逸真《山有木兮》大纲

没想到这个文产出这么难,我又这么忙……而且还好死不死开了新的脑洞……

先把大纲撸出来放在这里,给你们看看好了,万一我填不完这个坑,你们脑补一下就_(:зゝ∠)_

越人歌据我了解的版本,是一位渔夫偶然看到了岸上的公子,一见钟情,然后他俩就顺利成章滚了床单,最后天各一方的故事。(这里解释一下公子,公子在先秦是公之子的意思,也就是诸侯王的儿子,身份非常高贵,被称为公子或王子)

渔夫对公子一见钟情后,唱出了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”的诗句,是因身份差距极大,所以得了一夜情已经挺好不要求别的了(没错这个渔夫是个男的,这是个龙阳诗233)

逸真这篇的设定,古代au背景类似先秦时期,七国连年交战干戈不休。

公子逸是其中一位诸侯王的儿子,上头有个哥哥但是死了所以成了第一继承人继位了,他有个叔叔掌控朝政(皇叔友情客串),少年的时候很不受宠因为母亲是平民(红鸾友情客串)。

因为公子逸的国家很强大,所以周边小国送质子来,这个质子就是真真(不受宠的公子逸和真真,青梅竹马一起长大,很早就日久生情双向暗恋,但是因为彼此身份谁都没说)。

后来小国被另外的国家灭亡,质子没有用了被遣返回国,公子逸哥哥和父王同时战死,公子逸被皇叔推上王位,乱七八糟的境况下不能把真真留下,于是就派人暗中保护真真。

真真看见自己的国亡了他也没什么野心,就放弃了自己的王子身份去做了个渔夫(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渔夫的缘故)

风天逸登上王位平息局势之后,就总是偷偷来找真真,两人虽然没有表白,但是一直是夫妻日常生活(参见第一章那种状态)

然后七国之战爆发,身为诸侯王无法独善其身,然而风天逸所处的王国国力已经不如当年,无法挽回颓势,接连战败割地献贡来着(打败风天逸的诸侯王我不说你们也知道是谁对吧!对就是可怜的太子,我终于对他好了一次2333)

后来风天逸经过一些事情,认识到自己并不喜欢掌管天下,他又为了真真也没有娶妻,没有后嗣更不适合当王了,因而就安排好自己假死,减少平民伤亡被太子统一王国,自己去找真真了。

啊结局当然是夫夫隐居,只羡鸳鸯不羡仙啦,中间可能还有一些狗血的情节,例如两国交战啊风天逸受了伤却必须要回去,真真就穿上他的衣服去赴约,结果差点被杀了啊这类的……很长对不对!

啊我可能写不完了……哭唧唧所以你们先看大纲了解一下剧情,万一写不完了你们不要打我_(:зゝ∠)_

今天看有人写了沈岸宋凝的梗,其实我觉得逸真和华胥引适配性很高的,尤其是苏珩和慕容安还有华胥引的主角慕言和叶蓁_(:зゝ∠)_,绝美姿容强大却心中无垢的慕容真和注定为了天下舍弃他的苏天逸23333,以及纯真的公主叶蓁(真)和美貌如花的慕天逸,连暗恋都吻合的没有违和感23333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50 )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