬起手,去接那飘落的花瓣,回头举着给白庭君看。

雪飞霜停下了脚步,还不等仰起头来,就被身后赶上的人,骤然一把抱在了怀中。

光芒与黑暗交接之处,一对灿金双翼霍然展开,带着怀中人飞上天空,将花雨霎时拍了开来。

月光便在此刻倾泻而下,落入相拥之人的面容上,将相视的笑容完全照亮。

 

人生苦短,莫思身外,且赋尊前。

愿花长好,人常在,月长圆。

 

【番外·花好月圆·完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赶在九月最后一日完结吧,也算是给一生所爱画下一个句点,十月份逸真越人歌梗会正式上线,定名《山有木兮》,也不知道会写多长,也不知道啥时候更【三次元忙die了】,草原梗也会写的_(:зゝ∠)_啊等我有时间……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5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