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拾捌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(十八)是过去还是现在,是虚幻还是真实?

 

就在火焰即将遮蔽一切,将那人身躯焚烧殆尽时,羽还真眼前一片昏黑,手指紧紧的扣在泥土中,指甲劈裂流出鲜血来,他也丝毫没有感觉,只是低身躺在那里,张大了眼睛面容扭曲,全身颤抖着喃喃道。

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

却不等他的话音落下,在那火焰灼烧的阵法中,陡然闪现一片金光。

紧接着没有片刻时间,只听有人压抑的嘶哑喊声,火焰中雪色发丝染上黑色,灿金双翼自背后缓缓展开,骤然拍打在那光罩上时,带着芬芳的桃花香气,霎时将那光罩打了个粉碎。

他呆愣愣的直起身,望着那个身影,嘴唇颤抖说不出话来。

 

光罩霎时破碎之后,火焰也就跟着熄灭,来人收起双翼束起乌黑长发,嫌弃的拍了拍衣摆,仰着下巴擦了擦面容,幽蓝眸子转过看着他,仿佛有些不耐烦般,乍然走到他身前,上下打量他有没有受伤,最后霍然扯过他的手,低头撕下衣角给他包扎。

虽然有些生疏,却意外的温柔。

他还是有些缓不过来神,下意识握住他的手,压低了声音唤道:“……陛下?”

帮他包手的人嗯了一声,

光幕被霎时打碎的时候,光幕内火焰跟着消失,眼前一黑又是一亮,霎时在半空化为虚影,缓缓落下的人垂下头,神色半是讶异半是复杂。

他回过身来的时候,却见站在不远处的人,放下蹲坐在一边,刚包扎好羽还真的手,稍稍扬起下巴与他对视。

眼看着那跟自己一模一样,却是发丝乌黑的面容,以及自己如今虚幻的身体,羽皇第一次有些迟疑了:“……你?”

 

“怎么,看到我这样惊奇?”

那人低低哼了一声,雪色的衣摆轻扬,仿佛还带着些许存留火气,只是那些火气好似惧怕他,被他轻轻用袖摆一抛,就霎时在半空灰飞烟灭,那双幽蓝眸子与站在对面,跟他一模一样的面容对视时,唇角不自觉勾起邪肆的笑。

“从星辰阁到南羽都这一路,我被你占了很久的身体,要不是因为花神幻境,要杀的是你的魂魄,而非是这具躯体,我恐怕现在还荡在外面,更别提你魂魄被烧灼,剧烈不稳时夺回身体了——这样来看,我应该感谢韶舞才是。”

话音未落他仿佛又想起什么,霍然朝着背后还蹲坐在那里,有些呆愣愣望着他们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的人,抬手招了招冷声道:“羽还真,愣在那里干嘛,快点过来!”

白发羽皇眼睁睁看着他转过身,将羽还真拎了起来,抱在怀中捏了捏他的脸,眼底的神色变得温柔,再度看向他的时候,却变得复杂又满是幸灾乐祸。

“不过我的话说在前头,这个人是我的,可不应该是你的。”

白发羽皇听到这话,已然明白他的身份,极轻的叹息一声。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

过去的羽还真已经死了,而现在的羽还真,哪怕是在幻境之中,也只属于现在的风天逸。

当初的羽还真开启阵法,将他推回到原来的身体,却将本来在身体内的魂魄,硬生生的推了出去。

而如今站在他面前的人,是刚满二十岁,尚且年轻的羽皇风天逸。

 

“陛下……”

乍然瞧见两个陛下,羽还真的眼光有一瞬间凝滞,紧接着骤然垂头闭上双眸,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,神色和方才已然完全不同,不等开口就被黑发羽皇拎起来。

他怔怔的望着两个面容相同,发色却不一样的羽皇陛下,片刻后呐呐的抬起手来,指了指不远处仍旧蹲坐着,整个人蜷缩在一起的虚幻影子。

“其实刚才一直是……您现在应该……应该能看到——”

白发羽皇顺着他的指尖看去,在看到那个影子的时候,顿时心神剧震难以言喻,等到他再度回过神来的时候,已然走到了那个影子背后,哑着嗓音低低开口唤道:“羽还真?”

那个身影动了动,却缩的更紧,脸颊埋在膝盖里,看不到面容。

他抑制不住的半蹲下来,伸手去拉那人的胳膊——

如今他和这人都是虚幻的影子,却是能互相触碰到彼此了。

“站起来……让我看一眼。”

被他用大力拉过去,垂着脸的人终于抬起面容,露出已经红彤彤的眼睛,可怜兮兮的望着他,眸中仿佛还残留着恐惧和不安,眨了一下眼睛仿佛会有泪,然而魂魄是没有眼泪的,因而他也只是语调模糊,像是一直带着哭腔一般。

“陛下……”

他定定的望着那张面容,先是勾了勾唇角,眼角却不知不觉红了,霍然将他一把拉到怀中,咬着牙一点点嵌进怀抱里。

 

眼看那两个影子低身相拥在一起,自星辰阁中蓦地被挤出身体,不得不眼看着一切发生,才只有二十岁的羽族之皇,目光愈发复杂了几分。

他对白发羽皇侵占了自己身体,所作出的诸多选择亦或安排,甫一开始很是有些愤怒不解,后来则慢慢变得若有所悟,最终听过去的羽还真将事情始末讲清,终算勉强赞同大部分,小部分却觉得很是不满。

大概自己看着自己做事时,总觉得有些愚蠢的缘故?

“我要是再晚那么一会,让你沉浸在幻境里,以为自己真的回到过去,真的不惜性命救了羽还真——等到你醒悟过来不对劲,察觉到你的身体,根本不是十年后的那个,你就真的再也来不及,不能不魂飞魄散了。”

想到此处,黑发羽皇嗤了一声,抬手握住怀中人的手,转身朝着机关阵走去,一边低头打量这机关,却因为不怎么认识,不一会就兴致缺缺直起身,身边的人对此很有兴趣,他也就放开拉着那人的手,任由那人低身仔细研究。

他转过身看着这个阵法,幽蓝眸子微微眯起,将几分杀意藏进了深处。

“花神当真是被你气急,不惜用自己最后的力量,哪怕是死也要杀了你,因而放大了你心中恐惧,将你最害怕的一幕重现,造出了这个死局幻阵,让你心甘情愿的去死——”

白发羽皇闻言,霍然抬起头来,定定望了他一会,缓缓道:“幻阵……当初是因为这个幻阵,我才能回到从前改变一切——她居然想凭借这个机关,直接将我杀死在此处,当真是一番好算计。”

在他怀中的人擦了擦眼泪,闻言沉默了片刻,霍然开口低声解释道。

“这个回溯时间的机关……是师父制造的,师父因天空城而死,因而未将之做完,只是记载在密室中,后来被我无意发现这个机关,动了想要回溯时间,将姐姐救回来的心思,又正在寻找落脚之处,看到这里风景不错,就索性一边研究这个,一边在此隐居下来。”

说到这里,他眼底闪过懊恼之色,又隐约带了点茫然,也不敢看身边的人,声音却愈发低了下来:“后来……后来我看陛下那么难过,就想让陛下高兴一点……”

白发羽皇冷哼一声,霍然放开了环抱着他的手,面对面紧盯着他,咬着牙一字一顿问道:“若是你说的高兴,是要用命去换的——你觉得,我能高兴的起来?”

被他这么一说,本来已经止住哀戚的人,想到刚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,就又忍不住害怕起来,嘴唇都开始发抖:“……陛下……”

站在他面前的人,先是有些阴郁的望着他,见他实在害怕的发抖,这才霍然长叹一声,抚过他的脸颊,抬手将他拥入怀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*憋了十七集的小羽皇:妈的智障

评论 ( 106 )
热度 ( 3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