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一生所爱 · 番外二(上)

逸真同人本,《一生所爱》正在预售:请戳我

番外二 · 花好月圆(上)


外间的天穹已全然黑了下来,羽宫中祁阳殿的灯火,仍如往常那般不曾熄灭。

宫侍们轻手轻脚的走进殿内,为桌案后的人换好烛火,又悄无声息的迅速退了下去,只留下灯火后的人持着朱笔,凝目思忖迅速写下数行字迹。

不知过了多长时间,一个身影缓步而入,看了一眼桌案之后,支着头不知何时,闭目歇息的人,禁不住快步上前,低身跪坐在他身边,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却还不等收回手,手腕就乍然被人握住,紧接着那双紧闭的眸子,也一点点睁了开来。

“……陛下?”

刚自半梦半醒之中,挣脱而出的羽皇,定定望了他一眼,手指摩挲他的手腕,目光在昏暗灯火下,愈发显得异样温柔,声音嘶哑的问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羽还真见他神色有些疲惫,面上涌起几分担忧,从一边拿起披风为他披上,整理垂下的衣角时才开口说道:“陛下迟迟不回去,天色都快亮了,我怕出了什么事,就……就过来看看您。”

“羽宫之中,能出什么事。”

风天逸伸出修长手指,绕过他鬓边发丝,将他拉到自己面前,对视了一会之后,刚准备吻他的额头,唇却在咫尺时停住了,指腹抚过他脸颊红晕,陡然微微皱眉问道。

“说起来,你怎么到这时候还没睡?又彻夜做机关了?”

羽还真一听他提起这个,立刻就支支吾吾起来:“陛下,那个……”

羽皇冷哼了一声,几乎与他鼻尖相对,语调沉了几分:“本皇的话,越来越不管用了是不是?”

羽还真眨巴一下眼睛,呐呐唤道:“陛下——”

隔着祁阳宫的那道大门,传来了隐约的声响,仿佛是羽皇含怒的声音。

“你可真是越来越放肆了羽还真,不给你一点颜色看看,你是不是明天就要飞出羽宫了!”

另一个声音低低的,带着点可怜似的。

“陛下,我不敢的……”

守在宫门外的两个宫女,在此时互相对视一眼,其中一个宫女,刚才打了一会瞌睡,一听到里头声音,顿时睁大了眼睛问。

“羽大人的声音?羽大人来了?”

她身边的宫女点头,又抬手竖在唇上:“嘘,小点声,别让陛下和羽大人听见了。”

好容易将刚才的事情糊弄过去,羽还真捂着有点肿了的唇,蔫蔫的靠在羽皇陛下怀里,水色的眸子里满是想说又不敢说的怯意,和想落也不敢落的盈盈水光。

风天逸支着头望他,片刻后陡然想起什么,捻了捻他耳边金穗:“惊澜睡了么?”

羽还真闻言:下意识回答:“惊澜很早就睡了,我才去看机关——”

说完这话,眼看着羽皇的眼神又沉下来,羽还真忍不住露出讨好的笑,捂着嘴开始朝后不着痕迹的退,下一刻却又被抓了回来深深吻住。

 


半年以前,羽还真去机枢密室,寻找需要的材料,结果回来的时候,却抱着一个孩子。

羽皇正好下朝,刚回到祁阳宫中,就听到孩子的哭闹声,顿时扬眉走了进去,待到瞧见他抱着个孩子,眉毛都快要飞起来了。

“孩子哪来的?”

“这是风氏支脉里,一个不受宠嫡子的孩子,那个嫡子已经死了,孩子是他的遗腹子……我走回来的时候,正巧路过那家府邸门口,瞧见他们把孩子扔出来,好像是再也不想要……毕竟是条性命,我在旁边等了好久,都没人把他抱走,我就——”

羽还真手忙脚乱的哄孩子,然而他着实不会,最后只好交给了宫女,自己眼巴巴的看着,闻言这才发现羽皇回来,连忙低声将自己知道的,一一给风天逸解释清楚。

这是他一下午守着孩子,又让跟着他的黑羽禁卫,帮忙调查出来的结果。

“他的母亲也难产死了……是雪氏的一个姑娘,是当年雪氏没获罪的时候,嫁给那个嫡子的——”

羽皇听到这孩子母亲是雪氏人,幽蓝的眸中闪过一道暗光:“没有父母,也没有亲人了?”

羽还真点了点头,试探着问他:“陛下……那这孩子——”

察觉到羽还真略带恳求的眼神,羽皇陛下稍稍扬起下巴,也不管身边还有宫女孩子,就抬手若有似无指了指自己,等到羽还真红着脸磨蹭过来,迅速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这才心满意足的舒展了眉目,目光落在了那个孩子身上,若有所思的低声喃喃道。

“姓风,也有雪氏的血……仔细看一看,居然长得还有些像本皇,甚至还有点像飞霜……倒真是一件巧事。”

羽还真被他抱在怀里,挣扎了半天没挣扎开,只好安安静静当只鹌鹑,听到这话有些不解其意:“陛下?”

话音未落,就见羽皇扬起下巴,陡然指着那孩子,一字一顿笃定道:“从今天起,他就是我羽族的太子了。”

羽还真闻言陡然一惊,怔怔盯着他:“……什么?可陛下……”

羽皇不等他说完,蓦地勾唇而笑,低头注视着他双眸,目光霍然深沉下来,几乎是贴着他的唇,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若不封他为太子,你能给本皇生一个?”

羽还真乍听到这话,立刻想到了什么,脸红的几乎要熟了:“……陛下……”

“至于名字……”

羽皇不明意味的哼笑一声,抬手示意宫人将孩子抱下去,自己则搂住了怀中人的腰,朝着不远处的寝殿走去。

“风惊澜。”

愿他长大之后,所行的帝皇之路,可惊动整个澜州。

 


一提到如今的太子风惊澜,羽还真就想到封太子的事情,足足扯皮了半年才消停,禁不住有些微微出神,下一刻目光无意转到桌案,羽皇陛下刚写完的东西上。

他低头盯了一会之后,看见羽皇随手写下名字,将之抛到他手边不远处,就下意识低声念了出来:“……册议十谏?”

“这是我当年写给皇叔的有关澜州,如何减轻平民羽人负累的措施。”羽皇陛下看着那本册子,半是无奈半是无可奈何,揉着太阳穴低声对他道,“本来都已经快推行成功了,现在却又要我重新推行一遍。”

羽还真将那本册子合上,仿佛是想到了什么,唇角泛起一丝微笑,望着册子神色有些恍惚,许久才回过神来望着他道:“说起来,也许久不见摄政王殿下了。”

羽皇陛下嗤了一声,抱着他靠在椅子上,目光幽深的低声道:“皇叔就住在陪都,前段时间也不知做什么去,找都找不到人影,就留下一个裴钰守着别馆——”

羽还真勾了勾唇,望着他猜测道:“或许是找……想见的人去了?”

羽皇闻言先是沉默半晌,随即不明意味哼了一声。

羽还真不明白他为什么冷哼,眼光也带着几分锐色,靠在他肩膀上深吸一口气,片刻后陡然想起件事,坐直了身体看着他迟疑道:“对了陛下,姐姐今天传信过来,说是让我过去一趟……”

风天逸缓缓转过头,上下打量他一眼,想到上次他不声不响,就消失在羽宫里,后来看到信笺,才知道他是去看雪飞霜了,不由低哼一声开口道:“这次有些长进了,知道提前报备——”

羽还真想到自己回来的时候,羽皇陛下阴沉的脸色,就忍不住抿了抿唇道:“……陛下!”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他的话音还没落下,就见风天逸站起身,缓步走到台阶下,才回头看着他,眸底仿佛倒映光芒,闪烁星子般愈发幽深,“正好我也待的闷了,今早听到奏报,皇叔已回了别馆,明天我就着人,将这些东西送去别馆——把惊澜也扔过去,让皇叔暂且照顾,我陪你去看飞霜。”

羽还真想到年幼的太子,下意识微弱的抗议:“可是惊澜年纪还小……”

幽蓝眸子眯了起来,饶有兴趣的望着他:“你不放心皇叔看着?”

“自然不是!”羽还真被他说得没道理,虽然还是有点心疼儿子,但他也很久没见雪飞霜了,也不敢违抗面前的羽皇陛下,想到跟着摄政王太子也不会吃苦,因而想了半天还是呐呐的应了,“那……那好吧……”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54 )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