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·拾柒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(十七)是选择所爱之人的地狱,还是亲手改变的天堂?


铜铃叮当作响,屋内烛光发亮,有些微微摇晃。

“陛下。”

他眼前像是蒙了一层雾,模模糊糊的看不清,直到一声又一声低唤,将他乍然自迷蒙中拉出。

触目所及一桌冷食,切得细薄的鱼脍放了冰,就摆在他的面前,愈发显出晶莹剔透。

对面坐着的人端起酒杯,水色眸子在烛火映照下,愈发显得清澈澄明。

“我敬您一杯。”

风天逸陡然瞪大了眼睛,抬头凝望着对面的人。

微弱的烛火照亮坐在桌案对面,乌发垂肩笑容淡淡,却不知为何略微有些勉强,水色眸子不敢跟他对视的人。

望见自己肩头雪色发丝落下,他骤然心神俱震,一时间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个字。

那人见他一动不动,目光一直盯着自己,不由垂下头错开他眸光,压低了声音道:“大病初愈,陛下不喝?”

话音未落,垂头的人只觉眼前一黑,刚有些懵然的仰起头,就霎时被探过身的风天逸,扣住了脖颈咬住了下唇,顿时惊讶的瞪大了眼睛。

屋内陡然一片静寂,只剩下唇舌相缠的水声,羽还真被他扣在怀中,脑袋也被牢牢抓住,面颊一点点憋得通红,直到快喘不过气时,这才抬手把他推开,有些茫然的望着他,杯中的酒都洒了——

“陛……陛下……你做什么……”

本以为此生再不得见的心爱之人,却在此刻活生生出现在面前,哪怕仅仅只这短短一瞬,他都要感谢花神给予的这次机会。

风天逸缓缓站直了身体,将手中杯盏放下,一步步走到他面前,挥袖将烛火熄灭,霍然低身将他抱起来。

他低头抵着那人的发心,转身朝着榻边走去。

唇角虽含着笑容,眼底却闪过悲色。

“我在做我该做的,又来不及做的事。”

外间的月色透过窗棂,温柔的落在床帐上,映出一个淡淡的轮廓。

风天逸低头去吻身下人的唇,指尖抚过他颊边垂落的发丝,和他此刻微微发红的眼角,肢体犹如雪白的藤蔓伸展,自黑暗之中绽放开来,他将那人的哭音含在喉间,手指顺着腰线缓缓抚上,扣住他的脖颈时垂下面容,松开他的唇咬住滑动的喉结。

他们紧紧相贴,仿佛长在一起,伸出枝桠,互相勾缠的树。

几乎将怀中人逼到极处,那人低低抽噎起来,背后双翼受不住刺激,就要在床上展开来,却被身上的人扣住翼孔下,那脆弱一按就疼的软骨,只能委委屈屈的缩回去,沙哑着声音喊他:“陛下……不要……”

他低低的笑出声来,直起身将人抱在怀里,吻去眼角滑落的泪,再度封住柔软的唇,压低了声音喃喃:“你要的……小骗子。”

怀中的人睁大那双眼睛,半是痴迷半是怔然的望他,却被他乍然捂住了双眸,雪白的薄被覆盖而上,低低的泣声断断续续,被渐渐微弱的月光,遮掩的很快没了踪迹。

再度醒来的时候,外间天色依然幽沉。

怀中的人伏在他胸口熟睡,眼角还带着些微红颜色,半个肩膀裸露在外头,发丝将其上红印完全遮蔽,他睁眼凝望了怀中人许久,再度低头吻了吻那光洁额头,这才小心翼翼的下了床,神色淡淡一件件穿好外衫。

最后回头望了床上的人一眼,他露出一个悲喜难分的笑容,转身几步抬手推开房门。

一道房门内外,仿佛两个世间。

望着屋外渐渐升起的光幕,以及已被启动的机关,他霍然闭了闭眼睛,转过头来凝望着屋内,伏在床榻上熟睡着的人,唇角最后勾起一个笑容,温柔中满是决然之色。

屋外传来噼啪的火焰灼烧声,滚滚热浪混杂着爆鸣声,将沉在黑暗之中的人唤醒。

榻上的人怔然的张开眼睛,第一眼就看见了门外不远处,正一点点闭合而起的光幕,与光幕之内旋转灼烧的火焰。

他几乎是在刹那间变了脸色,惊慌失措从榻上翻滚下来,快步走到了屋门口前,嘴唇压抑不住的颤抖起来。
“为什么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我没有启动它,为什么……”

话音未落,他终于看到了光幕中,负手而立的那个身影,望着内中的火焰灼烧,他禁不住张了张嘴,心仿佛朝着无底深渊落下。

“……陛下?”

听到他的声音,内中的人偏过头,任由内中的火焰,映出他平静的面容。

他身着便衣神态自然,甚至连发丝都随意束起,看起来像是要去赴一场,平平无奇的宫宴,然而火焰已朝他脚下翻滚,滚滚的热浪连身在外间,隔着一道的光幕的人,都能够清晰的感觉到——

光幕外的人怔愣望着他,仿佛有些不敢置信,眼底却已然滑下泪来,喃喃着低声说道:“陛下……您怎么会在里面……”

立身在火焰中的人,没有回答他的话,只是骤然勾起唇角,对他露出一个笑容。

那个笑容被火光映亮,愈发显得俊美夺人。

隔着一道火焰,他陡然抬步,朝着光幕外,那个身影而去。

羽还真眼睁睁看他踩入火焰,眼底的泪如连珠般落下,陡然靠近了光幕对他摇头,语调哽咽的低声喃喃道:“别过来……这里有火……”

“不是很烫,没事的。”

白衣白发的人靠近了他,仅仅隔着一道光幕,目光牢牢的定在他的脸上,仿佛怎么看都看不够,指尖一点点抚过他的轮廓。

羽还真看着他脚下火焰灼烧,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,陡然支撑不住的跪倒在地——他是这个机关的制造者,在看到这光幕的一霎,他就知道结果是什么。
眼前已经全然模糊起来,他张了张嘴,喃喃着一声又一声问: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!”

“你知道理由的,还真。”看着他蹲坐下来,羽皇望了一眼脚下火焰,迟疑了一下,还是弓下身来,而非直接坐在火中看他,他额上浮现汗珠,显然是被火焰炙烤,已经十分痛苦,面上却反而露出微笑,望着他轻声说道,“仔细想想……”

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,羽还真仿佛霎时,被人一把自梦境之中,推得骤然醒了过来。

他怔怔的望着面前的人,又低头望着自己的手掌。
“花神……是她……”

想到那时候少女一指点下,他惊慌失措的跑过去,下一瞬却见到一片金光,紧接着两个灵魂,被强硬塞到同一个体内,羽还真脑海之中,就像突然被塞进许多东西,疼的几乎要霎时爆裂,一时间两世记忆翻转,再度仰起头来望着他时,眼底却带着几分绝望。

“这一定是她的幻境,她只是想要你死……给死去的片羽复仇,只要我进去启动机关,一切就会回复原点……可你为什么要进去!为什么!”

“我知道……这或许不是真的,不是回到了过去,或许只是花神的诅咒,或许只是一个幻境,也知道若是你进来,也或许不会死……不过是归回花神死去的时候——”

火焰渐渐自他脚边,朝着衣摆烧了过去,立在光幕内的羽皇,朝他绽出一个笑。

“可我不想冒险。”

他的笑容在火焰之中,愈发显得虚幻,却令人觉得万分美丽。

“如果我真的回到了过去,如果我当初有机会救你……我没办法,再眼睁睁看着……你死在我面前。”

羽还真哽咽着贴在光幕上,死死的望着他的背影,望着他越走越远的身影,终于压抑不足痛哭失声,发丝垂落到了地上,眼前模糊的什么都看不见:“陛下……不要……”

“如果我死了之后,你可以回到从前……”

即便身上越来越痛,他也始终立在原地,目光温柔的看过去,哪怕火焰吞噬身躯,也尽力保持语调平和,轻轻缓缓的低声说道。

“过去的那个我,或许还会对你很坏——但他还会再度爱你,不要轻易放开手。”

“……不……”

仿佛是在这一刻,他终于能够体会,那时身在光幕外的人,到底承受着什么样的痛楚。

他的心仿佛被戳穿开来,放在火上一点点炙烤,痛的几乎无法自抑。

只能徒劳的流下眼泪,徒劳的奋力呼吸,徒劳的睁大眼睛,望着他的身影消失——

“风天逸……你不能这样做……”

大火终于覆盖而上,准备完全吞噬阵中的人时,那人定定的望着他,眼角终于滑落一滴泪,无声的对他开阖双唇,随即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永别了。

评论 ( 81 )
热度 ( 3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