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肆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四)可怕的不是机关,是人的野心和欲望

 

“陛下……”

一路拽着羽还真回了风烟渡,也没有惊动任何人,羽皇抬手关上房门,回头看向身后神色胆怯,目光左晃右闪的人,目光之中没有怒气,反倒露出几分无奈。

“说说,你怎么会在那里?”

羽还真也知道这次跟着风天逸,差点就因为自己坏了事,忙跪下断断续续的解释,一边说一边低头,等说完头都低的看不见了:“我……我看到陛下拿着机关,又听到您提到星辰轮……”

风天逸定定注视他半晌,低身一把将他捞起来,看着他站稳后错身而过,坐在榻上问道:“所以你一直跟着我,都看见了?”

“是……”

羽还真本来是因为那时候,风天逸所说的星辰轮三个字,还有那个机关才忍不住跟上去,结果却看到风天逸用那个机关,竟然真的破了星辰轮,好奇又兴奋之余发现他用机关,是为了救那个进入浮玉岭的人族女孩。

他这几日专研机关不理外事,不知道居然这样一个弱女子,要这样进浮玉岭试炼,一看清楚心里就有点不忍,看到风天逸暗中救了她,只觉得羽皇陛下心地善良——

“陛下,您是好人!”羽还真站直了身体,望着不远处坐着,看不清神色的羽皇陛下,那双蓝眼睛蒲扇一下,愈发显得话语真挚,“我知道您用这个破开星辰轮,是为救那个进浮玉岭的女子……”

话说到这里,他想到后来在浮玉岭发生的事,和风天逸眉心那抹金羽,突然就卡壳说不出下头的话了,风天逸许久没有听到他声音,抬头看到他犹豫着想问,却又不敢问的那个样子,低头从怀中拿出了一样东西,手指轻轻抚过青佩的轮廓。

“花神佩。”他幽蓝的眸子微微敛下,让面前的人看了一眼,就又重新收了回去,“有了它,就能知晓花神转世,究竟是谁。”

羽还真怎么都没想到,他拿的是这么重要的东西,想到星辰阁禁地之中,一直保存着的花神佩,居然被面前的羽皇盗走,他顿时忍不住惊呼道:“……花神佩?”

风天逸抬眸看他一眼,见他满脸不解,仿佛正在想劝自己,将花神佩还回去的话,心中一片平静,不急不慢开口接着道。

“我天生没有翼孔,若想要展开双翼,只有这一条路可走。”

羽还真还在绞尽脑汁,想要劝风天逸将东西还回去,闻言顿时身体一抖,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,怔怔望着他低喃道:“陛……陛下您说什么……”

 

“陛下!”

就在屋内陷入一片沉滞时,外间陡然传来雨瞳木声音,坐在榻上的羽皇陛下,深深注视了面前人一眼,错身掠过他身边打开房门,正好迎上归来的羽族四人。

“情况如何?”

雨瞳木低身行了礼,立刻回答道:“回陛下,那个人族女孩易茯苓,毫发无损的出来了,阁主回去的及时,人族太子受了伤,但是不算太严重。”

“这就好。”

等到雨瞳木四人行礼后离去,风天逸慢慢转身回过头来,看向屋内想看他又不敢看,垂头不知想什么的机关师,陡然压低了声音开口道。

“你是星辰阁内最有天分的机关师,花神佩丢失,印池师父应该很快就会见你,怀疑是你开了星辰轮,不过风烟渡的人会为你作证,你今天一直待在此处没有离开,不会让你有事的——”

羽还真听到这话,先是一怔,抬起头来的时候,却看着风天逸抬步要离开,下意识快步走过去,拽住了他的袖摆:“等等,陛下!”

风天逸猝不及防被他拉住,禁不住垂下头来,看着他拉着自己袖摆的手。

羽还真没有察觉他的眼光,低着头犹豫了很久,那双水色的瞳孔中,仿佛蕴着几分歉意,试探着压低了声音问:“我……陛下……我能帮上忙吗?”

风天逸回过头来,眯起眸子望着他:“帮忙?”

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羽还真被他这么注视着,想到自己差点坏了他的事,他也不怪自己莽撞,更加鼓了勇气开口说话,只是声音还不如蚊子大,“陛下对我这么好……我不知道如何报答……”

话音还未落,他突然觉得胳膊一沉,被人从屋内拽了出去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到风烟渡内,一间不起眼的小屋子前,开门把羽还真推进去,随即转身将门牢牢合上。

羽还真站定在屋子里,抬头看向屋中,四处摆满了各种机械翅膀,以及翅膀需要的零件,不自觉睁大了眼睛,刚准备拿起其中一个翅膀,低头仔细研究一下,眼角余光看见一本书抛过来,顿时抬手反应快的接住了。

望着不远处立在柜前的羽皇陛下,他抱紧书嘿嘿笑了一下,低头看向怀中书皮的时候,那双水色眸子顿时睁大了,不敢置信的扬声叫道。

“渊海天工?!机枢前辈的……陛下,这是给我的?”

“是给你的——不过,我有条件。”

看着他高兴的低头翻书,神态与那个时候,同样接过这本书的人,一样的欢喜,他不自觉勾起唇,露出一个极淡的微笑,却又很快压下唇角,想到自己之后要做的事,垂下头沉声吩咐道:“用这本书上的法子,为我造一些机械翼,越快越好。”

听到羽皇陛下的话,羽还真敏锐的察觉到不对,疑惑的望着他:“……造一些?”

风天逸不打算告诉他自己要做什么,何况现在他也无法解释,自己为什么要许多机械翼,闻言自身边摸出一本笔记,抬手朝着他扔了过去,堵住了他之后的疑问:“这本笔记,是我摸索制造机械翼,留下的一些材料,你可以都试试看。”

羽还真接过那本笔记,连连点头认真应道:“陛下放心!我一定尽力为陛下造出机械翼!”

看着他一只手抱着渊海天工,另一只手翻开笔记的样子,风天逸极轻的呼出一口气。

 

那笔记不是他的笔记,而是他在那十年中,偶然看见羽还真,自己为自己编写的,其中提到了星辰轮,机械翼,甚至有关天空城的制造,他自回来之后闲暇之余,将这本笔记他记得的地方,都一一默写下来汇合成本。

当时写下笔记的羽还真曾犹豫,是否应该提及天空城的制造方法,以免被后人看去再度起了歪心,然而身为羽皇的他心中清楚,不论是星辰轮机械翼,甚至是天空城本身,都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——可怕的,是人的野心和贪欲。

有了野心和贪欲的人,哪怕没有天空城,也会造成比天空城更大,无法挽救的伤害。

回忆再度停滞在那人黑夜之中,低头撰写笔记时的样子,风天逸深吸了一口气,手指不自觉抚上了眉心。

金羽……


“对了,陛下!我有东西要给您!”

粗粗翻了几页笔记,羽还真的眼神微亮,手指抚过那上面,有关于机械翼的记载,抬头却看见风天逸垂着头,神色晦暗不定的样子,他小心翼翼的低下身,错眼间看到手腕上的东西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突然转身朝外走去,只留下一道声音回响。

风天逸就看着他急匆匆出去,又急匆匆回来,进来的时候差点绊一跤,下意识伸手把他扶住了,紧接着就觉得手腕一凉,机械咔嚓一声扣住了。

羽还真就用这么个半扶半抱的姿势,低头给他在手腕上,装好了自己要给出去的东西,一脸纯真笑容仰头说道:“……这个是我前几天,做那个机关的时候,一直想给陛下的东西,但是这几天陛下不在,我都没有找到机会——”

风天逸抬起手,望着那样东西。

他修长的手指抚过冰冷的机械,无意中划过那人温暖手指,就像是陡然被烫了一下,又迅速的收了回来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羽还真站直身体,终于发现自己在他怀里,顿时红了面颊,好一会才低声答:“是我自己发明的……叫流光飞环。”

流光飞环。

他的手指一寸寸抚过手腕上,那曾经坏掉,却在独身寻找的十年中,从未脱开手腕的机关。

羽还真望着他仿佛想开口,教他如何去用这东西,外间就突然传来声音道。

“陛下,阁主唤您过去,说是……有关浮玉岭之事,需要您去商议。”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8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