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逸真】展翼(十六)

逸真同人本《羽翼》,正在售卖中:预售戳我

*生子,ooc慎入

*其实本来跟十五是一章,但是字数太多分成了两章

*本章可改名《姐控与弟控的终极对撞》


(十六)

 

院内一阵冗长的沉默,直到羽青岚抬步走到他身侧,目光垂下低声说道。

“你倒是一番好口才,只做机关师委屈你了。”

羽还真不解其意,却也不敢放下手指,直到听见身边的人,陡然冷笑一声:“说罢,我倒是想要听听,你想让我做什么。”

月云奇舒了口气,面上露出放松之色。

“请姐姐……让我顶替您弟弟的位置……”


羽还真看她眸光迟疑,显然已经被说动,然而看着自己的目光,却已然冰冷没有温度,他垂着自己面容,压低声音一字一顿道:“那些贵族虽知道,陛下将机械翼制造者藏在羽宫,却没有见过我的样子,我会伪造成那个人已死的假象,在姐姐的帮助下成为羽家庶子——”

 

以前他是雪氏的庶子,如今他将是羽氏的庶子。

在作下这个决定的时候,就代表他与顶着雪氏余孽,四年间艰难存活的羽微,或满心仇恨的羽还真……干脆的做一个告别。

“羽氏乃是可展翼的贵族,有摄政王在新都相助,我的身份不会遭到贵族怀疑……陛下曾留一道诏书给我,其上内容乃是册封羽后与太子,在我展翼亮明身份后,会凭借诏书册立太子……”

“你想要我弟弟的身份?”

羽青岚听到他说出这番话,不自觉皱起眉头,目光沉沉定在他身上,她想到自己的弟弟,是因为羽还真而死的,心中愤怒又悲伤,她脑海中的那个凶手,与面前这个眼神纯净,仿佛还是少年的人,一点都对不上模样——

她一时间有些恍惚,下意识低声喃喃道:“不错,羽氏中人轻忽弟弟,弟弟生性懦弱身体很差,羽氏中见过他的人,几乎是屈指可数……”

 

“听说你是雪家余孽,本也是雪家庶子,是可以展翅飞翔的,羽还真又是当年陛下,亲手处死的叛徒之一…这么一想倒是都能对的上。只是羽族的太子……未曾听说过陛下还有太子……”

“是……是我与陛下的孩子……”

羽还真袖中手指一点点握紧,几乎攥的没有知觉了,才模模糊糊的低声说道。

“雪氏乃是羽族古族之一,有些男子继承古族血脉,就可以……可以以男身诞子……”

月云奇虽然早有猜测,加之雨瞳木提前敲过边鼓,可是这么正当面的听见,还是忍不住露出惊讶神色。

片刻后他反应过来收敛,反倒是对比于他,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羽青岚,目光奇异的在他身上扫过,直到看的羽还真都要躲开她目光了,她才目光幽暗问出一句话来。

“风族皇室除了陛下,可还有那位摄政王,他可承认你的身份,以及你诞下的太子?”

 羽还真听她提起风刃,目光禁不住恍惚一瞬,许久才轻声应道:“……是。”

 

羽皇受了重伤昏迷不醒,这件事根本就瞒不住,得到了消息的诸多贵族,都抱着各异的心思,等待着御医给出的诊断,正在南羽都修养的摄政王,虽然几年几乎不涉政事,可乍然听到了这个消息,没有几天就赶到了新都,在寝宫中与羽还真碰个正着。

风刃的脸色苍白步伐却很快,即便冒着风雪还生着重病,看人的眼神依旧凛冽,玄色的衣袍随他脚步,泛起一层波浪的弧度,看见守在床边的人,他眸光一闪沉声道:“羽还真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见过摄政王。”羽还真知道风天逸重伤,风刃是一定会回来的,他的手指隐隐作痛,面上却没有丝毫怯懦,目光直直与他对视,唇角泛起一丝冷笑应道,“我是替陛下研制机械翼的人,怎么不能在这里?”

风刃听到他研究机械翼,想到当年的旧事,禁不住眯了眯眼睛,然而看到他身后,被帷帐遮住的风天逸,倒也并未再说什么,缓步走到床边,低身去查看昏迷之人的情形,对一边的御医问道:“逸儿怎么样了?”

御医不敢怠慢,忙回道:“回殿下,陛下原来胸口受过旧伤,羽人的心脏又十分脆弱,这次的箭伤比上次厉害,角度也比上次要刁钻,虽然上面的毒已经解了,但陛下究竟什么时候能醒,却是一个未知之数。”

风刃来时即便早有心理准备,此刻真正听到御医这么说,还是忍不住低声叹气道:“机械翼之事,逸儿曾给我去信,那时我劝他莫要心急,此事非一日之功——我就知道,他还是不肯听我的,这样心急的将此事暴露,得到的只有贵族的狗急跳墙——”

话音落下之时,屋内顿时陷入一片沉寂,直到啪嗒啪嗒的脚步声,乍然在众人耳边响起,羽还真最先意识到什么,转过头去看向门口不远,果真看见天澜正探出脑袋,朝着这边看过来,一瞧见羽还真站在那里,立刻快步跑着扑进他怀里。

风刃转过头看到天澜,瞳孔霎时收缩了一下:“……这孩子?”

羽还真怕他看出什么,将孩子抱在怀中,只让他露出小半张脸,低声回答道:“这是我的孩子,叫天澜。”

“你的孩子?”

风刃见他遮掩孩子的面容,咳嗽着站起身来,霍然走到他身前,一把将天澜拽了出来,细细看着孩子的面容,压低声音一字一顿道。

“看看这张脸——本王从小看着逸儿长大,他小时候什么样子,本王最清楚不过了,你这么一句话说出来,空口白牙以为我会信么?”

“他真的是我的孩子……”

羽还真见他动作这样粗鲁,想从他手上抱回孩子,出乎他意料的是,一看见他伸出手,风刃就放了手,将孩子推回他怀里。

他知道事到如今,天澜的身世,已经无法隐瞒。

“也是……也是陛下的……”

风刃勾了勾唇角,却不追问他一个男人,是怎么有了孩子,反倒目光奇异望着他:“孩子三岁了?”

“四岁了……”羽还真抱紧了怀中的孩子,目光看向此刻躺在床上,无声无息的羽皇陛下,片刻后低头轻声说道,“我离开南羽都……后来就有了天澜。”


“天澜……天逸的天,澜州的澜?”

风刃很快想明白,天澜这个名字的含义,神色愈发复杂。

“几年过去了,本以为再也不会见你,没想到……”

 

“逸儿如今昏迷不醒,表面是为了庇护你,其实是因机械翼而起,我不会随便迁怒你,只是此事终究与你有关,你的身份又这样敏感,天澜你是不可能带走了,我会助你立刻离开新都,之后你就不要再回——”

“摄政王,可否听我一言?”

这一次不等风刃将话说完,羽还真就发现裴钰要上前,立刻戒备的后退一步,知道自己再不做什么,孩子就要被风刃抱走,咬着牙从袖中抽出一物,递到了风刃的面前:“陛下昏迷之前,曾给了我这封诏书。”

裴钰接过那封诏书,打开给风刃查看,风刃垂头只看了一眼,却陡然变了脸色。

“封后?”

回望着风刃不敢置信的目光,羽还真愈发收紧了怀抱,水色的双瞳晦暗莫名,竟丝毫不退与他对峙,风刃看了他半晌,仿佛猜到了什么事,眼底骤然闪过暗芒:“……你是想用羽后的身份,庇护还未成年的太子,转移他们落在机械翼上的目光,直到陛下醒来?”

“摄政王也知晓,这不过是权宜之计,若是那些贵族,趁着陛下重伤之时,再暗中给陛下一刀——如今羽卫也不再被信任了,所有人都有可能背叛陛下——”


风刃不等他说完,目光如炬开口问道:“你不会么?”

“……我不会。”

羽还真垂下头,手指抚过怀中孩子的额发,压低声音轻声说道:“摄政王来此的目的,也无非就是拖延时间,等待陛下醒过来,不让贵族借机械翼之事,逼重伤的陛下退位,或是再度刺杀陛下,而其他的理由若不够,这道封后诏书,可是搅混水最好的理由,不是么?”

 

“摄政王没有野心,也不会有继承之人,他不会夺陛下之位,只会帮着陛下。”

羽还真望着面前的羽青岚,神色笃定一字一顿说道。

“如果陛下能够醒过来,太子的册立只是早晚,退一万步来说,如果陛下这一次,真的再也醒不过来——”

话虽然没有完全说完,可身为贵族的羽青岚,已明白他话中的意思。

一旦太子顺利在众臣前册立,羽族皇室多了继承者,一些心中蠢动想造反的,就少了羽族皇室无人,不如取而代之的理由。

就在羽青岚开始沉默时,羽还真的眼神突然恍惚,手指在袖中不自觉颤抖起来。

“哪怕……哪怕陛下最后……”

最后万一难以醒来。

他闭上眼,轻声说道:“还请姐姐宽限我几年,等到太子懂事可以明理政事,我便立刻回来偿命。”

 

若是羽皇这一次因伤而亡,太子会立刻被册为新君,而摄政王与羽后可代为摄政。

如今的羽皇登位之时,年纪也不是很大,只是当初羽后早死,先皇兄弟也只有摄政王,这才让摄政王独揽大权。

 

“……既然如此,我信你一次——将此次事情始末,都事无巨细说清楚。”

羽青岚并非不知轻重的人,听他说了这些话,神色愈发复杂起来,怔怔的盯着他许久。

弟弟苍白却隐忍的面容,此刻竟与垂着头的羽还真,有一瞬间重合在了一起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她终究咬牙低声道:“如果我觉得可以,我就跟你回新都,承认你是我的弟弟,乃是羽家的庶出子,一旦你有了贵族身份,就能凭借封后诏书,顺利登上后位——”

羽还真喜出望外,眼底泛起雾色,望着站在不远处,背光而立的纤细背影,仿佛是透过了她,在看着什么别的人。

看着看着,他的眼光一点点变得柔和,低声应道。

“多谢……羽姐姐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羽还真:我又有了一个姐姐。

天澜:大姨好。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31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胡乱爬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