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论羽族太子的自我修养 7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一写公主就苏破天际,我觉得不能好了

*含凛刃

*生子,有毒有毒有毒



79.

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羽族太子冥思苦想,如何攻破人族皇后这个难关。

羽还真给了他一个神秘的微笑,说了两句话,就摆了摆手不再看儿子了。

自古深情留不住,总是套路得人心。

我走过最长的路,就是你父皇的套路。

太子若有所悟。


80.

他站在羽宫里犹豫了半天,最终将目光投向了厨房。

站在两边的宫侍,看见他看的地方,陡然两股战战开始害怕。

玉真公主和羽族太子相比,论性格,自然是太子更让人放心——

这句话有个前提。

太子不进厨房。


81.

风天澜在绝大部分上,继承了羽还真的优良品质,和他的胞妹风照晚并不相似。

但他有一点全然继承了羽皇。

那就是羽皇黑暗料理の手。


82.

然而父子之间,终究是有差别的。

这个差别体现在——

羽皇:澜州大地上,可有我风天逸得不到的东西?

太子:澜州大地上,除了我爹爹,可有我风天澜得不到的东西?

太子冷漠。


83.

白钦唉声叹气的走过回廊,在角落中慢慢缩成一个球。

父皇不同意自己跟初恋对象在一起这种事,他的脑海之中从来都没有过这种事啊!

信息量太大了,人族太子正在死机。

直到他渐渐闻到了,一股惊天地泣鬼神的的味道——


84.

打开厨房门的那一霎,一股黑烟顺着风扑面而来。

紧接着是轰然爆炸声。

羽族太子灰头土脸冲出来,顺手把在门口围观的人,一把拉到了回廊上头。

察觉到白钦正盯着他,他回头看了一眼厨房,脸上不自觉起了红晕。

风天澜绞尽脑汁的想着,该怎么解释这件事,让自己与这副景象没有关系。

宫侍:科科以为我们都瞎的么。


85.

“那个……”

风天澜毕竟年纪还小,做不到羽皇陛下那样,就算真的炸了厨房,也能抖抖衣服转身走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太子望着他,试探着说道:“那个刚才……我只是想去厨房,找点东西给姨母……”

顺便讨一下欢心。

人族太子死机未重启,仍是一脸茫然。

白钦:“啊?啥?发生了啥?”


86.

风照晚一身玄黑长裙,正坐在羽宫最高处,百无聊赖的玩鞭子。

天边隐隐出现一道身影,她顿时警觉起来,握紧鞭子站起身来。

蓝紫色的巨大翅膀于半空展开,缓缓朝着羽宫的小广场而去,风照晚从翅膀的颜色认出来人是谁,顿时眼光一亮扶着梯子朝下跑。


87.

来者着一身紫黑色长裙,身材高挑,腰佩长剑,乃是人族的名剑青霜。

缓缓收起背后双翼之时,能看到来人眉心坠着一块纯黑宝石,双眸似澜州微黯的苍穹。

风照晚甫一跑到离她不远的地方,一句话也不说,就骤然抽出自己水蓝色长鞭,朝着来人当头打了过去。

来人看见她这一招,唇角勾起一丝笑,腰间青霜长剑出鞘,盈出一溜夺目光亮。


88.

风照晚的武艺由羽皇亲授,在羽宫之中都能排的上名。

玉真公主认真的动起手来,哪怕是羽卫都要让她三分。

然而只过了十几招,玉真公主手中鞭子就飞了出去,明晃晃的剑尖抵在她的脖颈上。

分明是这样危险的景象,一旁的宫侍却纷纷像是没看见一样,任由身着长裙的人这般动作。

直到风照晚很不服气的抬起手,将她的剑从自己脖子上捏开。

“你又赢我!第三十二次了!”


89.

“没大没小。”

来者收回手中的青霜剑,含笑上前,抬手拍了拍她的脸颊。

“叫姑姑。”


90.

镇国公主雪青霜,摄政王风刃长女。

其名来自宝剑青霜,乃是羽皇大婚之时,人皇送来的礼物。

羽皇表示并不想要人皇的礼物,于是摄政王就将这把剑截胡了。

送给当时已有六岁的女儿,并且为女儿改名雪青霜。


91.

雪青霜今年二十岁整,刚刚展翼不久。

她的下巴和唇形都很像风刃,眼睛鼻子却像极了飞霜郡主。

她虽为女子,面容也像飞霜郡主,却继承了雪家男子的勇武。

在雪青霜十五岁时,异族入侵澜州时,她隐瞒风刃,持剑上了战场。

身为前锋将军三战三捷,一时间名声大噪风头无两。


92.

羽皇随即得到消息,本想立刻招回青霜郡主,裴钰却带着风刃的口信,抵达了羽宫之中。

风刃只令裴钰,带给羽皇一句话。

我曾是羽族的锋刃,而我的女儿,将是羽族的守护神。


93.

年初的展翼礼时,雪青霜被羽皇破格封为公主,封号镇国,并授其少将军之位。

风照晚比她足足小六岁,同样身为公主,却是最崇拜她的人之一。

见面就打,打完就挂。

雪青霜已习惯她挂在自己胳膊上,转头面色如常的朝祁阳宫走。

反正玉真公主也挺轻的,就当多了个挂件。


94.

跟随着宫侍的指引,雪青霜站在了正殿门前,低头先跟玉真公主许诺,自己谈完事情先不走,一定陪她住一晚,这才送走乐滋滋的小公主。

两边的宫侍低身帮她拉开门,将内中的情形显露在她面前。

屋内 一片金光闪耀,羽皇和人皇不知何时,再度厮打在了一起,刀剑光影乱飞,几乎耀花她的眼睛。

雪青霜:???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30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