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伍

*在候机厅写的……我怎么这么拼……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
(五)许下的那个诺言,最终葬身在火焰里

 

自星辰阁大殿之中步出时,外间的天穹暗了下来,开始飘飞起一层细细雪花。

羽族的皇居高临下立在台阶上,望着那个粉衫的影子,追着前面那个白色的身影而去,唇角仿佛勾起一丝苦涩的笑容,那双幽蓝色的眸中却没有悲伤,被风雪层层叠叠的掩映之中,只留下一片平静的空茫。

他抬起手来,接住了飘落而下的雪花,终究闭上了双眸,挥袖自阶上一步步走下。

步履坚定,毫无迟疑。

 

易茯苓顺利入阁之后,如前世一般,白女皇驾临了星辰阁。

这个消息传到风烟渡后,他放下了要去看机械翼进度的念头,慢悠悠朝人族方向而去,却没有发现在他走出风烟渡时,羽还真正好从房间里走出,面上带着几分欢欣的笑容,正巧望见了他离开的背影。

“诶,是你!”

不出意外在同样的地方,遇见了面带笑容的少女,这一次面对他的时候,少女早已与前世不同,每次都戒备的看着他,而是笑着跟他打招呼,招手到一半觉得不对,又试探着对他点额行礼。

“不对不对,你是羽皇,羽族的礼……是这样?”

风天逸抬手握住她手腕,让她不必低身行礼,又很快缩回手来,手指在袖摆中握紧了:“你已是星辰阁弟子,你我都是同窗,不必如此客气。”

易茯苓笑吟吟收回手,在他面前站定了:“这次真的多谢你帮忙,还找人去救庭君哥哥,还在印池师父面前,帮我说好话让我入星辰阁——现在女皇陛下见过我了,我一定会努力当上太子妃,让人族和羽族和平共处,不再打仗!”

听到她说出这段话,站在她对面的人,不由微微敛下眼帘:“有这个心思是好的,只不过——”

并未提及白雪要封太子妃之事,是因花神佩没有打开,所以改变了他所不知的事吗?

就在他定定的望着她,目光晦涩莫名,不知是否该带她离开,前往风烟渡之时,易茯苓的目光一亮,突然绕过了他,看向他身后不远处:“咦?你是谁?”

他乍然意识到了什么,霍地转过身来。

“……陛下。”

羽还真有些局促的立在不远处,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,被他发现之后脸色微红,连解释都磕磕巴巴的。

“我……那个——”

风天逸望着他张了张唇,此时易茯苓就在她身后,他不会在她面前发火,也不会对羽还真发火,因而被两人这般前后夹着,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了。

易茯苓绕过正在凝视羽还真,不自觉抿起唇角的羽皇,快步朝着羽还真走过去,她天性活泼十分热情,如今又觉得风天逸几次帮她,已经是她在羽族的朋友了,此时看到羽族的人,爱屋及乌的快步迎上去,看到来人还是个少年,脸颊丰润肌肤白皙十分可爱,禁不住心生亲近笑着问道。

“你也是蓝瞳……你是羽族的人?”

羽还真看见她主动跟自己打招呼,禁不住稍稍红了脸颊,愈发显得那双眸子熠熠发光:“是啊,我叫羽还真。”

易茯苓含笑支着手臂,大大方方的回答道:“我是易茯苓。”

 

外间的天色已经昏暗下来,立在窗边的羽皇垂下眼帘,听到背后水晶器皿碰撞,发出的清脆声响,缓缓回过头来看了过去,幽蓝眸子被昏暗光线一照,愈发显得深邃看不见底,他望着不远处桌案上,正低头喝酒说话的两个人。

粉衫少女脸颊泛上晕红,已经是有些喝醉了,扬起手中的琉璃杯盏,朝着对面的人喊道:“……以后你叫我一声姐姐,有你们羽皇陛下护着,还有我这个人族的姐姐,肯定走到哪里都不怕!”

坐在他对面的蓝衫少年,脸颊也是红彤彤一片,仿佛比少女醉的还厉害,挣扎着伸出手来,朝着对面的易茯苓举杯:“苓姐姐!祝你心想事成,当上人族太子妃!”

易茯苓仰头笑了一声,醉的连声音都走调:“还真弟弟!你真是个好孩子!再干一杯!”

立在窗边的羽皇抬手揉了揉眉心,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,易茯苓和羽还真遇见之后,就为了白女皇见到易茯苓的事情,非要在风烟渡里庆祝一番,这一回他没有去做那个恶人,倒是被当成可一起喝酒的朋友,事情紧跟着突然成了这副模样。

看着坐在那边已经喝倒的两个人,羽皇缓步走到不远处拉开房门,对着守在门外的人开口唤道:“瞳木。”

一直守在门外的雨瞳木和向从灵,闻言一同回身低头行礼:“陛下。”

风天逸回头看了一眼,目光停在那粉色背影上:“去准备一间客房,安置那个丫头。”

两人自浮玉岭之事,就知晓羽皇陛下对这个人族女孩,仿佛是有些不寻常的亲厚,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为什么,但是也不妨碍他们心中有数,看着风天逸抬手指了指不远处,就立刻派人前去收拾了。

向从灵留在原地准备帮他扶易茯苓,却看见他转身走了回去,低身一下抱起了粉衫少女。他看到这一幕仿佛察觉到了什么,转身想去扶另一边的羽还真,羽皇陛下目光却先落在他身上,冰冰冷冷的没有什么温度。

向从灵被他看的脊背一冷,不解其意的直起身来,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,就听风天逸的声音不急不缓,在黑暗之中淡淡响起。

“不必动他,出去。”

低身将怀中少女放置在床榻上,他望着那张熟睡的侧脸,禁不住伸出手指抚过面容,良久低身吻在她额上,这才起身离开了屋中。

刚一回到屋中,还不等站稳身体,就乍然觉得眼前一黑,本来在他走之前,坐的安安稳稳的人,不知何时站起身来,朝着他扑了过来。

呼吸之间,尽是方才两人喝的青梅酒香,他下意识伸手接住他,反手把房门关好时低声唤:“……羽还真?”

“陛下……”伏在他肩上的人听到他的声音,突然嘿嘿的笑了一声,支撑着靠着他站直了身体眨巴眼睛,良久后抬起手指晃晃悠悠指着他,“两个……”

风天逸见他挣扎的厉害,又一个劲要朝外跑,手臂狠狠箍住他的腰,不让他在自己怀里乱动:“你喝醉了。”

分明是别人的事情,如今得偿所愿了,你倒比她还高兴。

“陛下……机械翼……”

怀里的人醉醺醺挣扎了一会,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手握住了他的手臂,仰起头看着他喃喃道。

“机械翼……”

风天逸料想他跟着自己,一路跟到他见到易茯苓,八成就是因为这件事,刚才碍于易茯苓在,事情紧要说不出口,如今就剩下他们两个了,羽还真就想起这件事了。

喝了整整一坛还能说出话,他倒不知羽还真酒量不错。

羽皇陛下低低嗤笑一声,扣着他朝着榻边走,他的房间如今分内外两间,屏风后新摆了一张睡榻,大小跟羽还真屋里的差不多,让羽还真睡在此处也无关系。

“等你醒了,再说机械翼的事。”

提着他的腰把他拉过去时,醉了的人伏在他肩上,倒很是安静没有捣乱,只是滚热的呼吸在他耳边,让他突然觉得有些心烦意乱,还不等开口让他站好之前,却听到他断断续续的声音:“陛下……您会长出……长出翅膀的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两人已经行至榻边,羽皇松开箍着他的手,下一刻却被箍住肩膀,那张脸近在咫尺,与他只有一指的距离。

“羽还真!松手!”

“嘿嘿嘿……”那双水色的眸子眯着,盯了他一会,听到他让放手的话,反而手臂抱得更紧,笑着对他一字一顿道,“我从来不说假话!真的!”

 

“我会让你重新长出翅膀的……我从来不说假话!”

山涧之中的桃花落尽之时,月光下被风掀起衣角发丝,望着星辰号升空的机关师,隔着半空笑着对他喊话。

“真的!等你明年开着星辰号来,我一定能想出办法来!”

那是他寻找易茯苓的第九个年头。

第十个年头,他铩羽而归满头白发,而那个允诺他的机关师,永远葬身在了火焰中。

被醉鬼带倒在床榻上,他望着松开手臂,一沾枕头就呼呼大睡的人,一时间眼眶发热,低头凝望他浮现在月光中,安然沉静的睡颜,压低了声音喃喃道。

“真傻。”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40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