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论羽族女皇的自我修养 1

*生子,ooc慎入
*憋了两天才憋出来,还是觉得有点不对……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1.
澜州北部的苍茫平原,在朝阳升起之时,扬起凛冽夺人的风。
一身暗紫劲装身披银甲的女子,正握紧手中的马缰,低头凝望着悬崖下的军帐。
她容颜美丽带着英气,神情却波澜不动,双眸古井一般幽沉,无人能自她的面容上,看出一点端倪。
侍卫模样的人快步走来,低身行礼开口禀道。
“公主,太子殿下来了。”

2.
长长的玄色披风在半空展开,显露其上密匝的金羽纹路。
来着驾着一匹雪色骏马,肩宽腿长眸色水蓝,被阳光映亮的薄红唇角,带着一点若有似无的微笑。
瞧见策马停在悬崖边上的人,来人弯了弯唇角,终于露出一个真切笑容,显露在边关的朝阳中,俊美的仿佛夺人心魂:“皇姑姑。”
镇国公主抬手一勒马缰,持着手中青霜长剑,低身要朝着来人见礼:“见过——”

3.
风天澜看着她规矩的朝自己行礼,一把没拦住只能叹了口气:“皇姑姑我们都一起打了五年仗了,你为什么每次见我还是这么客气——”
结果他话还没说完,镇国公主就面无表情的抬起头,顺手将青霜长剑负在背后,毫不客气的改了口。
“说吧,急着来找我什么事?”
太子好半天才从她突变的风格中醒过来,一听到镇国公主问的话脸色沉了下来,迅速自袖中拿出一样东西递过去。
“……我们的麻烦来了。”

4.
一张平平无奇的信笺。
上头只有三个字。
我来了。

5.
镇国公主盯着那三个字,许久才缓缓皱起眉头,抬头望着太子不出声。
她秀气的眉蹙的很紧,不知道的人以为她想要发怒,然而太子看到这一幕,莫名觉得心有点累。
镇国公主严肃的思考了一会,还是将那张纸重新叠好,递回给了面前的太子。
“……这是谁?”

6.
太子无力的捂住额头。
在他少时,一直以为镇国公主是除了父皇和父后之外,几乎无所不能的。
无他,镇国公主年纪比他大,还一直长得比他高,武功更是高出一大截,每次都能打的保护他的羽卫满地找牙,打完了他也不觉得哪里不对,只觉得真是太高大了——

7.
然而,人无完人这四个字,真的不是白说的。
镇国公主什么都好,但在太子前往边疆五年后,他发现了镇国公主,一个十分可怕的缺点。
一旦镇国公主起床早了,就陷入一种似睡非睡,似醒非醒的状况之中,奇怪的是她即使是这样,也是没有起床气的,甚至还可以带兵打仗——
就是不能动脑子,一动脑子就死机。
“连玉真的字你都已经不认识了吗!快醒醒啊皇姑姑不能再梦游了!”

8.
在终于清醒过来之后,镇国公主与太子一同返回营帐,刚准备商议若是玉真公主来了,他们应该用什么法子劝说她回去。
没想到刚一掀开营长,就瞧见站在帐中央,一身男装打扮的玉真公主。
镇国公主和太子,都没想到玉真公主会这么快,竟是和信笺一起来的。
对比与太子满脸无奈,镇国公主神色霎时一沉。
“简直是胡闹!谁让你不听陛下的话,自己偷跑到边疆来的!”

9.
玉真公主越长越大,虽然面容还是和羽皇极像,却不同羽皇男子的清晰轮廓,面颊的弧度柔美清丽,再带上那份难以掩饰的妖艳霸总气息,看着你的时候简直让人想捂胸口。
跟在太子身后的f4,许久没见到公主,一见都禁不住呆了片刻。
镇国公主却毫不受影响,见她不说话就看着自己,陡然沉声道:“风照晚!说话!”

10.
太子看着她们两个剑拔弩张的气氛,本来有的怒气也散了,望着妹妹有点灰头土脸的,身后连一个侍女都没带,就知道她一路过来吃了不少苦,毕竟是亲妹妹禁不住有点心疼,下意识就开始充当和事佬。
“好了,姑姑你这样逼问玉真,她也不会……”
谁知道话还没说完,那边容色虽狼狈,神色却十分执拗的玉真公主,却霍然开口道:“我已经快二十岁了!小姑姑十五岁就在战场,皇兄也是展翼之后,就立刻在边关镇守了,我为什么不能来!”

11.
玉真公主掷地有声,说出的话却等同火上浇油。
太子生怕镇国公主再生气,到时候就不好协调了,刚准备转个身再劝的时候,却见到镇国公主皱眉,霍然上前几步扣住玉真公主的肩膀。
“没说你不能来——只是这么狼狈到底怎么回事!你身边的羽卫是不是都死了!都不知道保护你走这么远吗!”

12.
玉真公主闻言先一愣,随即立刻就热泪盈眶,几步扑入镇国公主怀抱。
“小姑姑我就知道你最好了……”
一旁的太子看着她俩又好的跟一个人似得,收起了自己要朝前的步伐,禁不住抹了一把脸变得面无表情。
下次谁劝谁就是智障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